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奇的胖大海 梁旖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胖大海 梁旖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提二(15)班  梁旖凌

  神奇的胖大海

  今天, 郭 老師神秘兮兮地拿着一個袋子走進教室,然後用雙手在袋子里摸來摸去,說是要讓我們看一個小寶貝。

  只見胖大海是橢圓形的,身體上還有許多褶皺,中間圓,兩頭尖,像小老頭一樣。同學們一看,就像螞蟻炸開了鍋一樣。有的竊竊私語;有的瞪大了眼睛;還有的伸長了脖子。“這東西這麼丑,真是的,能有什麼用呢?”一位同學埋怨道。我再仔細看了看。這胖大海既像水果中的核,又像杏仁,能有什麼用呢?

  這時,老師說:“下面,我就要讓它大變身了。”只見老師把胖大海放進杯子里,然後又把些許開水倒進杯子里。

  幾分鐘后,胖大海出現了神奇的變化。只見它的表皮上湧出了許多小絨毛。胖大海也慢慢地變大了,像小球,像棉花。水也變成了棕色,像泡了茶葉一樣。這時,老師說了一聲:“你們誰要喝這杯水?”剛開始,並沒有人喝,我也不敢喝,只是靠近杯子聞了聞。一位男同學拿起杯子,一股腦往嘴裡灌。看見他這幅摸樣,我也拿起了一杯一口喝了,苦苦的,澀澀的,竟然還帶着點中藥味。

  老師告訴我們:“這是胖大海,是梧桐科植物,生長在熱帶地區,有清熱,利咽,清腸通便的功效,通常用於乾咳無痰,咽痛音啞,慢性咽炎等的治療。”呵,別看它丑,作用可真多。

  通過這次活動,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老師評語:

  看來這次的收穫可真不小呀,能明白這樣的道理真是難能可貴!繼續加油!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胖大海 梁旖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胖大海 梁旖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