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秋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秋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依山傍水,是個畲家小山村。連綿起伏的丘陵,一片片的農田,“一水護田將綠繞”的水渠田溝……在我的腦海中抹也抹不去。特別是家鄉的秋色讓我常常想起…… 

  常言說得好,“三春不如一秋忙”。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黃澄澄的穀子,正等着人們收割呢!閑了一年的鐮刀可以大顯身手了,它張開彎彎的大嘴巴,用鋒利的“牙齒”將一根根的稻稈割斷,“咯吱咯吱”地響。農民頭戴斗笠,彎着腰,一手抓着稻稈,一手嫻熟地拉着鐮刀。不一會兒,就割了好大一片。他們把一捆捆稻穗放到脫粒機上,“沙啦啦沙啦啦”,穀粒被打落下來,像在唱着歡樂的歌兒。幾隻淘氣的小鴨尾隨在主人的後面,將扁扁的嘴巴伸進泥水裡,尋找掉落的穀粒。小鴨們吃飽了,就懶洋洋地卧在田埂上曬太陽,它們的脖子圓鼓鼓的,煞是可愛。 

  秋高氣爽,山上的野果成熟了,引來了貪嘴的鳥兒在樹枝上活蹦亂跳,享受這“免費的點心”。山林中大部分是四季常青的樹木。“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是幾棵楓樹。它們像是赴了一場酒宴,喝醉酒了。不然,怎麼一樹的葉子全紅了呢?山坡上的野菊花也開了,這兒一叢,那兒一簇。山風徐徐吹來,帶着山野的清香、花香、泥土香、稻草香……混合的味兒沁人心脾。莊稼收割后,蚱蜢、螳螂,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蟲子就沒有了棲息的地方。它們有的跳到石頭上,有的趴在草葉上,探頭探腦的,好像在尋找新的住所。放學后,我們跑到野外,用稻稈編草籠子,把捉到的昆蟲關在裡面。有時,我約幾個夥伴,一起打“稻草仗”,直到太陽落山,才肯回家。 

  前幾年,爸爸在城關買了新房子,我只好離開了老家,但是家鄉的秋色,依然留在我的記憶中。 

  點評:小作者從割稻穀、山林風光、孩子們逮秋蟲等方面寫家鄉的秋天,思路清晰。凝練、明快的語言,再加上富有童趣的想象,準確地“捕捉”到山村秋天的特點。習作寫的是記憶中的秋天,又增添了一絲淡淡的思鄉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秋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