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說,當時是夏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說,當時是夏天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那些年,那些人,那些只被時間允許“若有所失”的過去式。 

  不覺中已踏過了十三座春秋,而所謂的美好記憶卻隨着生命逐漸清晰而愈發迷離。零散的往事早已分不清時間順序,拚命追憶也不過找回了幾處朦朧的幻影。 

  不知道是第幾次寫起同樣的故事。好像我的生命都濃縮在那一天,亦或自那以後便止步不前。 

  依稀記得當時的天彷彿淡化了的濃墨,沉悶的空氣預示着大地即將下雨,而我們與之截然不同的火熱心情已經放晴。我埋頭收拾着抽屜里已經磨破了封面的泛黃舊書,一陣磨蹭后便聽到她們的催促——要關校門了。哦,忘了說,我們畢業了(而事實上我真心討厭“畢業”這個詞,有種完成任務的麻木感,雖然曾經我也那麼心動過。)。我一把抓起凌亂的各類應考作文、教科書就往包里塞,科學用具和美術卡紙便一同被倉促地扔進已打上結的黑色垃圾袋,如同黑洞。只是當時的我無從可知也不曾去想,後來的我們也將過往的流年丟進了未知的遙遠的黑色空間。 

  今天恰巧是??的生日,其父慷慨地讓我們一起飽餐一頓,好讓我們度過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的五人世界。我一個原始宅人哪懂什麼點菜,接過蔡蔡遞來的方形盤子,不禁想起電視劇里的自助餐(搞不好真的就是自助餐)。我雖是菜鳥一隻,但也不好意思干站着作“自由女神像”,便學着她們夾起雞翅,可它似乎嫌我過早結束它們奄奄一息的生命,硬是緊抱盤底不讓我俘虜,其寧死不屈的壯烈精神堪比文天祥,無奈之下只好拿了幾個現成的杯裝冰激凌,尷尬不已。蔡蔡殷勤地給我夾牛肉,並且連續兩次失手將誘人的肉片掉在桌上,還不忘活躍氣氛說:“唉,人品問題。”她們又逗我笑啊,說我到餘姚兩年了還是一臉苦瓜相。我還記得她們說的,不罵人,不瘋狂,不追星,只沉淪在奮筆疾書的話,你的青春是喂狗了么。如果可以重來,我不要故作矜持的不苟言笑了,我一定坦率地不顧形象地大哭大鬧好嗎。 

  接着又去新華書店。夏日獨有的熱度與方才陰暗的蒼穹是倔強雨季的心情。她們一臉不解問我為何不脫下外套,我沒敢說自己手臂粗,怕她們哭笑不得。然後獨自曬着39℃的日光,給足了夏天面子,汗流不止。微微感到額頭有些清爽,彷彿聽見恬靜的書海波瀾起伏的旋律,有種躺在空調里的舒適感,讓我誤以為已到書店,但那錯覺只是一瞬。 

  縷縷書香早就被之後的電子城之游沖淡了文藝味兒。我依舊做無知少女熱血澎湃地看着她們熱血澎湃地打遊戲。這滋味兒挺新鮮,整個遊戲廳有一種低沉的狂野色調。她們在跳舞機上選歌,然後默契地相互回眸,然後肆無忌憚地跳啊——因為我們愛上了同一個歌者。 

  聽說,那年六月的天下了一整晚的雨。 

  親愛的,那些做作的感動與煽情啊,那些曾經咧嘴綻開大白牙齒的笑容啊,好像開始被盛夏的熱度,以光速蒸發在五月的天空,是那種我來不及反抗和拒絕的速度,讓我明確感到淡忘的可怕和漫不經心的無奈。甚至開始被那日的蒙蒙寒雨所蒙蔽,已經忘了當時是夏天。 

  沒有了小學生作文里“我真懷念啊”“我永遠銘記於心”等俗套結尾。嘴邊不自主擠出的文字只剩下了麻木而陌生的更為俗套的獨白:好久不見。 

  (後記:面對她們,對不起,我真的學不會詳略得當。似乎每件事都可以放下,可為什麼當我提筆,卻再也無法停止對你們的心跳?)

您正在瀏覽: 聽說,當時是夏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說,當時是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