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中的英雄作文

心中的英雄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活在我們心中的英雄作文800字

新年馬上就要過去了,今年這個年很特殊,因為今年南方有罕見的大雪,可他卻偏偏要趕在春節這幾天,無數的英雄奮鬥在一線。 

  在大年即將來到的時候,愛心瀰漫著湖南三湘大地。愛心也傳過冰雪的封鎖,傳遞到神州大地的每一個角落。為了抵禦這場空前的冰雪災害,山西電力公司1000餘名電力工人,從青海火速趕到湖南,搶修湖南電力主動脈。因為突如其來的冰雪災害,湖南電網大動脈長沙——郴州500千伏線路28基塔倒塌,電力供應告急!在全國電網公司的統一部署下,山西電力公司1000餘名英雄們馬不停蹄趕赴湖南,在冰雪中徹夜奮戰。這已經是全國重視的焦點,每天電視上都播放着災區的最新消息,而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還親自來慰問受災的人民和正在救災的英雄們,和他們一起過節,許多企業和好心人都盡了自己的綿薄之力,在人們的自發下,共捐了3億善款。 

  這罕見的冰雪災害,在春節即將來到的節慶吉日,幾乎席捲了中國的南部省份,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但是在這場自然災害中,卻湧現了一幕幕讓人感動的畫面,人們用愛心融化冰雪,用暖流衝破封鎖,眾志成城。到底是誰給了人們信心,給了人們擊破冰雪、迎接陽光的勇氣和力量呢?是黨中央的關懷,是受災的人民們。湖南的抗冰救災得到了來自中央領導的高度關注,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到產煤大省山西鼓勵產業多產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更是兩下湖南,趕赴京珠高速、長沙市火車站、京廣鐵路等關鍵地區,親自慰問受災群眾,並認真部署抗冰救災工作。總理的到來,給予了人們更多的信心,這也許是世界上難以看到的畫面,我們共和國的總理手握通話器,在人潮洶湧的火車站給被困的旅客送去了來自中央的關懷。在中央的關懷下,無數英雄眾志成城地抗冰救災,還有14名英雄在這場災難中因救災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其中有三位電工,當你每打開一盞電燈,請不要忘記這三個名字:周景華、羅長明、羅海文等。讓這些英雄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吧! 

  英雄們,你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你是我們心中的驕傲!我向你們致敬!
回目錄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1000字

我心中的英雄 

  當我在電視機前觀看本屆殘奧會的開幕式時,中國殘奧會健兒在鳥巢點燃聖火的激動人心的場面深深地打動了我,我不禁向我心中的英雄默默地致意! 

  開幕式前夕,隨着每一次五彩繽紛的禮花衝上天空,時間就離殘奧會開幕式更近了一步, 終於只剩下十秒鐘了。這是鳥巢上空出現了禮花組成的數字,“十、九、八、七、六、 五、四、三、二、一”, 殘奧會開始啦!全場發出震耳欲聾的掌聲和歡呼聲,我在電視機前也拍紅了手,興奮得不能自已。然後禮花齊放,它們射在空中像是朵朵花兒在空中綻放,爭奇鬥豔, 十分美麗多姿,還有形似金色瀑布的煙花在鳥巢上空劃過,接着我們又觀看了《四季》、《太陽鳥》等節目,但是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點燃主火炬這個儀式,因為它體現出殘疾人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自強不息的精神。 

