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軍訓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訓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中午的烈日把我們送到軍訓基地的時候,我已經很累了,再加上搬運行理、整理床鋪,我更是累得氣喘吁吁了。就這樣,我開始了平生第一次的軍旅生活。 

  早晨,平時從來不能早起的我,五點半就醒了,也不是因為不困,是因為大家都醒了,還唧哩呱啦地說個不停,像是樹上的鳥兒在開會,接着是忙前忙后地收拾…… 

  緊接着一天的訓練就拉開序幕了。首先我們學習的居然是怎樣蹲着、怎樣放凳子、怎樣坐下,等等。這些平時在我們看來最簡單的事情,可做起來卻真的不那麼容易了。教官一點點兒地教,我們反覆地練習,一個動作、一個動作,仍然還是那個動作,那個姿勢,一遍一遍,枯燥乏味,直到筋疲力盡……。後來就是學習站軍姿了,這可就更加的不容易了:記得在家媽媽總是嘮叨我“你要挺胸、抬頭,別彎着腰……”可我就是怎麼也做不到,那是因為我覺得太累了。在這裡可就大不相同了,不僅要挺胸、收腹、抬頭,還要中指緊貼褲縫線,而且是紋絲不動,一站就是半天。早晨的天氣雖然不是很熱,但我們迎着太陽,全身都使着勁,綳得直直的,一會兒汗水就順着脖子往下流,衣裳全被浸透了,兩個膝蓋疼得酸溜溜的,腳跟也疼得像針扎似的……我覺得我快要暈倒了,真是“度秒如年”啊,但我只有堅持! 

  到了晚上,在回宿舍的路上,膝蓋已經不再聽我使喚,彎曲都不靈活了,腳也變得不再聽話了。就這樣,我努力拖着疲倦的身體好不容易坐到了床上。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痛苦,反而覺得生活充實而有意義,心中充滿無限的快樂,內心是無法抑制的幸福,所有身體上的疼痛都不值得一提。接下來的夜晚我依然興奮不已,有的同學想家、有的同學掉眼淚,但我卻怎麼也沒能擠出一滴淚來。 

  接着的幾天軍訓中,通過不懈的努力我還當上了夢寐以求的“方隊長”。在我心中,那就是個目標,要軍訓就一定要當方隊長,要不就不如不去。我想正是因為我的努力和對軍營生活的熱愛讓我實現了這一目標,也激勵我克服一切困難堅持做好每一件事。從那以後我就更加努力認真地去完成訓練,至今仍記得每一次汗從眉毛往下流,流到眼皮,又從睫毛往下滴的感覺;仍記得胳膊像被水衝過一樣濕得可怕的樣子;仍記得原來同學看到我嚇壞了的表情;仍記得我訓練開始時身體不諧調別人的議論聲……所有的困難我都努力地克服,成功最終屬於了我! 

  在那裡,我忘卻了那麼多喜愛的美食,忘卻了家裡舒適的環境,忘卻了電腦中可愛的動畫人物……腦子裡只剩下充實的生活,奮鬥后的快樂,這一切都已經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在這短短的九天我活出了真正的價值,成為我生命中最難忘、最快樂的日子! 

  指導老師:殷桂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訓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