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生活雜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生活雜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生活雜記

  上饒市實驗中學 七(6)班 黃昕鈺

  指導老師 王小芳

  早就聽說,剛進中學就必須得經歷幾天的軍訓。軍訓?小學時有一些同學就去過。一回來就滿臉氣苦,見到人就往外倒苦水:火辣辣的太陽,嚴厲的教官,渾身的酸痛……天啊,聽着就害怕。這次輪到我了,又是什麼樣子呢?我真是不敢往下想了。

  “教官,你的下馬威真夠水平”

  軍訓的第一天,我們每個班都排着隊伍站在寬大的操場上……要說整齊,基本沾不着邊。教官來了,我定睛一看,好像沒有電視中的軍人那樣高大威武。這普通的形象,和我想象中的相去甚遠。

  教官的普通似乎抹去了軍訓的神秘。失去了神秘感,也就沒有了約束力。於是,我們交頭接耳的次數增多了,聲音也逐漸增大了。我瞄了教官一眼,只見他臉上似笑非笑。同桌淡淡地說了一句:“陰笑。”還真是……

  “立正……都站好了!不許說話!抬頭,挺胸,收腹,兩腿挺直,兩腳併攏,兩腳尖張開約60度!”

  天啊,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軍人都有那麼大的嗓門。這下他震住了我們,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初次見面,他就讓我們見識了軍人的風采。

  “教官,我真想動一動呀”

  一個炎熱的下午。

  “好,就這樣站着,誰動了就全體趴下!”教官大聲吼着。“站就站吧,有啥了不起的?”我不服氣地想着。可沒一會兒,人就忍不住了。“一個個都不許動!”教官的聲音像幾噸重的鋼塊壓在我身上一樣。

  “教官,我能動了嗎?”剩下的時間裡,這句話在我心裡不知道重複了多少遍。我手指發麻,渾身酸溜溜的,那股酸勁兒不住地往上拱,在身上四處打轉。屈一下腿吧,不行,幅度太大,他正在“虎視眈眈”呢!“那個同學挺胸!那兩個晃腦袋,晃什麼?不想坐下休息了?”我的天啊,全被發現了!

  這次“煎熬”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堅持,什麼是毅力。

  “教官,別再喊那麼響了”

  風的涼意絲毫減少不了我們身上的汗水,汗水從裡面滲出來,渾身黏糊糊的。教官那響亮的口令已變得嘶啞。

  “立正!動作有進步。”教官的臉上呈現一絲笑意。

  “教官,別再喊那麼響了,嗓子太累了。”我心裡默默地念叨。

  現在,那嘶啞卻不失軍人剛毅與自信的口令還縈繞在我耳旁。

  “教官,你只想給我們留下笑”

  分別的時候到了,教官站在講台上,突然咧開嘴笑了,不是“陰笑”,那般燦爛,那般陽光。

  除了簽名,他只想給我們留下笑。

  這次軍訓讓我收穫了很多,它培養了我的意志力和克服困難的勇氣,更讓我明白了團結的力量。軍訓並不可怕,只要敢於去面對,什麼都不是問題。

  再見了,同甘共苦的教官!

  再見了,令人難忘的軍訓!(2011-9-4 )

您正在瀏覽: 軍訓生活雜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生活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