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月光下的訴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訴說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題記

  是誰在你最需要噓寒問暖時給你了問候?是誰在你最需要撫慰心靈時給你了安慰?又是誰在你最貧困但又不讓你感到貧困?對,她就是我們自己的母親!

  有人說“父愛如山,母愛如燈。”的確,在我們受到困難與挫折時,我們最堅強的後盾就是父愛;但在學習、生活上我們最忠實、最付出的人就是母親,她用她寬大的胸懷包容了我們的任性,包容了我們的脾氣,只是一味的在背後默默的為我們共同的家庭服務。

  我,一個十六歲的高中生,不再像小時候與母親常見面了,每周只能見面依次,每一次總是那麼的依依不捨,每次看到的都是被微弱的燈光下襯托母親慈祥的臉,正向著巷口焦急的等待着什麼……她總是在背後默默的看着我,支持着我。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寒風凜冽,天色比較暗,我因為生病而無力地在床上躺者,在生病的這幾天里,每天都重複着同樣的動作。“葯來了!”媽媽端着碗說。快把葯喝了,病好了就可以去上課,別耽誤了課程。就在我喝葯的同時,我無意間看到了母親那被燙得發紅的一雙手,我似乎看到了母親的手掌中有什麼?可是被碗底遮擋住了,我心裡一直徘徊着母親手中的什麼,一直……

  當我把葯喝完了時,我把碗遞給母親時,我故意把碗放在桌上,母親的手又向桌子伸過去,剎時,我把碗又拿起,我看到了,在母親的右掌心中有一顆水泡,我把母親的手伸向我胸前說:“媽,要緊嗎?擦點藥油好嗎?”微暗的燈光襯托微黃的臉,等顯得母親更加慈祥。她只是淡淡的說:“不要緊,水泡幹了就沒事了,你好好的休息。”

  怎麼會沒事,怎麼會沒感覺,我的心像被刀割一般,為了我的一碗葯,母親被燙得手起水泡,我作為她的女兒怎麼會不心痛?怎麼會沒感覺?怎麼會心安理得?母子連心啊!

  心裡現在對於母親我真想讓她好好的休息,我來做家務,我寧願被燙的是我,一切都是我,讓母親好好的給自己放一次假,輕鬆輕鬆。我的心裡有母親對我那無私的愛,一種別人無法嘗到的愛。

  當我回家時,母親總是在門前遙望巷子中我的歸來;當在飯桌前時,母親總是夾我最喜歡的菜到碗中,她讓我感受到她給予我的母愛;當我要遠走時,母親總是眼睛濕潤,側面朝向我,我想是母親不想讓我看見她在哭泣。她總是在離別前叮囑我要好好照顧自己,那是我帶着離別前她給予我的囑咐!

  母親,當我依偎你時,我想對你說一句“我愛你”;當你為我着想時,我欠你一句“我愛你”;當你為了我手起泡時,我應該說一句“我愛你。”

  母愛如燈,的確,她給了我溫暖,撫慰我的心靈,為我的前程增添了另一道光彩,開啟了另一片藍天!

  老師寄語:

  文章神情款款將母愛娓娓道來引發人內心最真切的感動,激發人去理解去感嘆。作者筆墨集中,厚實而薄發,無論景還是情,均貼切細膩,母愛雖小卻也感人至深,文章選材真實,典型文字流利,文筆清新。

  四川省綿陽市涪城區豐谷高中高二:劉莎莎

  指導教師∶周萍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訴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