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墨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墨跡 標籤:墨跡作文

在老家,無意之中我翻出了老舊的日記本,那是屬於誰的我無從得知,但是那暗紅色的封面卻告訴我,這不是普通的日記本;紙張已經泛黃,還有些許潮濕的霉珠,淺淺的水漬……好奇心已經佔有了心中小小的糾結,我翻開了這本老舊的日記本。 

清秀的字跡,還有淡藍色的墨跡散發著香味,我細心閱讀起來。 

“今天,孩子出生100天,我們全家一起去拍照,照相的師傅說女兒的眼睛很大,我高興極了,希望她快快長大,用這雙明亮的眼睛去發現世界。”淡淡的墨痕格外淡暢,我彷彿能想象作者當時由衷的喜悅。 

“1996年12月××日,今天回到老城玩,鄰里都說孩子有很大的變化,我抱着孩子走東家竄西家,路上碰上一頭驢拉着柴正在走,我指着驢教孩子說:馬、馬……她用手指着驢,想說卻說不出的樣子,過了一會兒,那輛驢車送柴回來,我們又碰上了,孩子居然瞪着眼睛連說了兩個‘馬’,我好激動……”看到這兒,我也不禁笑了起來,很顯然,這是一本媽媽寫的日記。 

日記一頁頁,那墨痕由淺至深,又由深至淺,不變的卻是從頭至尾,不論你讀的是哪一頁,都能感悟到一顆母親最真摯的心和最無私的愛。 

有一篇讓我忍俊不禁:“今天是孩子第一次上幼兒園,她不但沒哭,聽老師說除了吃飯不積極外,和同學相處得都還不錯,我自然很開心了,放學去接她時她還不肯走,說你來這麼早幹什麼?我的學還沒上完呢?我笑了,她還跟老師飛吻了才肯走……”我想如果日記中的孩子若是長大后可以讀到,一定會驚嘆自己的媽媽怎會如此有耐心,將她一天天的成長記錄得清清楚楚。 

時間就在這一次次翻頁時的指縫中流轉而過。這是最後一頁,也是觸動我心弦的一頁,因為我清清楚楚地看到泛黃的紙張上寫着:“祝她永遠健康快樂——李昌敏”。墨跡淡淡,卻無比凝重,我的心一顫,我覺得這簡直不可思議,我從不知我的媽媽為我寫下這樣一本厚厚的日記,我從不知自己第一次說話、走路,第一次上學、寫字會被如此完整地記錄下來。 

不由自主地,呼吸變得凝重,有一種微妙的東西湧起,我再次將台上的日記本翻開,依舊是泛黃的紙張,淡淡的水漬,心卻變得好重,是因為突然讀懂了母愛? 

墨跡淡淡,傾吐着它的芬芳。 

墨跡淡淡,就像朵朵絢爛的瓊花,美倫美煥。 

墨跡淡淡,深深地印在心上。

您正在瀏覽: 墨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