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體味詩意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味詩意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繁星春水》”我輕輕地念着這本書的書名。這書名真好,賦有無限詩意,又包含了一種柔美的感覺,給人無限遐想。翻開書頁,心靈之光將由此被點燃。

  這本是冰心奶奶的着作,裡面是一首又一首的詩歌,看慣了白話文小說的我,忽然看詩歌,真有些不習慣,本以為會無聊到極點,沒想到是那麼有趣、有內涵,一字一句都動人心弦,每首詩都令人深思,整本書更是智慧無窮。

  “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童年如此寶貴,讓人回憶,我們應當珍惜童年的每一分每一秒,冰心奶奶亦是如此。童年是一朵花兒,芳香四溢;童年是一道彩虹,絢麗奪目;童年是一杯咖啡,甘苦交織;童年是一場夢,五彩繽紛但又轉瞬即逝……用心體會,童年是快樂的也是難忘的,它帶來了歡樂與淚水,時間飛逝,我們千萬不要丟掉童年時的純真與善良。

  “光陰難道就這般過去嗎?除卻飄渺的思想之外,一事無成!”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快如飛箭,時間老從不等人,大家擁有的時間同樣多,可到頭來人脈的成果卻不是大同小異,而是天壤之別。一小部分人抓緊分分秒秒,勤學苦讀,最終學業有成。而另一大部分人整日遊手好閒,混混日子,大半年過去了還是一切如零。定下心來,自己問一問自己:我到底有沒有把握、利用好時間?光陰怎麼能這樣過去!

  “言論的花兒開的愈大,行為的果子結的愈小。”凡事不能只收不做,腦海中浮想翩翩,嘴上夸夸其談,卻遲遲不見動手,那一點用都沒有,說了半天,等於沒說,什麼還等於零。所以,我要說到做到,大可以先做再說,才萬無一失。

  人生就是下如此,從童年到青年再到老年,萬千事情要去做,《繁星春水》就與《智慧背囊》一樣,給人啟示,教人生活,這是冰心奶奶的心血,她告訴了我們,人該如何度過一生,詩歌短小卻意味深長,耐人尋味……

  品讀經典詩歌,體味詩意人生。

  江蘇常州金壇市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周悅妮

您正在瀏覽: 體味詩意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味詩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