首頁 > 驢子作文

驢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驢子渡河》擴寫作文500字

  夏日的一天,驕陽似火。炙熱的太陽烤着大地,知了在樹上不斷的叫着:“熱死我了,熱死我了。”一頭小驢馱着二袋鹽氣喘吁吁的走在一條小路上。

  他抱怨地說道:“這鬼天氣,真是熱死驢了。”正當他筋疲力盡的時候,他突然聽到了一陣潺潺的流水聲。

  他眼前一亮,飛快的跑到小溪前,猛地把頭扎進水了,涼快地洗了洗頭。正當他沉浸在溪水裡時,突然腳下一滑,掉進了河裡。他心想:這下完了,我一定會淹死的。他努力的爭扎着,終於,他出來了。這會,他可學聰明了,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的走着。

  他覺得背後輕了不少,就像沒有東西一樣。愚笨的他以為那條河是上帝看他累地氣喘吁吁,賜給他的。在這樣的遐想中,不一會就回到了主人的家中。

  一個月過後,驢子又來到了這條河邊。這次,他馱着的是二袋棉花。當天走到河邊的時候,他有想起了一個月前的情景。於是,這次他在喝水的時候,故意滑進了河裡。他以為還會想上次一樣,出來會輕很多。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這次,無論他怎麼爭扎也無法出來,而是在慢慢下沉。他———淹死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盲目的相信某一件事,應該學會獨立判斷,獨立思考。

  內蒙古呼和浩特和林格爾縣和林一校六年級:郝騰飛

回目錄

自作聰明的驢子作文450字

  夏天到了,火辣辣的太陽照着大地,樹葉無精打采地低下了頭;喜歡唱歌的知了也叫着,好像在說:“熱死了,熱死了。”小狗趴在樹下伸着舌頭喘着粗氣。

  這時,一頭小驢子背着重重的鹽,汗流浹背地走着路,艱難地邁着它發軟的腿,一顆顆豆大般的汗珠從它頭上滾落下來,它多想找個陰涼的地方休息呀。

  走着走着,一條小河擋住了它的去路。小河清澈見底,像一條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里。它小心翼翼地?水過河,一不小心,被石頭絆倒了。河水沖洗着它的身體,涼絲絲的,舒服極了。

  小驢子慢慢地站了起來。突然,他驚奇地發現,身上的袋子變輕了。情不自禁地對着藍天亮開了嗓子。

  不久,驢子又背着兩大捆海綿,邁着輕盈的腳步,哼着小曲,興沖沖地跑向小河,故意摔倒在河裡。它又是喝水,又是洗臉,還在河裡歡快的拍打着水花。得意地想:上次,我在河裡呆了一會鹽就變輕了。這次我在水裡多呆一會兒,海綿不就比鹽更輕了嗎?

  小驢子慢騰騰的站了起來。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海綿變得越來也重,驢子的身體慢慢地往下沉,它害怕極了,大聲喊道:“救命啊,救命啊……”

  江蘇徐州雲龍區公園巷小學三年級:陳思如

回目錄

一隻驢子作文500字

它一邊走着一邊埋怨:“哎呀,當驢子怎麼這麼苦呀,整天就是幫人家馱東西。”想着想着,忽然,腳下一滑,摔了一大跤。當它從呻吟中站起來的時候,感覺身子輕多了,不象剛才那樣沉重了,它高興極了!由於鹽變輕了,走得當然也輕鬆了,它一邊哼着歌,一邊還在想着剛才發生的事,它一想到鹽變輕的事,就喜不自勝,認為今天是走好運了。走呀走呀,終於到了河對岸了,當它解下袋子一看,發現了鹽比原來少了。可是它卻弄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回事,它還以為是太陽太火辣了,把鹽曬化了。 

  又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它的主人又叫它馱一袋海綿到河對岸,海綿太多了,所以太重了,那一大袋海綿壓得它喘不過氣。當它走到了河中時,回想起上次馱鹽時,不小心摔了一跤的事,於是,它自作聰明地想:上次馱鹽在河裡摔了一跤,鹽會變輕,那這次馱海綿,如果再摔一跤,海綿也一定會變輕的。於是,它故技重演,故意又摔了一跤,當它美美地想着站起來的時候會變輕鬆時,忽然覺得身子像被一座大山壓住一樣,它費了好大好大的力氣才站起來。可是這次海綿沒變輕反而加重了,它想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它跟本不知道這是它自作聰明的結果,因為它不知道鹽遇到了水會化掉,而海綿遇到了水會加重的知識。
回目錄

