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如月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月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灑進一縷朦朧的月光,泛着絲柔和,望着那一輪明月,我不禁想起了您——我的外婆。

  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別人都認為我是個很特別的孩子——很少說話,從不與人交流,鄰居們甚至叫我“啞巴”。我聽后只是笑笑,也不辯解。

  爸爸媽媽在外地工作,我留在老家有你照管。我厭煩同你住在一起,也討厭你的嘮嘮叨叨。

  在學校里,我也不如那些活潑的孩子討人喜歡,很少和老師,同學交流,因為我總覺得老師討厭我。每次上課,我總是低着頭,把手放在課桌里做小動作。當老師發現了,喊到我的名字時,我就會慢騰騰地站起來。老師重複着老調:“以後如果再讓我發現你這樣,你就不要來學校了,真沒出息!”於是,我越發感到老師的“可惡”。

  星期天,學校要召開家長會,我只好讓你去。我知道,你這次回家好一定會責怪我在學校不聽話,我開始覺得周圍的一切都變成灰色的了。

  出乎意料的是,你回來后,笑着對我說:“老師誇你哩!說你有出息,將來長大后能做大事業!我都說了嘛!你怎麼會沒出息呢?”

  我滿心的疑慮立刻化為烏有,一剎那間覺得屋子也亮了,你布滿皺紋的臉也變得可愛了。

  “老師誇我有出息!他以前不喜歡我都是假的,老師多好啊!”我頓時感到老師也變得和藹可親了。

  從那天琪,我以空前的熱情投入了學習,我開始愛笑了,愛說話了。老師也為我的巨大變化而高興,還特意表揚了我。

  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問老師那次開家長會跟你說了什麼。老師沉思了片刻說:“那次家長會我對你外婆說了許多你不好的話,你外婆對你說了吧?不過第二天你的表現真讓我感到驚訝……”頓時,我眼前一片模糊……

  外婆,你的愛,猶如月光,模糊而又溫暖。看着那月光,我又想起了你,想起你的嘮叨,想起你的飯菜香,想起你那爬滿皺紋的臉,覆滿艱辛的臉……

  江西贛州安遠縣第三中學初一:夏風吹過的洛夜

您正在瀏覽: 愛如月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