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會感恩作文700字

學會感恩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會感恩,學會做人作文700字

11月14日晚6:30,人文學院專中041-3在五教407室舉辦了以“感恩”為主題的團日活動。此次活動由本班團支書主持,介紹完主題后,由王建振同學有感情的讀了這封《一位辛酸父親給兒子的來信》, 同學們聽后感想頗多,出人意料,更多的不是對那位不孝兒子的批判,而是對自己深深的思考。團支書首先講述了自己的親情故事,大家靜靜的聽着,心中充滿着感動。支書提醒同學們要經常給家裡打個電話,一個電話里包含了數不盡的溫情,會給父母帶來莫大的安慰。同學們默默記下了支書的話,告訴自己一定會做到的。  

? 接下來由同學們自由發言,由父親擴展到家人,由此升華到感恩。幾位同學講述了自己感人至深的親情故事,大家聽到的是一聲聲發自內心的聲音。常利同學一首深情的《父親》唱出了兒女們的心聲,對家人的思念和感恩隨歌聲飛揚,飛到那遙遠的家鄉。聽着同學們的講述,大家感動得潸然淚下。班長通過具體事 例向大家講述了愛護好自己,好好學習,才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要把對家人的感恩落實到實際行動上,不斷完善自我,讓父母以我們為榮,讓我們成為他們真正的驕傲和自豪。正如團支書在總結中所說,用不着多說,眼淚已向我們證明了我們是高尚的,有覺悟的,不象文中那個不孝的兒子,他是可恥的。此時無聲勝有聲,眼淚中包含了我們對父母無限的感恩和濃濃的愛意,整個教室都充滿着愛的力量,這股無窮的力量將促使我們奮發向上,在前進的道路上,有父母的愛做支撐,我們將披荊斬棘,不斷開拓創新,回報父母,回報祖國,回報社會。 本次活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沒有對那個兒子過多的批判,因為大家一致認為一個連父母都不孝敬的人根本不能稱之為一個合格的人。有的是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一顆感恩的心。讓我們學會感恩,學會做人,塑造完美人生。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700字

生命堅強如鋼又脆弱如卵。 

  人啊  你要快樂的生活, 

  就要學會 感恩 感念。

  感激你的父母吧, 

  他們給了你生命; 

  感激你的兒女吧, 

  他們把你的生命順延。

  有了生命才有了生活, 

  有了生活就有了眷戀, 

  因眷戀才有了一個個家, 

  生命就是這樣祖祖輩輩繁衍。

  生命是什麼? 

  生命是草木一秋曇花一現, 

  是歷史長河中的一瞬, 

  是宇宙中的雷電一閃!

  你要快樂呀, 

  生命如此短暫, 

  快樂源於感恩, 

  感恩是幸福的源泉。

  感恩太陽吧,他給了你光明與溫暖, 

  感恩月亮吧,她給了你柔美與浪漫; 

  感恩大地吧,你在他的脊背上生長, 

  感恩朋友吧:孤寂時他們把酒與你為伴。

  感謝門前的草和花, 

  它總是呈現給你燦爛, 

  感謝雞、鴨、牛和羊, 

  沒有它們哪有你盤中餐。

  就連痛苦你也要感激, 

  是它把你的意志磨練, 

  還要感謝你的敵人, 

  沒有他們哪有你每天明亮的雙眼。

  學會感恩吧, 

  感激如水溫柔璀燦, 

  那源自心底的感激, 

  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永遠是藍天。

  學會了感恩你才會快樂, 

  快樂了你才會健康, 

  健康了你才會創造, 

  創造了你才會富有, 

  富有了你就會奉獻, 

  奉獻了你就會得到尊敬, 

  得到尊敬你就會滿足, 

  滿足了你就更快樂, 

  快樂了你就更健康, 

  健康了你就會——長壽。

  世界因你而存在, 

  你的存在讓世界多姿多彩。 

  多姿多彩讓你美若天仙; 

  從此搞不清你是活在天堂呢還是人間?

  學會感恩吧,你心中最柔軟的地方永遠滋潤, 

  映入你眼裡的一切都是絢麗! 

