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中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8月的陽光分外熾烈——尤其是在這個叫做意大利的國家。抬頭放眼望去,地平線的盡頭,銀白色的阿爾卑斯山脈反射着灼人眼球的光芒。我們的汽車在公路上行駛,公路旁是廣袤的平原,為山脈增添了幾分悠遠。 

  漸漸的,陽光不再那麼毒了。澄澈的天空碧藍如洗,美麗得讓人窒息。悠遠的山脈腳下來來往往的車輛,彷彿變成了她的風景。而她,似乎也成為了這些車輛眼中的一道風景。 

  車內播放着優美的音樂,柔美的音符在動蕩的空間里跳躍,和阿爾卑斯山脈的氣息一樣悠遠:“美麗的錯誤往往最接近真實,儘管昏迷有時夢醒有時不堅持,人生最大的快樂也不過如是,所謂醉生夢死,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音樂停了。我回過神來,一座高聳的建築映入眼帘。不用說,這肯定是世界第二大教堂——米蘭大教堂(Churchof Duomo)。位於阿爾卑斯山南麓奧隆那河畔的米蘭,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老名城,是意大利的第二大城市。這座城市不僅有着令人浮想聯翩的美景,更有一種古老悠遠的氣息。 

  教堂頂部建有135座哥特式大理石尖塔,中央尖塔高108米,塔頂上有一座高4.2米的聖母瑪利亞銅像,聖母身裹金頁片閃閃發光。尖塔之林直立挺拔,給人以飛騰升華、超脫塵世之感。整座教堂共有白石雕像6000多座,其他各種雕像6000多座,各種雕像千姿百態。教堂大廳內,4根巨大圓柱和62根較小圓柱支撐着重達1.4萬噸重的拱形屋頂。傳說屋頂藏有一枚釘死耶穌的釘子,教徒們為紀念耶穌,每年要取下釘子朝拜三天。當時著名科學家和畫家達·芬奇為取送這枚釘子而發明了升降機。屋頂上還有一小洞,地上固定着一根金屬嵌條,每天中午陽光由小洞射入,正好落在金屬條上,被稱為“太陽鍾”。大廳兩側有26扇大玻璃窗,全部用五彩玻璃拼綴,繪有聖經故事。 

  徜徉在其間,你會忘了時間,忘了你在這個充滿着現代元素的世紀,而不是在很久以前的那個年代。在這裡,歷史的氣息溫柔地包裹着你,彷彿看着教堂穹頂的天花亂墜,就會被她所吸引,墜入那個神秘莫測卻又令人着迷的世界。 

  離開教堂時,已經是晚上八九點了。意大利晚上八九點時,還可以看見夕陽西下。古老的教堂矗立在天空下靜靜地注視着已經注視了幾百年的人們,等待新的一天的到來。夕陽柔和的光芒打在這座建築上,有一種古老而靜謐的美。 

  所謂醉生夢死,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