  當場內主火炬的點燃儀式即將開始時,只見盲人平亞麗舉着火炬,在一條可愛機靈的導盲犬的引導下,把最後一棒火炬傳遞給了中國殘奧會健兒---侯斌。這時我心中有一個巨大的疑問,“他怎麼能把神聖的主火炬點燃呢?”,結果卻令我十分震驚!在全場觀眾的注目下,侯斌雙手抓住一根細長的繩子,開始向上攀登。哦!剎那間縈繞在我心中的迷團終於解開了,他是要坐在自己的輪椅上,用雙手拉着繩子向上攀爬到三十九米高的主火炬燃點。想想我平時爬六層樓就會累得夠嗆,對於坐在輪椅上的一名殘疾運動員來說,僅僅憑着一雙手,卻要攀爬到三十九米的高空,這無疑是雪上加霜,難上加難啊!我不置可否地搖搖頭,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剛爬到一半,就爬不動了,但他只是稍稍休息了一下,就又開始攀登。這時我清晰地看見他臉上汗水滾滾,手不停地顫抖,力量快要用完了。可是他在我們期盼的眼神下,再次把堅毅的目光投向未燃的聖火,選擇了繼續挑戰。此時一首激昂的歌曲響徹全場,這首歌彷彿化作一股無窮的力量,傾入運動員的心田。只見他咬緊牙關,拚命攀爬,終於升到了主火炬燃點,這時他用手艱難地舉起火炬,點燃了引火線,隨着一簇衝天火光出現在祥雲火炬上,久違了四年的殘奧會正式開始了!頓時全場歡聲雷動,鳥巢變成了歡樂的海洋,有的觀眾歡呼雀躍,有的觀眾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侯斌成功了,他創造了一個奇迹!在他身上,反映出殘疾人身殘志堅的優秀品質,也表明了殘疾人希望和正常人一樣平等的心愿,弘揚殘奧精神,享受“超越·融合·共享”的快樂! 

  我作為一名中國的青少年,我不僅要向殘奧會運動健兒們學習,學習他們堅韌不拔、不斷進取的精神,我更要以最好的學習成績回報他們,因為他們是我心中的真正的英雄!
回目錄

趙雲——我心中的英雄《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在寒假裡,我閱讀了《三國演義》這本古代名着。當我合上書輕輕放到書桌上,書中描繪的三國鼎立直到天下歸一的一幕幕浮現在我的眼前。在三國時期的各路英雄中,我最喜歡的是趙雲。

  趙雲人稱“常山趙子龍”,對蜀國忠心耿耿。他從20歲起就追隨劉備南征北戰、奮勇殺敵。他身經百戰、所向披靡,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也不動搖那份忠心,直到白髮蒼蒼仍為蜀國四處征戰。他一生中立下了無數戰功,為蜀國的江山社稷耗盡了心血,堪稱忠義的楷模。

  趙雲勇冠三軍,是赫赫有名的“五虎上將”之一。長坂坡單騎救主,他在十萬大軍中殺了個七進七出,眾多曹軍名將與他交手,卻奈何不了他。在許多危機關頭,趙雲挺身而出,憑着一身好武藝和過人的膽識,反敗為勝,擊潰了敵軍。趙雲勇猛無敵,我打心底里佩服他。

  趙雲不僅有勇更有謀。他多次陪伴劉備和諸葛亮外出,無論遇到多麼危急的情況,他總是機智應對、化險為夷,每次都圓滿地完成了任務。當馬謖大意失街亭時,趙雲奉諸葛亮之命斷後,他沉着地帶領後衛部隊,成功地擊退了二十萬追兵,還繳獲了大批物資,令諸葛亮和眾將喜出望外。趙雲以智謀取勝的戰績數不勝數。

  趙雲赤膽忠心、智勇雙全,令敵將聞風喪膽,他的英雄事迹千百年來讓人們津津樂道,他是我心中的真英雄!

