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的大榕樹作文

校園的大榕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校園的大榕樹作文400字

  當我們學校放學后,等待家長接送的同學,都會在學校門左邊牆角的大榕樹下做功課還有玩耍。這棵大榕樹又高又大又粗壯,樹桿需要八位同學手拉手才可以圍住它。聽老師說:它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了。樹枝上還有一個鳥巢。

  春天,榕樹長出了一大枝的嫩葉,其中帶着一些沒落下、零零碎碎的黃葉。同學們放學后都到這裡玩捉迷藏遊戲,一躲到榕樹後面,誰也看不見。哈哈哈!沒有人可以發現那就不用怕了!

  夏天帶着炎熱來到了,炎炎烈日很想和小朋友玩,但是小朋友都怕熱,一放學就躲在大榕樹下乘涼。嗖——變得涼快多了,熱都散開了。

  秋天帶着涼爽來到了,沒有同學來大榕樹下乘涼了,但是我們學校的大榕樹一點兒也不寂寞,因為學校的大榕樹有值日生為它打掃落葉。它的葉子都變黃了,一片片都變成了金蝴蝶飛下來,成為樹的養料,繼續為榕樹服務。

  北風呼嘯的冬天來到了,但廣州從不下雪,同學們都穿上厚厚的衣服,大榕樹像一個站立在寒風中的哨兵一樣,保衛着我們的校園。

  我們學校的“老”榕樹一年四季都默默無聞地為我們學校增添光彩,為同學們增添樂趣。我愛我校的大榕樹。

回目錄

校園的大榕樹作文300字

校園的大榕樹 

  我的學校是大名鼎鼎的倉山區第一中心小學。在學校的正中央有一棵四季常春的大榕樹。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到來了。春雨蒙蒙,細如牛毛。一場大雨後,大榕樹的葉子上滾動着晶瑩的露珠,好象一顆顆露珠,惹人喜愛。露珠也象一個個可愛的小寶寶,輕輕地躺在那舒服的綠葉搖籃里。 

  炎熱酷暑的夏天到來了。上課時,我們齊聲朗讀。大榕樹在外面傾聽,好象在說:“小朋友,你們讀得真好聽。” 

  到了秋高氣爽的秋天,涼風習習,百花都枯萎了,大榕樹有一些葉子也漸漸枯黃了。同學們在樹下觀葉,那葉子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到了冬天,大榕樹仍然很挺拔。在颳風的天氣里,大榕樹沙--沙--的響着。下雨時,大榕樹在上面遮風擋雨,好象在說:“小朋友,別怕,我幫你們擋雨。” 

  福州被稱為“榕城”,大榕樹就是福州的標誌。榕樹的這種品格,應該值得所有福州人,學習。
回目錄

校園的大榕樹作文300字

  走進大名鼎鼎的潮陽實驗學校,在風雨操場的一角,就看見一棵樹高林立的大榕樹!

  它蒼老蓊鬱,他在強烈的陽光下,用他的頭髮,遮蔽地面。在工人叔叔的照料下他更加的強壯。有時候天氣熱了,大榕樹便會屬於旺盛時期,正當風吹過時,它的孩子們在它的肩膀上翩翩起舞。

  每天在下午六點多時,幾乎每次在操場上都是笑聲朗朗!在榕樹的枝頭上,小鳥們嘰嘰喳喳地唱歌跳舞,有的小鳥們在追逐打鬧,這真是一個熱鬧的場面啊!

  這棵看起來普普通通的榕樹,其實它是有好處的。只要他的樹根不對建築造成傷害,既能避免水土流失,又能綠化環境,表面看起來也很美!而且和思考容易防風固沙,也可以陶治人得情燥!

  希望它能繼續為我們‘遮風擋雨’!

  四年級:翁詩敏

回目錄

校園的大榕樹作文200字

  校園的大榕樹

  我們的學校有一棵高大而古老的大榕樹。

  大榕樹在舞台旁邊,大約有三層樓高。樹榦是赤褐色的,要兩個小朋友手拉着手才能抱得住它。大榕樹長到四米的時候,就分岀鹿角似的樹杈。樹杈上布滿了樹葉,像一把綠色的大傘。

  春天,萬物復蘇,大榕樹抽出了嫩綠的枝葉,為校園增添了一線生機。

  夏天,樹葉像一隻只蝴蝶,慢慢地飄落下來,許多同學都聚在一起看“奇觀”。

  冬天,樹還挺得筆直的,我想,這才是少先隊員的品格啊!