  哪怕有一天生命化作泥土, 

  廣袤的大地就是你的別墅、花園!
回目錄

學會感恩,懂得感恩作文700字

  感恩是一項需要用人生來完成的功課。

  在中國有一句諺語: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並且爸媽從小就告訴我要學感恩,懂得感恩。在這些年裡,我也從爸媽的行動中學會怎樣去感恩。俗話說的好,大恩不言謝,感恩不是閑來沒事的空談,也不是說大話,而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行為。只有心懷感恩的人才懂得感恩。

  試看歷史長河,大凡有所成就的人無一不是感恩的人。例如,美國總統羅斯福,據說他家有一次被盜了很多東西,他的朋友知道后連忙寫信安慰他,但他卻說:“親愛的朋友,謝謝你的安慰,我現在很好,感謝上帝:因為第一,盜賊偷去的不是我全部的東西;第二,他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三,做賊的是他不是我。”對於任何人來說,被盜不是一件好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之所以羅斯福會這樣回信,是因為他是一位心懷感恩的人由此可見,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對於一個人來說這無疑不是一筆財富。

  而當今社會中,大部分人都學會感恩、懂得感恩,而一小部分的人卻扭曲了感恩的含義。

  人們常說父母之恩大於天,父恩比山高,母愛比海深之類的話,而有人因為賭博輸盡了錢,於是向年邁的父母要錢,父母沒錢給他,他惱怒之下一用刀砍死了自己的親身父母。我當時看了這則消息,我的心震了一下,不知道是什麼滋味,難道他一點都沒有孝心,沒有感恩之心,沒有良心嗎?不僅不對父母的養育之恩不感謝,還殺死了自己的親身父母。這樣的人定會受到社會的譴責和法律的制裁。正如雨果所說:“卑鄙的小人總是忘恩負義的。”所以說懂得感恩都一個人的一生尤為重要。

  感恩是風,吹走了仇恨的心;感恩是雨,滋養了人們的心靈;感恩是大海,寬容了他人的過錯。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懂得感恩,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解答人生這張試卷。

  乳山市暢園學校初二:程嬌嬌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7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

  落葉飛揚的樂章,是樹木對大地滋養的感恩;絲縷飄蕩的晴空,是白雲對藍天哺育的感恩。

  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芬芳。

  如果我是紅花,我會感謝綠葉默默無聞的奉獻,我還要感謝它甘為陪襯的胸襟和氣度;如果我是蜜蜂,我會感謝花朵慷慨無私的饋贈,我還要感謝它的寬容與仁慈;如果我是大樹,我將感謝太陽賦予我生命的能量,感謝大地給我堅實的支撐;如果我是小河,我將感謝上帝,賜給了我響亮的歌喉和永不疲倦的身軀。

  感恩,不僅是一種美好的情感,更是對責任的承擔,對道義的堅守。

  同學們,我們應該感謝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寶貴的生命。父母是我們心靈的依靠和歸宿。有雨的時候,他們是頭頂撐起的一把傘;傷心的時候,他們是為我們擦去淚水的手帕。所以我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父母。我們感謝我們的老師。不會忘記,當遭遇尷尬時老師那鼓勵的眼神;不會忘記,當成績落後時老師那鼓勵的微笑;不會忘記,當取得成功時老師那無言的喜悅。所以我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老師。

  我們還要感謝多彩的大自然。沒有春雨的滋潤,哪有綠葉的生機;沒有春風的輕拂,哪來花朵的艷麗。有春天無私的奉獻,才會有秋天累累的碩果。所以我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多彩的大自然。

  心存感恩,才會珍惜現在擁有,珍惜幸福。

  在水中放進一小塊明礬,能讓所有的渣滓慢慢沉澱;如果在我們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思想,那些浮躁不安的思緒也一定會慢慢消失。讓我們用感恩的柔光鏡來看世界,世界會更加美好。

  天津靜海縣唐官屯鎮大郝庄中學初一:劉寶發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700字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雄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今天,你學會感恩了嗎? 

  英國作家薩克雷說過:“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賦予你燦爛的陽光。小蜜蜂在百花叢中採集到香甜的蜜,滋養了自己的生命,但聰明的小蜜蜂可沒有簡單的拍拍翅膀就飛走,而是在采蜜的同時幫助百花傳播了花粉,讓更多的鮮花向它綻開燦爛的笑臉,小蜜蜂振翅發出的嗡嗡聲就好像是它的感恩宣言:我感恩,我健康、我感恩,我成長、我感恩,我快樂! 

