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神奇的胖大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胖大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非洲的熱帶叢林里有一種神奇的種子,你知道是什麼嗎?那就是胖大海。和老師今天就帶來了這個神奇的小東西,還給我們每人發了一顆。 

  胖大海和杏核的大小差不多,兩頭尖尖的,像一個橢圓形的輪子。用手摸一摸,非常粗糙,凹凸不平,既像老年人乾巴巴的皮膚,又像樹皮似的。它是棕褐色的,用鼻子聞一聞,苦苦的,有一股中藥的味道。 

  我們把胖大海放入開水中,它的四周就出現了許多的小泡泡,像許多的小手托着它在水面上漂浮,又像在給它撓痒痒似的。過了一會兒,胖大海有的地方已經出現了裂縫,一些小毛毛已經迫不及待地鑽了出來。杯子里的水也變黃了。又過了一會兒,它的一頭已經完全裂開了,更多的小毛毛都鑽出來了,就像一個爛紅薯。可是,它變胖了,怪不得叫胖大海呢。它浮在水面上,就像一個張牙舞爪的怪物。之後,水變得更黃了。最後,胖大海在水裡完全地開放了,就像一朵盛開的菊花。它的外皮都變成了碎片,沉到了杯底。所有的毛毛都鑽了出來,又像一個黑木耳。這時,杯子里的水變成了褐色。和老師讓我們嘗了嘗,苦苦的,澀澀的,就像我們平時喝的中藥一樣。 

  和老師還告訴我們胖大海可以清肺熱、利咽喉、治療反覆咳嗽和慢性咽炎。它是老師的好幫手,請大家以後多喝胖大海泡的水哦!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胖大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胖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