  我愛你,學校的大榕樹。

回目錄

校園的大榕樹作文400字

我們美麗的校園裡有一棵老榕樹,一進校門就可以看到。它就像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人,從不引人注意。 

  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老師帶領我們到草地上觀察植物。我滿懷好奇心的來到這位從不引人注意的“老人”面前,第一次仔仔細細地看着它。這棵樹很矮,和一同生長在草地上的那些大 樹相比,榕樹只能算是個小弟弟。榕樹雖然矮,但樹榦很粗,的兩個同學才合抱得起來。樹榦上的樹皮很粗糙,呈棕色。有些凸起來的樹皮里還躲着螞蟻,蜘蛛等小昆蟲。榕樹的根是深埋在地里的,有的則是暴露在外頭。我摸了摸這些外根,非常有韌性。 

  榕樹下,生長着許多野花野草。其中有一種花非常漂亮,話是白色的,合攏着。你可別小看這些花草,它們的存在為榕樹增添了一些生機。老榕樹也撐開了他那綠色的大傘,讓它們在大樹底下乘涼。 

  如果你靜下來認真聆聽的話,有時還能聽見榕樹上不時有鳥叫的聲音,那是多麼優美的聲音,就像一支獨特的樂曲。 

  原來榕樹是那麼美呀!我愛大榕樹,更愛我可愛的校園!
回目錄

校園的大榕樹作文450字

  在我的校園裡有一棵幾十年的大榕樹,從二小建立那年起就有了這棵大榕樹。到現在那棵榕樹像一把綠絨大傘,樹葉密不透風,它就這樣默默地站在操場上,為我們遮風擋雨。

  這棵大榕樹,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大榕樹從夢中醒來。它伸出枝條、長出新葉,春風一吹過,樹葉就在“沙——沙——沙——沙”地唱歌。如果新葉被濛濛細雨淋過後就會顯得更加蒼翠欲滴。

  夏天,榕樹正是茂盛的時期。它好像把它的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這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的上面,不留一點空隙。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着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葉子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我們在樹下跳啊,唱啊,多麼快樂!

  秋天,榕樹沒有春天那樣蒼翠,沒有夏天那樣茂盛,它的葉子長了一些小黃點,可能是榕樹婆婆不認老,想給自己添上另類顏色吧。唯一沒變的是,它仍然默默地守護這我們。

  冬天,大榕樹面對刺骨的寒風,但它那麼堅強,一如既往的那樣蒼翠。

  看!這就是我校園裡的大榕樹,它那麼美麗,那麼堅強,默默地陪伴我們成長,我愛我校園的大榕樹!

回目錄

我愛校園的大榕樹作文500字

  我愛我們美麗的校園。校園一有許多美麗的花朵,一朵朵一簇簇匯聚在一起,就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壇,但我更愛校園的大榕樹。

  一走進校,前面是個大操場,操場的左邊有一排松樹,右邊卻有一個大榕樹。大榕樹筆直挺拔,樹葉鬱鬱蔥蔥,生機勃勃,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它的主幹上長滿了枝條,橢圓形的綠葉在風中搖曳着,將榕樹那筋脈突兀的樹榦完全籠罩住了,從遠處看它彷彿是一把綠絨大傘,遮住了半個操場。

  大榕樹一年四季默默為我們遮風擋雨,給了我們無限樂趣。

  春天,大榕樹長出了新的嫩芽,片片嫩綠的葉子綠得發亮,迎着春風微笑。同學們在榕樹底下的石凳看書,聊天,寫作業,可舒服呢。

  夏天,大榕樹長出了茂密的枝葉,同學們在樹下乘涼,做遊戲,好涼爽呵!

  秋天,大榕樹落下了幾片葉子。像金色的蝴蝶,秋風吹過,他們就翩翩起舞。同學們紛紛撿些落葉回去做標本呢。

  冬天,大榕樹的葉子靜靜的躺在大地上,落葉歸根,可能是給榕樹提供肥料吧,正所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啊!校園裡的大榕樹,你默默奉獻着,默默見證着我們快樂成長,我愛校園的大榕樹,更改培育我的成長的校園。


 

  吉蓮小學四年級:林禧

回目錄

校園的大榕樹作文400字

廣西蒙山縣蒙山鎮第一小學5(6)班 戴健 郵編 546700 

  我們學校體育器械旁有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榕樹。 

  我站在教學樓三樓放眼望去,大榕樹象一把巨大無比的傘,遮住了體育器械。風象一把大大的梳子,把榕樹媽媽那金黃的頭髮梳落了下來。在樓上看榕樹媽媽很小,可是走近一看榕樹媽媽卻是那麼的高,那麼的大。榕樹媽媽已經有30多歲了,雖然老了些,不過老當益壯嘛。她身高13米,要6個同學手拉手才能圍住。榕樹媽媽的根又長又粗,估計延伸到到教學大樓背後。莖為榕樹媽媽提供水份和營養,這樣榕樹媽媽才不會枯萎。那強勁有力的“手臂”有好幾米長,“手臂”上長出密密麻麻,滿目青翠的葉子,葉子的大小各不相同,有些是15厘米的,20厘米……你拿起葉子聞一聞,葉子散發出一種濃香。那些白的花白得耀眼,發出淡淡的清香。人們為了保護大榕樹,用紅綠白三種顏色的磚砌成一個六邊形花壇,圍住榕樹。抬頭向上看,葉子紛紛列在你的面前,向你微笑,向你絮絮低語。旁邊的樹沒人跟大榕樹比美,簡直可以說“一人之上,萬人之下。” 

  大榕樹媽媽呀,你真是無比的美麗,我要千遍萬遍地讚美你!

  2006618
查找更多校園的大榕樹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