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墨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墨跡 標籤:墨跡作文

墨跡 

  任何東西經過,都會留下痕迹。沒有什麼止水無痕,一旦留下痕迹,就會刻骨銘心。人生,也是如此。

  ——題記 

偶然看到擱在桌子上的毛筆,於是便產生了寫字的念頭。筆桿上朱紅的油漆,還是如原來一樣發亮,只是,蒙上了厚厚的一層灰。 

打開硯台,一股濃郁的墨香便撲鼻而來。或許,有的人認為那是刺鼻的。我想,每一個剛接觸墨的人,第一感覺一定是厭惡。但是,時間久了,就會品味出其中濃濃的香味。混一點水,慢慢地磨着,墨汁便一圈一圈地蕩漾開來,其姿態決不遜色於蕩漾的水。鋪開一張潔白的宣紙,用鎮紙壓好,讓紙平展在桌面上。提起筆,輕輕地蘸一點墨,在紙上流暢地寫着。不一會兒,一個個清秀的字就躍然於紙上了。 

紙與墨的融合,是那麼融洽,好像紙與墨本來就是一體的,而不是後來加上去的。筆尖劃過紙的纖維,留下淡淡的墨跡。突然,我手一抖,在紙上留下一大團墨點。我急忙用餐巾紙去擦,卻反而把墨點弄得更大了。我用新的毛筆蘸了水想擦掉它,也只是徒勞。我只能任那個污點留在紙上,雖然那是與紙的潔白完全不相稱的。 

凝望着這紙,我想到了人生。我們的人生不也像這紙一樣嗎?每個人出生時心靈都是純凈的,但由於一時大意被邪惡玷污了靈魂,於是,整個人也就墮落下去。一旦發現自己做錯了,卻已無法改正的。就如我們逝去的年華,永遠一去不復回了。

人生路上的風景是美麗的,但人生之路卻從來都不是平坦的,往往長滿了荊棘。回望我們這一路走來,也留下了深深淺淺的痕迹。過去的一切,無論是輝煌也好,是黑暗也罷,我們無法抹去,必須勇敢地面對現實。 

我們不是神,永遠無法改變什麼,能把握的就只有自己的命運。在做每一件事時,我們都要慎重考慮,決不能魯莽行事。這世上沒有後悔的葯,也沒有倒流的時光。如果,你想有一個美好的人生,那麼,就從現在起,小心謹慎地書寫人生的篇章,想好了再下筆。

您正在瀏覽: 墨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