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茶&苦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茶&苦笑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苦茶&苦笑 標籤:苦茶作文 苦笑作文

  回憶起與你度過的那段時光,流星劃過……——題記

  天下着雨,沙發上的女孩端起茶几上的那杯茶,聞着,香味沁入人心,喝着,卻有着淡淡的苦味。她聽着窗外的雨“滴滴答答”的響聲,嘗着那苦澀的茶,回憶起那段快樂而又苦澀的回憶。

  <一>她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中,但她缺少愛。她只知道爸爸的父母和媽媽的父母給過她最溫暖的情親,可是他們已經去天堂生活了。而她的父母卻因為忙,沒有給予她關愛,使她對這個世界的愛失去了信心。在學校,她不想努力學太好,所以成績一般。她不僅沉默寡言,而且對於同學的靠近,身上總是用一種無形的冰盾隔着他們,因為她認為他們另有所圖,而他們卻覺得她很高傲。在初二,一個男生轉到他們班,,他便成了她的同桌。他陽光帥氣,猶如一把火,但她冷漠漂亮,卻是一塊冰。她想“我們倆坐一起,真是冰火兩重天。”他想和她交流,可她從不搭理他。

  <二>有一天放學,天剛下完雨,陰沉沉的,地上還殘留着雨水。她一如既往,孤獨的在一條蕭條的小路上行走,一不小心把腳給扭了。她想移到乾燥的地方,腳卻支撐不了,一個踉蹌,身體往下倒。她絕望地閉上眼,這時,有一雙手抱緊她,到乾燥的地方。她睜開眼,看見的救命恩人竟然是她的同桌,驚訝地睜大了眼。等她安頓好后,她冷冷地說:“我是一個沒有感情的人,沒有人關愛的人。為什麼要幫我?”他愣了一下,笑着說:“既然沒有人關心你,那就讓我來關心你。我們做朋友吧!”她被他的話語感動了,輕聲說:“謝謝你!”“呵呵,我是你的朋友嘛,朋友就應該這樣做啊!”他回答。她問:“你怎麼看見我快摔倒的?”“我和你一路。我送你回去吧!”“你知道我家在哪?”“你家在xx街,我就住你家旁邊。”“哦,走吧。”她知道自己不曾露面,很多東西都不知道。於是,從今天開始,她對他的看法改變了。

  <三>他和她成了朋友之後,他總在她生病時,關心她;在她傷感時,傾聽她的話語;在她遇到難題時,幫助她。她對世人呈現的那堅固的冰盾,慢慢的被他的關愛融化。她從他的身上得到一種愛——友愛。她不再沉默,慢慢地和同學進行交流,微笑着面對他們。但是,這樣的生活沒平靜好久,就盪起波浪。那天,班主任叫他們到辦公室,他和她以為有什麼事要交代他們,相視一笑。推開辦公室的門,看見班主任皺着眉頭,聲音低沉的說:“你們倆給老師惹下這麼大的麻煩,我跟你們講,早戀,在這個學校絕對不能有……”“什麼?我們沒有早戀啊!”他和她異口同聲地打斷班主任的話。班主任最討厭別人打斷她的話,冷笑地說:“哼,還裝,我已經通知你們家長來學校了,你們慢慢等吧!”話音剛落,她的父母和他的父母跨進辦公室的門檻。“好好教育他們吧。”班主任對他們的父母說。她的父母拽着她到豪華的汽車裡,她的父親對她說:“單位把我調到xx地,我已經把一些東西整理好了,你去整理你的東西吧,退學手續已經幫你辦好了。”這句話對於她來講,簡直猶如晴天霹靂。到了家,整理好東西,準備走了,她又失魂落魄地到他的家門前,急促的敲着。開門的是他的母親,女人問她“有事嗎?”她點點頭,說:“我是你兒子的同學,我要搬家了,幫忙對他說,和他在一起玩的時候,我很快樂,很高興成為他的朋友……”她剋制不住自己,轉過頭,流着淚,向著父母的呼喊聲奔去。

  就這樣,她離開了他,離開了那份純真的友誼。

  想着這段苦澀的記憶,她在心裡說:為什麼友情會被當做愛情?她流下一滴淚水,獨自苦笑……

  湖南衡陽蒸湘區船山華岳分校初一:陽婕

您正在瀏覽: 苦茶&苦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茶&苦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