懂得自救的驢子作文450字

  一天,農夫心愛的驢子不小心掉進一口枯井裡,農夫絞盡腦汁想辦法救出驢子,但幾個小時過去了,驢子還在井裡痛苦地哀嚎着。最後,這位農夫決定放棄,他想這頭驢子年紀大了,不值得大費力氣去把它救出來。於是農夫便請來左鄰右舍幫忙,準備將井中的驢子埋了。農夫的鄰居們開始將泥土鏟進枯井中。

  當這頭驢子了解到自己的處境時,剛開始哭得很凄慘。可是,一會兒,這頭驢子卻安靜下來了。農夫好奇地探頭往井底一看,出現在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驚∶當鏟進井裡的泥土落在驢子的背部時,驢子很快將泥土抖落在一旁,然後站到鏟進的泥土堆上面!就這樣,驢子將大家鏟倒在它身上的泥土全數抖落在井底,然後再站上去。很快地,這隻驢子便得意地上升到井口,然後在眾人驚訝的表情中快步地跑開了……

  在生命的旅途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難免不會陷入“枯井”,會有好多不一樣的泥沙滑落身上,看你用什麼態度去看待,是積極還是消極,是危中求機還是隨波逐流?要相信,抖掉泥沙你就會佔到更高的位置,看的更遠。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回目錄

運鹽的驢子作文400字

  一隻驢子馱着兩大袋鹽吃力的走着,哎,真是時運不濟,淪落到這種地步,驢子心裡抱怨着,又費勁的走了一段路,這時眼前出現了一條河,驢子現在腿已經累軟了,還要渡河。

  驢子馱着鹽小心翼翼的走進小河中,走到小河的中央的時候,驢子腳底一滑,一下子倒進了小河裡,驢子掙扎着站了起來,這時它突然發現自己背上的東西變輕了許多,原來背上的鹽袋因為遇到水,一下子化了許多,自然而然的重量也就減輕了許多,驢子邁着輕快的步子走了。

  這一次運貨可沒以前那麼累了,要不是滑了那一腳,估計這一趟下來還是累死了吧。

  又過了幾天,驢子又要馱一批東西了,這次的東西是海綿,所以驢子走着很輕鬆,又到了那一條小河邊,這次驢子想,如果我再次摔進小河裡,那麼我的背上不就更輕了么,驢子想好后就開始行動了,到了河中央,驢子故意摔了一下,滑進了河裡,但是這次驢子再掙扎也站不來了,它感覺自己背上壓了一座大山一樣沉,終於驢子被淹死了。

  小朋友們,自作聰明的驢子為什麼被淹死了呢?你們知道嗎。

回目錄

驢子和農夫作文500字

  人生必須渡過逆流才能走向更高的層次,最重要的是永遠看得起自己。

  有一天某個農夫的一頭驢子,不小心掉進一口枯井裡,農夫絞盡腦汁想辦法救出驢子,但幾個小時過去了,驢子還在井裡痛苦地哀嚎着。

  最後,這位農夫決定放棄,他想這頭驢子年紀大了,不值得大費周章去把它救出來,不過無論如何,這口井還是得填起來。於是農夫便請來左鄰右舍幫忙一起將井中的驢子埋了,以免除它的痛苦。

  農夫的鄰居們人手一把鏟子,開始將泥土鏟進枯井中。當這頭驢子了解到自己的處境時,剛開始哭得很凄慘。但出人意料的是,一會兒之後這頭驢子就安靜下來了。農夫好奇地探頭往井底一看,出現在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驚:

  當鏟進井裡的泥土落在驢子的背部時,驢子的反應令人稱奇──它將泥土抖落在一旁,然後站到鏟進的泥土堆上面!

  就這樣,驢子將大家鏟到在它身上的泥土全數抖落在井底,然後再站上去。很快地,這隻驢子便得意地上升到井口,然後在眾人驚訝的表情中快步地跑開了!

  在生命的旅程中,有時候我們難免會陷入“枯井”里,會被各式各樣的“泥沙”傾倒在我們身上,而想要從這些“枯井”脫困的秘訣就是:將“泥沙”抖落掉,然後站到上面去!