  人生中,我們要感恩的人太多了。 

  父母需要我們去感恩。父親是海,寬闊的胸襟使我們釋然;母親是船載着我們在海上遊盪;我們是遊客,觀看着大海的美景,躺在小船上休息。當我們學習或遊戲時,父母卻在不停的忙碌;但我們生病時,父母每日每夜的照料我們;當我們無助時,父母的鼓勵讓我們重拾信心;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休止地為我們操勞,無怨無悔。而我們已經習慣了接受這種關愛,並且認為是理所當然,所以忘記了感動,忘了說聲謝謝,我們記住更多的是父母怎樣不給我們買想要的東西,怎樣大聲地訓斥我們,又怎樣要求我們學習的。由於抱怨太多,忘記了感恩,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養育我們健康成長,我們該用自己的良心、孝心感恩父母,或許只需一杯熱茶、一盆洗腳水、一句問候、一聲呼喚…… 

  老師需要我們去感恩。粉筆在黑板上飛舞,知識在教室里回蕩,這一切,都是老師,是老師的心血。人出生之時,腦海中是什麼?是空白;是什麼使它充實?是知識;知識由誰來傳授?是老師。老師教給我們知識,教會我們做人,教給我們老師所知一切!難道我們不應該感恩老師嗎? 

  小草因為陽光才更美麗,人生因為感恩才更充實,今天,你學會感恩了嗎?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700字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

  感恩,一個人們多麼熟悉的字眼。感恩,是做人之根本。很難想像,一個不會感恩的人,怎會擁有知己,怎會取得成功?“滴水之恩應湧泉相報”“吃水不忘挖井人”“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些中華民族精神中的精髓人人都應牢記於心。

  春天陽光普照大地時,用溫度回報了小河,讓小河冰層消逝,歡快的流淌;夏天烈日炎炎,甘露用淚水回報大地,讓鮮花開放的更鮮艷;冬天寒風凜冽,雪花飄落,萬物皆“冬眠”,唯有雪花迎寒怒放,用香氣回報給人們……

  物猶如此,人獨不然?“羊尚且有跪乳之舉、鴉尚且有反哺之義”,難道我們不應該感恩嗎?因為感恩,才有了孟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千古名句;因為感恩,才有了“感謝是美德中最微小的,忘恩負義是惡習中最不好的”英國諺語。

  白芳禮老人省吃儉用,為三百多名貧困學生捐資助學三十五萬元。受到他資助的學生自發地來為他送行,因為他們知道感恩,知道知恩圖報!

  唐山的十三農民更是我們學習的典範,30多年前受到全國人民支援的他們有一顆感恩的心,他們沒有忘記人民。在汶川大地震時,他們自發地來到汶川搶救倖存者。他們用一種樸實無華的方式告訴我們:“感恩的心,因為有你而更精彩。”

  具有“中國愛因斯坦”之稱的華羅庚說過:“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美國是個知道感恩的國家,他們為了感謝印第安人,設立了感恩節。後來人們常在這一天感謝他人。由此可見,感恩是不分國界的,每個人都應該知道感恩!

  啊,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一起用感恩之心,敲幸福之門吧!

  小學六年級:成家豪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700字

是誰,把我們帶到這美麗而奇妙的世界?是誰,呵護我們,保護我們,照顧我們?是父母!父母更多的是給予我們默默無聞的愛,平凡中顯偉大。可能是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杯茶水,一聲關懷,卻總是無聲無息。

  親情難以割捨,親情難以忘卻,百善孝為先,我們在享受愛的同時,也要學會回報出自己的愛!這個星期六,我準備為媽媽做一件小小事——洗腳。我一向媽媽提出,媽媽就爽快地答應了:“好,好!怎麼不好!我的女兒到底長大了,懂事了!”我先在塑料盆里倒上半盆滾燙的熱水,在倒上適量的冷水,調好水溫放在沙發前,畢恭畢敬地請媽媽坐在沙發上洗腳。我捲起袖管,脫下媽媽的襪子,看到的是一雙長滿老繭、粗糙的腳。是啊,媽媽每天起早貪黑地去上班,為了家裡的事四處奔波,回到家又不能好好休息,除了操持家務,還要給我檢查作業,輔導我拉好小提琴。唉!現在想想,以前我不聽媽媽的話,和她鬥嘴是多麼不應該啊!我將媽媽的腳輕輕放入水中,像個按摩師一樣將媽媽的腳在水中反覆揉捏,過了三分多鐘,才將媽媽的腳擦乾,算洗完腳。我端起盆站起來,本打算問問媽媽舒不舒服,可媽媽先開口了:“泳兒啊,媽媽並沒有想要你怎樣地報答我,我只希望你能好好學習,長大后做一個有出息的人,同時也做個有素質、有道德、有骨氣的人。你懂嗎?”我低頭回答:“我懂。”心裡也暗暗下決心:我一定不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不再讓媽媽操心了!