  西安市育英小學四年級二班:韓澤祺

  指導老師:李蓓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500字

  我心中的英雄

  前幾天,我讀了劉胡蘭的英雄事迹。劉胡蘭寧死不屈,英勇就義,下面我來介紹一下劉胡蘭。

  劉胡蘭十歲起就參加了兒童團。十四歲的時候,劉胡蘭加入共產黨,在山西進行革命工作。1947年初,由於叛徒出賣,她和另外六名民兵一起被敵人抓獲。敵人逼她說出黨的秘密,劉胡蘭在威逼利誘面前不動,堅決不說。敵人就把那六名民兵用大刀殺死,並指着血淋淋的刀說:“小小年紀,難道你就不怕死嗎?”劉胡蘭堅定地說:“怕死就不當共產黨了!”然後坦然的走到刀面前,躺在刀座上,壯烈犧牲,年紀還不到十五歲。

  毛主席聽到劉胡蘭的英雄事迹后,深受感動,親筆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劉胡蘭犧牲了,而我們卻過着來之不易幸福生活!每天都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可我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沒有這些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來換,要是沒有劉胡蘭,邱少雲等烈士寧死不屈精神,革命能勝利嗎?

  劉胡蘭才14歲,對待敵人的刀,堅強不屈,讓我們非常敬佩。她為了中國人民解放,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有千千萬萬個和劉胡蘭一樣偉大的革命烈士,不怕犧牲,艱苦戰鬥,才有新中國的成立,我們才有今天幸福的生活。

  劉胡蘭離我們遠去了,但我們不能忘記過去,不能忘記了今天幸福的生活是怎麼來的。她的事迹鼓勵了一代一代的青年人,她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指導教師:李瑛

  六年級:杜雪

回目錄

我心中的英雄——母親作文500字

母親是什麼?她是在你生病時無微不至的照顧,是在學習遇到困難時孜孜不倦的教導,是在寒冷中送來的一絲溫暖...... 

  愛,在血淚中升華。在2008年5月12號發生了巨大的地震。一瞬間,汶川所有的人全部都掩埋在廢墟下,中國英勇的解放軍來了,就在救人的時候,發生了驚心動魄的一幕,只見一個大手想托盤一樣托着他的孩子,她的孩子還是一個哇哇啼哭的嬰兒,解放軍把孩子就上來時,卻發現那雙曾給予他生命的手正是他的母親,母親已經走了,走的是那麼安詳,所有的人都為之震撼。難道母親那無私奉獻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愛,在平凡中體現。老舍爺爺曾寫過我們家的雞,他以前很討厭母雞,當它生下一個小雞時,總是“咯咯咯”的叫,恨不得讓全世界都知道它那點成績,可當小雞們長大了一點后,它卻不辭辛勞的教小雞們啄食·刨坑。從此老舍爺爺再也不討厭母雞了。難道我們的母親不就是這樣嗎?我們從哇哇啼哭的嬰兒到懂事的孩子,這其中蘊含著母親多少心血啊!我們的身體中流着她的血,我們的頭腦中有她教給我們的知識。而現在我們長大了,更應該好好孝敬我們的母親了! 

  在災難面前母愛如佛,他用自己的生命著稱了一道道圍牆,讓孩子不受傷害;在生活中,母愛如水,他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像涓涓細流,流進我們的心田......
回目錄

我心中的英雄——岳飛作文800字

  說到英雄,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作出驚天動地業績的人是英雄,為尋求真理獻出生命的人是英雄,在平凡崗位上作出不平凡事迹的人也是英雄。而我心目中的英雄卻是南宋初年的抗金名將——岳飛。

  說到英雄,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作出驚天動地業績的人是英雄,為尋求真理獻出生命的人是英雄,在平凡崗位上作出不平凡事迹的人也是英雄。而我心目中的英雄卻是南宋初年的抗金名將——岳飛。

  岳飛是南宋初年的抗金名將。在近23年的戎馬生涯立下赫赫戰功。

  岳飛出生在湯陽縣(今河南省湯陽縣)。父母給他取名“飛”,字鵬舉,意思是希望他前程遠大,鵬程萬里。

  岳飛真就沒辜負父母的苦心,從小便熟讀兵書,通曉戰策。他20歲那年,金兵大舉入侵中原,所到之處燒殺搶掠,攪得百姓人心惶惶,雞犬不寧。岳飛見此情景,不禁熱血沸騰,想奔赴戰場,殺敵報國。