  青銅峽鋁業學校6.3 常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傻傻的驢子作文400字

  一個農夫養了一頭驢子還有一條小狗,每天農夫的兒子都會與狗一起玩耍,還有好吃的東西,驢子看在眼裡,羨慕在心裡,為什麼小狗每天與他一塊玩耍,還有好吃的東西,而我卻每天干這麼重的活,還沒小狗吃的好,驢子感覺到很不公平。

  這一天,農夫的兒子放學回來,吹着口哨,小狗一聽口哨的聲音,急忙跑了出去,驢子也學着小狗的樣子也跑了出去,他看到小狗用自己的身體去蹭農夫的兒子,他也學着小狗的動作,用自己的身體去蹭農夫的兒子,但一下子把農夫的兒子給弄倒了兒子哇哇直哭,農夫聽到了哭聲急忙跑了出來,使勁的打了驢子幾下。

  這天農夫拿着一根骨頭,小狗看到骨頭,開心的跑了過去,驢子一看,頓時羨慕不已,小狗憑什麼有骨頭吃,我也要吃,驢子也跑了過去與小狗爭骨頭吃,結果一下子把農夫踢到在地,農夫生氣極了,第二天就把驢子給賣了出去。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農夫為什麼要賣驢子嘛,小狗為什麼可以吃好吃的,但驢子卻要乾重活呢,這是因為他們的角色不同,當然要做不同的事啦。

回目錄

鄉下小驢子“升級”記作文500字

  在遙遠的山莊,有一頭小毛驢為村裡人幹活。他特別勤快又能幹,人們都說他是“勞動模範”。

  一天,它正在一邊拉磨,一邊唱歌。這時,主人讓它去到城市邊上的麵粉加工廠送一袋麵粉,小毛驢高興地上路了。它走了好遠,終於來到了城市邊上。城市有許多高樓大廈,無數條馬路,還有立交橋。小毛驢心想:“我要是住在城市裡,那該有多好啊!”忽然,一輛大卡車開過來,把小毛驢驚呆了。

  它馱着上百袋麵粉,四個輪子跑得飛快。小毛驢不服氣,想和汽車比一比。可是剛100米,小毛驢就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了,而汽車早就把小毛驢甩在了後面。小毛驢緩過氣來,已經中午了。小毛驢飛快地趕到麵粉廠,又看到廠子里飛快的轉動的電磨,這可比自己轉着圈兒拉磨要快很多呀!小馬驢又被震驚了。

  離開麵粉廠,小毛驢心想:我應該把城裡頭先進的設備和技術帶回農村,才能讓村裡的鄉親們過上好日子。於是,他學會了使用電磨,學會了開卡車。回到村裡后,小毛驢開了電磨廠,自己還當上了卡車司機,還帶領大家一起修馬路。它的努力給山莊帶來的巨大的變化。

  山莊里的人們都喜歡這頭驢子,大家再也不像以前那麼勞累了,還經常學習到城裡很多新的知識和文化。從此以後,大家和小毛驢過上了和城裡人一樣幸福、快樂的生活。

  學而思二年級:程俊寧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城市裡的“驢子”作文400字

  從前,有一隻驢子叫包包,他很勤快,每天天不亮就去拉磨,還被評為村子里最好的驢。

  有一天,包包在拉磨子的時候想:農村的生活多沒意思呀!我要到城裡去看看。於是,趁主人讓它把一袋麥子運到磨坊時,包包抓住了機會,它一出農場就往城市裡走。包包在城裡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汽車,高樓大廈,汽車的尾氣把它熏得頭暈腦漲。它趕快到一個空氣乾淨的地方,忽然,它聽到“嘀嘀”的聲音,它轉頭一看,啊!是個大怪物,長着兩隻大大的眼睛,身上馱着好多袋麥子,腳卻短短的。包包想:這也就是村裡傳說中的卡車吧?於是它就跟着那個“驢子”跑了起來,不一會,“驢子”就把包包甩得遠遠的。這時,“驢子”停下來,包包氣喘吁吁地追上去問:“嗨!大毛驢,你吃什麼跑得這麼快?”“驢子”大笑起來,說;“我不是驢,我是大卡車,我喝的是汽油!”

  包包看看熱鬧的城市,覺得這兒沒有它要的東西,它嘆了口氣,自言自語道:“還是回農村吧!”

  東潤時代二年級寒假班:鄭至誠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驢子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