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明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明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大明山,一個具有浙西最雄奇壯麗的山川美譽的省級行政區。大明山這個處於杭州至黃山這條黃金路上,是這之間的一顆閃耀的明珠。這使我對大明山的興趣更濃了。

  老師的介紹、我的請求、老媽的勸說、動搖的……一系列對我去大明山的有利條件下,老爸放棄了掙錢的黃金時間陪我去大明山。老爸說道做到,5月6日老爸和我老媽一起冒着雨去大明山。我們乘着車,走高速公路,不消半個小時就到了大明山。剛走進大門,一陣清風吹過,啊!好涼好清新!這使我心曠神怡。我聽了售票員阿姨熱情的介紹,更迫切的希望早一點見到大明山,檢票、買票可少不了。

  伴着涼風,我們拾級而上。一路上風景甚是美麗,有花有草,有樹有木,有亭有台,有池有榭,每爬過一段路,就會有一段小溪從身邊潺潺流過。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第一條瀑布——啟明瀑,只見風中那怪石嶙峋的山,一塊疊一塊。在最大的石頭上,刻着鮮紅的三個大字“啟—明—瀑”。石頭中間一條不寬不窄的瀑布流下,像一匹綢緞,又像一條輕紗,風一吹,如煙如霧,水珠似朵朵花兒,輕輕落下,如痴如醉,彷彿仙境一般。我站在石頭上,水花濺在我身上,涼絲絲的,所有不愉快的都可以忘記。

  離開啟明瀑,向上走就是一個大岩洞,我們試者往裡走。哇噻,好涼爽呀!根本像在空調房裡一樣,NO,比空調房更涼爽,使我打了個寒磣,我不得不在披上一件外衣。我在洞口不遠處看見了一張牌子就招呼爸爸媽媽來看,我一看嚇一跳。原來早在1958年,新中國急需一批鎢礦工人們在挖鎢礦時留下的奇觀——萬米岩洞,我不禁暗暗佩服工人們的偉大!如削如台、如侍如國的峰林景觀隨處可見,特別是廣神、湘愁、玉箏、羞月、福冷、劍眉、洛雁等明妃七峰,峰如其名,神態各異,風姿卓約,儀態萬千-雨霧相擁便潑墨成畫,艷陽當空則立社擎天,不是黃山疑黃山。不愧為“小黃山”啊!

  再往上便是飛瀑群,飛瀑群更令人稱絕。飛瀑主要分佈在玉龍溪和白蛇澗,在大明村匯合。玉龍溪水量充沛,水流湍急,溪水劈開萬仞石山,飛流直下,形成四級瀑布。以龍門瀑布最為壯觀。若啟明瀑是個亭亭玉立的姑娘,那龍門瀑就是虎背熊腰的壯漢。白蛇澗自蘭塘緩緩流去,一進入花崗岩,水流驟然湍急,形成五級瀑布,自上而下依次為劍池瀑、玉笏瀑白蛇瀑、三龍戲珠瀑,瀑間有潭,潭中有魚,長尺許,見人不驚。

  也許老天羨慕我們,中午時下起了濛濛細雨。雨使萬物都蘇醒了,我們披着雨衣,和大家漫步在山間小路上。

  我們站在大明山海拔二千一百多千米的高山之巔、於切懸崖之上,驚現一望無際的千畝草甸,且不說上面的風光何其壯麗單就其懸崖與一馬平川的劇烈反差,江南山水與塞外風情的劇烈審美對比,足以稱之浙江一絕。大明山怪石嶙峋,有“和尚取經”、“金蟾望月”、龜、

  豹、鯨等,造型各異,惟妙惟肖。

  “一泓碧湖,十里幽谷,百丈飛瀑,千畝草甸,萬米岩洞,群峰嘯天,林海無邊”而獨步浙西的大明山,春、夏、秋、冬各色不同,唯秋色最美,漫山紅遍,層林盡染蔚為壯觀,江南著名的紅葉觀賞地。大明山,我愛你!不僅在於表,還在於它的歷史性。原始、神奇、險峻、古幽,大明山就是這樣一座奇山!

您正在瀏覽: 大明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明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