  知子莫如母,一天,岳飛的母親擺設香案,鼓勵岳飛奮勇殺敵,報效祖國,並在岳飛的背上刺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她對兒子說:“娘雖然年紀大了,但決不會拖累你,今天我在你身上刺下這四個大字,就是要你殺敵報國,你千萬別辜負娘的心意。”不久,岳飛告別家人,打馬揚鞭奔赴抗金戰場。

  岳飛在戰場上浴血奮戰十幾年,成了一名讓敵人聞風喪膽的統帥,他所率領的岳家軍也人人威風,個個英勇,能征善戰。岳飛率軍兩次北伐,收復了大片失地。

  正當他準備乘勝追擊,直搗金兵老窩黃龍府時,宋高宗趙構接連下了12道金牌,要他火速班師回朝,就這樣,千辛萬苦收復的失地又一次喪失了。他悲憤地寫下了留傳千古的《滿江紅》:

  “怒髮衝冠,憑欄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士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岳飛在首都臨安被宋高宗和姦相秦檜等人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了,

  岳飛死時年僅39歲,然而他的“精忠報國”的精神,卻永遠激勵着後人。

  岳飛這種“精忠報國”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四年級:吳晏瑤

回目錄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1000字

  時光就那麼輕,像一頁薄薄的紙,不知不覺間,就被安靜的流水侵透,但總有一個人的名字無論浸潤多久,沉澱多久,卻依然鮮活。他是蝶,蹁躚在我夢裡;他是火點燃在黑暗中;他是我的信仰,我的英雄——李煜。

  或許大家都問:一個區區的亡 國 君,一個小小的違命侯,也配作他人英雄,受人頂禮膜拜,可真是抬舉了他!等等等等我通通接受,按照字典里古板的註解,這樣一個所謂的小小人物是夠不上“英雄”二字的,那我今日可要為我的英雄好好論上幾句。

  有人痛恨他在政治上的碌碌無為,在情感上的優柔寡斷。誠然,這仁兄道的是句句精闢,字字珠磯,可您能否設身處地一想:南唐早在李煜老爹李?手上就已日薄西山了,縱然是漢 武聖 君在世,也回天乏力了,更何談一個自小深受儒家薰陶,文學浸染的文弱書生呢,怨只怨他生在了帝王家,若這歷史改寫,不讓好登上這蒼白的皇位,他定是位陶令一流的滴仙!

  本性純善的他自知南唐被強大的北宋吞併是早晚之事,他唯有多建佛寺供無辜的人們棲息那顆顆因戰亂而動蕩不安的心。

  這也錯了?怎麼到了後世,他就論為了一位膽小怕事只知封建迷信的帝王呢?可笑,可悲,可嘆!

  這點上沒話說了,在愛情上他又被人垢病為朝三暮四,始亂終棄,呵呵,笑話,沒錯他是負了大周后,誰年輕時就沒犯過錯,只不過這錯在他身上就可惡了嗎?大周后娥皇仙逝后李煜痛不欲生,一代帝王在詞中自稱鰥夫,難道還不足以表現他對深愛了十年的妻子的一片痴心嗎?

  南唐淪陷,他明知此去北宋乃是絕路,他為了百姓蒼生,隻身入了虎穴。被囚禁在一座宅子中,限制自由,美其名曰:保護。

  在對現實完全的失望與厭棄中,他不曾百無聊奈的活着,沒有華麗唯美的放縱,沒有奢靡墮落的頹廢,雖是亡 國 君,可他也並不算清貧,若他想揮霍,正中宋人下懷,落的個沉迷聲樂對北宋反倒有利。