  其實,孝敬長輩不是一句口號、一種呼籲。孝,應該從一點一滴的平凡小事做起。而擁有幸福生活的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讓父母再操心。在父母勞累時,遞上一杯熱茶,幫他們揉揉肩,捶捶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多為家庭着想,少惹父母生氣……小時候,爸爸媽媽牽着我們的手快樂地行走;長大后,我們也要緊緊抓住白髮蒼蒼的父母的手,陪他們慢慢前行……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700字

學會感恩 

  張掖市臨澤縣鴨暖中學八(3)班 王玉 

  落葉飛揚的樂章,是樹木對大地滋養的感恩;絲縷飄蕩的晴空,是白雲對藍天哺育的感恩。 ——題記 

  感恩之心,既能幸福他人,也會快樂自己。學會感恩,是為了回報他人而付出的點滴行動;學會感恩,是為了用道德的甘露滋潤心靈。 

  生活在幸福的日子裡,我的思緒總是飛得很遠。如果我是紅花,我會感謝綠葉無怨無悔的奉獻,我還要感謝它甘為陪襯的胸襟和氣度;如果我是蜜蜂,我會感謝花朵慷慨無私的饋贈,我還要感謝它的寬容與仁慈;如果我是大樹,我將感謝太陽賦予我生命的能量,感謝大地給我堅實的支撐;如果我是小河,我要感謝上蒼,因為你賜給了我響亮的歌喉和永不疲倦的身軀。 

  感恩,不僅是一種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對責任的承擔,對道義的堅守。心中充滿感恩之情,才會想到回報,才會想到奉獻。感恩父母,你就會承歡膝下,讓他們安享晚年;感恩伴侶,你才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感恩朋友,你才會肝膽相照,患難與共;感恩生活,你才會熱愛生活,回報社會。 

  親愛的同學,當你吃着可口飯菜的時候,你會感激父母的無私關愛嗎?當你坐在舒適的教室里的時候,你會感激老師的辛勤栽培嗎?當你在舞台上取得成功時,你會感激朋友們的支持嗎?請不要吝嗇自己的感恩之情,當你得到親人或朋友的關愛的時候,你至少可以忠誠地說一聲“謝謝”,報之以誠摯的笑臉;當別人需要幫助與支持的時候,你同樣可以用寬容的心態伸出自己熱情的雙手。因為,心存感恩,才會珍惜擁有,珍惜幸福。 

  在水中放進一塊小小的明礬,能讓所有的渣滓慢慢沉澱;如果在我們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思想,那些浮躁不安的思緒也一定會慢慢消失。 

  (指導教師:宋志勇)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700字

學 會 感 恩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我一想起這首歌就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我們沐浴着愛的陽光長大;我們滋潤着人間的真情成長;多少次帶着幸福的感覺進入夢鄉...... 

  還記得一個七月的下午,熱浪令人窒息,乾渴難忍的爸爸,都已經打不起精神來了,但爸爸為了能讓媽媽補補身體,生出一個白白胖胖的孩子,爸爸拚命的去打工,掙錢,還經常到河裡面去抓魚給媽媽吃.有一次,爸爸跳到河裡面去,半天沒上來,媽媽就開始擔心了,過了一會兒,爸爸上來了,還抓了一條兩三斤的魚給媽媽,媽媽看了,欣慰的笑了,爸爸也笑了,後來媽媽才問爸爸怎麼半天沒上來,沒想到的是,爸爸的手被一個洞卡住了,在水裡就差點沒命了.這也許對現在的人來說這沒什麼,但對於以前來說吃一條魚是很難的.爸爸竟為了抓一條魚而差點丟失了性命,爸爸真是太偉大了. 

  媽媽,那媽媽呢?媽媽的愛就像一杯濃茶,需要我們細細品味......因為她為我們貢獻了許多. 

  媽媽的皺紋深了,她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們; 

  媽媽的手粗了,她把溫暖給了我們; 

  媽媽的腰彎了,她把挺直的脊樑給了我們.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感激. 

  學會感恩,感謝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生命; 

  學會感恩,感謝老師,因為他們給了我無窮的知識; 

  學會感恩,感謝朋友,因為他們給了我克服困難的力量; 

  學會感恩,感謝我周圍的一切,因為他們給了我和諧健康的成長空間,不要忘記說聲"謝謝", 

  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要感謝的太多太多. 

  讓我們過上幸福的生活,讓我們沒有憂慮的成長,是所有父母的心愿.如果父愛是一片大海,那麼他就給了我們一個幸福的港灣;如果母親的真情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那麼父母的厚愛,將是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我能拿什麼來感謝你們---我的父母. 

