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信和自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和自負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如航行在大海之中的船帆,在大海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風浪,但在風浪中我們要學會成長,然而自信和自負這兩個看似相同的詞語,對於我而言卻蘊含著截然不同的含義。恰恰這兩個詞語就是我這隻小船在茫茫大海之中遇到最大的風浪。 

 以前,我是個自信的女孩。自信使我如初升的太陽般充滿朝氣。那時的我對任何人、事、物都抱以謙虛的角度去看待。如果說我的成績是股票的話。那時的股票一定是蒸蒸日上。那時我很喜歡與別人討論解決難題,即使解不出來也很滿足。我總是喜歡即不恥下問而又八婆的關心別人。明知道別人不是問我問題,我也是不顧三七二十一的插一腳進去。但自信的太多好處使我飄飄然了起來。 

 我開始變得自負,上課總不專心聽,經常搞小動作。自以為是天才不用聽課就可以考的名列前茅,但是我錯了,成績公布后我才發現我原來是蠢材。股票直線下跌。自負使我有了從天堂掉入地獄;從雲端掉入懸崖;從喜悅變成傷悲的感覺。原本讓我八婆的同學,現在也開始八婆的回答我的問題,角色徹底的調換了過來。我不再是一顆光芒萬丈的鑽石,而是一顆暗淡無光的石頭。 

 在大海中,我迷失了前進的道路,沒有指示燈能為我引路。自信、自負這兩個風浪讓我嘗到前所未有的滋味。也讓我明白到自信的重要性和自負的可怕性。但我相信只要有恆心有毅力,那盞照明我前進道路的指示燈一定會出現!

您正在瀏覽: 自信和自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和自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