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路燈·長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路燈·長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月光·路燈·長椅 標籤:路燈作文 長椅作文 月光作文 月光下作文

月光下,路燈旁,長椅上,兩個貌美如花的女孩,抬頭仰望着無邊的星空。 

  天氣是有些涼了,微風拂過,樹葉“沙沙”作響,街道上很靜,很靜,偶爾有一兩隻夜貓竄過。 

  兩位女孩不曾相識,但年齡卻差不多大。 

  “你想什麼呢?”白裙女孩輕輕地對旁邊的女孩說,露出甜甜的笑容。 

  “我……我在想我的數學測驗成績怎麼樣,考砸了會不會被爸媽罵,今天我並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卻被老師說了一頓,葉子掉了一地,明天的值日該怎麼干……” 

  白裙女孩認真的聽着,哪位女孩喋喋不休地說著她的煩惱與委屈。白裙女孩只是靜靜的看着星空,聽着她訴說。 

  聲音戛然而止,變得更靜了,白裙女孩笑了笑說:“何必這樣痛苦自己呢,”她拉過她的手,很輕的說,“想寫快樂的事,這樣只會苦了自己,不是嗎?“ 

  “可是……我實在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我快樂。”女孩皺皺眉,底下頭來。 

  “怎麼會沒有呢?想想當你贏得演講比賽時,同學給你的陣陣掌聲,取的好成績時,父母如花綻放的笑容,與同學嬉鬧時,與男生吵嘴時,那時的你不快樂嗎?” 

  “不,我沒有朋友,我是一個寂寞的人。” 

  “朋友,記住:快樂是一個方向,不是一個地方。不要忘了屬於你的那片美麗蔚藍的天空,是用快樂搭建起來的,人可以把寂寞傀儡,但寂寞,也可以將人當成擺設,你總是忘記了屬於自己的那份快樂,是因為太多的憂愁與寂寞將它覆蓋了。” 

  白裙女孩站起來,長長的頭髮垂在腰間,裙擺隨風而動,回過頭去對那個女孩粲然一笑:“我先走啦。” 

  女孩站起來注視着白裙女孩,突然想到了什麼。 

  “等一下……” 

  可惜已經晚了,她已經走遠了,但那天使般美麗的面容彷彿歷歷在目。 

  夜深了,月光依舊那樣皎潔,路燈散發著暗淡的光,女孩坐在長椅上,望着天空笑着。

您正在瀏覽: 月光·路燈·長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路燈·長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