  一襲素袍,一枝筆,是他全部的所有,他凝結着血淚的詞光耀千古,流芳萬世,千古詞帝,絕不是一頂高帽,他絕對夠格,也有淪為亡 國 君的皇帝寫詞,可他們的詞依舊蒼白無力、軟弱不堪。誰能寫出後主詞的悲壯與力量!這樣一個他,寧願冒着賜死的罪名寫下了“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故國”二字沉載了他多少的深情,多少的無奈,也是這“故國”二字將他推入了懷有異心對舊國復興念念不忘的罪名之中,飲?酒自盡,這樣倉惶的結局,他已料到,可他不後悔,千百年後,歷史上那麼多的帝王都被黃沙掩去,可他卻憑着《虞美人》這詞永垂不朽。

回目錄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300字

英雄,不一定是一曲激昂的歌。英雄,不一定是一條寬闊的河。英雄,不一定是一棵高大的樹。我想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描述我心中的英雄!他們默默無聞的為祖國奉獻自己的青春,願意承擔教育下一代的責任,願意為自己的學生奉獻一切。你知道他們是誰嗎?對,老師,他們就是我們親愛的老師。老師,你們的一生平平淡淡,沒有任何裝飾,你們用自己平平淡淡的歌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教我們知識。老師,你們是大江大河流出的一條窄窄的支流,你們用僅有的一點水滋潤着我們幼小的心靈,讓我們懂得很多。老師你們是一顆大樹上的小葉子,到你們凋落在地上時,你們不是抱怨,而是化為春泥,滋養着樹木。老師——我心中的英雄。老師,雖然你們是那麼的平凡、那麼的渺小;但,在我心中,你們永遠都是英雄……
回目錄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8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從書中汲取知識,從書中感受友誼,感知生命的價值。喜愛讀書的人,生活充實而有意義;不愛讀書的人,時間就從他的手指縫邊悄悄地溜走。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很有價值的書《兩個小八路》。

  在看這本書以前,我就知道戰爭是殘酷的,它使老百姓流離失所,遭受失去親人的痛苦。但是,讀了這本書以後,又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1942年的春天,孫連長犧牲了。他的兒子小通訊員孫大興悲痛萬分,發誓要為爸爸報仇。在劉集行軍走懸崖時,孫大興因為懷念父親分心而受了傷,不能跟着部隊繼續戰鬥。他和另一位小八路小武,被留在了劉集。等傷好了以後,兩個小八路立刻進入戰鬥:敵人來搶糧食,兩個小八路燒掉他們的糧食;敵人建炮樓,兩個小八路炸炮樓。看到這裡,我覺得真解氣!可不幸的是孫大興又被敵人抓走了,我不禁為他的安危擔憂起來,幸好虎口脫險,化險為夷。可是在最後,英勇的小八路為了將敵人帶進八路軍的埋伏圈,壯烈犧牲了。

  讀完書後,我覺得很感動。生活在戰爭年代的小朋友是多麼英勇,讓我敬佩!八路軍戰士們在與敵人作戰時吃不飽飯,但還是堅強地與日本鬼子拼搏,就是為了成立新的中國,使老百姓有安定的生活。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都是他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他們是我心中的英雄!在讀的時候,我還體會到了什麼是憤怒,日本鬼子到處殺燒搶掠,不停地傷害到貧民百姓,老百姓也只能忍氣吞聲,當時的國民黨政府沒有能力治理好國家,保護好人民,國家落後就要挨打呀!而讓我驚愕的是那些在戰爭中犯下滔天罪行的甲級戰犯居然還被日本政府官員參拜,這簡直是是非不分的表現!

  書中的故事是悲壯的,這更能讓我知道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知道生命可貴的價值。現在,這樣的英雄也屢見不鮮:在莫拉克颱風肆虐時,陳柱平、鍾偉良叔叔為了帶領老百姓撤離,途中不幸遭遇車禍,英勇殉職,但是滾滾洪流吞噬不掉他們的精神;在地震來襲時,與我同齡的林浩在危難之中鎮定勇敢,冒着生命危險救出的兩名同學。他們是新時代的英雄!

  廣東省四年級:***

查找更多心中的英雄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