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節的夜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的夜晚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們把晚上要的東西準備好,晚上好過中秋節。

  晚上到來了,我看着天上的明月,明月如鏡,星斗滿天。在八月十五這“中秋”佳節的月夜下,我站在窗邊欣賞中秋的明月,望着閃爍的群星。想起大詩人蘇東坡的詞《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人們常說“月到中秋分外明”,我覺的這話很有道理。看,那帶着一圈銀環的明月終於升起來了。它先是金黃金黃的,向上慢慢地升着、升着,過了一會兒,月亮的顏色變淺了、變白了,就像一個用上等翠玉精雕細刻的大玉盤,圓得那樣可愛,那樣有趣,那樣迷人,那樣美麗。

  啊,皎潔的月亮,你是一位作家,寫下了那麼多的文章和神話,比如:嫦娥,因偷吃仙藥,被關在寂寞的廣寒宮內;吳剛,因為犯了天條被罰砍那砍不斷的桂花樹;還有小玉兔,在廣寒宮裡為嫦娥搗葯……他們在你的筆下變的那麼神奇,那麼栩栩如生呀!

  看着這圓而潔白明亮的月亮,我和爺爺一起在潔白明亮的月亮下吃着我們準備的東西,可好吃了。

  我凝神望着滿天閃爍的群星和那個潔白的明月,直到很晚很晚……

  江蘇鹽城大豐市三龍中學初一:陳瀚宇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的夜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