  父母的愛說不完,道不盡? 

  所有恩情我們銘記於心.
回目錄

學會感恩——聽《讓生命充滿愛》演講有感700字

星期五,燥熱的天氣充斥着整個操場,太陽炙烤着大地,幾乎讓人無法呼吸。但這絲毫不能影響正在聽演講的我。這次演講的主題只有一個字——愛。 

  我原以為,我已經長大了,對“愛”這個字眼已經理解的很透徹了。愛祖國、愛父母、愛老師、愛朋友……這些都是愛。這個已經被人提了無數次的字對我來說已經毫無新意。但聽完演講后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懂什麼才是真正的愛,真的不懂。 

  愛可以是一句溫暖的話語,一首動聽的歌謠。有時,一件大衣能阻擋外面寒冷的世界;一杯熱茶,可以滋潤經綳得心靈;一次鼓勵,足以撫慰受傷的靈魂;一個手勢,便能驅散心頭的陰霾……這就是父母的愛,它們是具體的行動,而不是掛在嘴邊的空泛的話語。 

  曾經自信地認為,我愛自己的父母,但當教授問到:“你是否記得父母的生日”時,我沉默了。那曾有的自信瞬間煙消雲散。一個連自己父母生日都不知道的人,怎能稱得上愛父母?這是的我才明白,愛,是一個動詞,而不是一個名詞。 

  “同學們,現在請你們站起來,看看你們父母的臉。”我注視着坐在身旁的父親。這張臉是那麼熟悉,可它又是那麼陌生。那寫在臉上的操勞我竟不曾看見,那掛在嘴邊的笑容卻時常洋溢。記憶的琴弦被輕輕撥動,那偉岸的身影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曾經多少次,父親為了家庭四處奔波,烈日下揮灑的是他的汗水;曾經多少次,父親又為了我嘔心瀝血,書桌旁留下的是他的指點。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父親無私的付出。他,永遠是我最愛的人! 

  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為我付出了太多。自古就有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可是父母的恩情我又該如何報答?其實不難,我只需傾盡我的全力,努力學習,便是對他們最好的報答,不是嗎?“那麼,從現在開始,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我握緊了拳頭,用注滿淚水的雙眼望着父親,在心裡默念道。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700字

  每天,我們都在兩點一線枯燥乏味的學習生活中周旋;

  每晚,我們都要苦戰到深夜。我們抱怨,我們煩悶,甚至厭惡學習。而有兩個人,在我們學習辛苦時端來一杯熱牛奶,在我們熬不下去的時候為我們加油鼓勁。他們辛勞,他們無私,甚至把醫生給了我們。他們,就是一輩子都勤勤懇懇的父母。

  清晨,當我們還在酣睡,父母早已起身,精心精意的調劑飯菜,只怕兒女的眉頭皺起愁雲。想喚醒愛子,內心卻翻騰着矛盾:既怕打擾了愛子的睡眠,又怕浪費了晨讀的光陰。可我們呢?

  卻似乎習以為常,反倒有些麻木不仁。只要學校收錢,再清貧的父母也會慷慨解囊;只要孩子買書,再懶惰的父母也會踏遍書店大門。只要孩子端起書,再勞累的父母也不肯讓孩子洗洗手帕;只要孩子拿起筆,再辛苦的父母也不肯讓孩子為家務分神。可我們呢?吃得好卻不覺甜,穿得暖卻不覺溫,得到愛卻不領情,享着福卻忘了恩……但是父母,卻早已成為兩頭點燃的蠟燭。一頭點燃,照亮了工作;一頭點燃,照亮了我們。他們在加倍地煎熬着心血,他們在加速地毀滅着自身。

  可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學會感恩?

  父母,把一切都給了我們,我們卻如此無情無義,我們,自私的接受了這一切,去從沒想過感恩。

  享受父母的愛,卻從不想到反哺,我不相信他是一個真正的人。

  得到父母的愛,卻從不想到回報,我不相信他是一個無私的人。

  接受父母的愛,卻從不想到回敬,我不相信他是一個高尚的人。

  獲得父母的愛,卻從不想到感恩,我不相信他是一個純粹的人。

  學會感恩吧!讓操勞了一輩子的父母感受到你的溫暖。學會感恩吧!讓這支紅燭燃燒得更久,更亮。等到有一天,我們都做到了,就可以真誠地再說一聲:“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查找更多學會感恩作文7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