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人生路上的領路人——感謝您,老師! 

落葉盤旋在空中,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大地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多姿多彩的世界,感恩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老師,您默默地奉獻,無私的犧牲,如今,黑髮變了銀絲,青春變了蒼老,誰又可曾知道,這其中包含了多少老師的汗水和心血。您把我們當做自己的親生兒女,無微不至地關懷着我們這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您那和藹的微笑,溫和的話語就如無數快活的音符,奏響着美妙的樂章。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馨;沒有雨露,就沒有百花芬香;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老師的諄諄教誨,我想就沒有我們的前進與成長,沒有我們明天的幸福生活。 

  大教育家誇美紐斯曾說過“教師是陽光下最光輝的職業”,他們培育這一代又一代祖國的花朵,一代又一代祖國的棟樑。老師的愛,像一陣春風,滲入我的心田;老師的愛,像一股源泉,激勵着我前進!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如果沒有您,怎麼會綻放出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怎麼會有當今經濟繁榮的社會,你與黑板和粉筆在那三尺講台上共舞,卻沒有感覺到絲毫的單調。“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誰,把別人照亮把自己燃燒;是您,老師,您用語言播種,彩筆耕耘,汗水澆灌,心血滋潤,用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希望…… 

  老師您是紅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您是園丁,培育桃李遍滿天下;您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您是石級,承受着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他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要感恩老師,因為老師為我打開智慧的金鑰匙,給我插上一雙健美的臂膀,盡情地在知識的樂園裡飛翔。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感謝您——老師,我人生路上的領路人。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