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曇花一現之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曇花一現之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們總是對默默無聞的小草給予高度的讚賞,歌唱它的永恆,而對於一現的曇花,卻不以為意,我卻對曇花倍加的喜愛。 

  偶然的一個秋夜。我欣賞到了曇花一現的過程。月光下,曇花宛若以為粉嫩素裹的少女,清麗迷人,又如一張昂首燦爛的笑臉。那些潔白的花兒,猶如絢麗的青春,爆發出生命的激情。一絲沁人心脾的清香撲面而來,一絲驚世駭俗的美在這一刻釋放出來。 

  不到三個小時,花謝了。 

  一年的孕育,一年的等待,只為這一刻的釋放。一時的芬芳,短暫而雋永,平凡而偉大,這就是曇花的生命。其實,人的生命,也如同曇花。有人說,生命似花開花落的短暫,有人說生命如海市蜃樓般虛幻,有人說生命是世上的一顆小小的塵埃,風吹即逝。我卻覺得,生命是一個過程,拼搏奮鬥的過程。在人生的旅途中,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向著陽光。生命既短暫又永恆,有始無終,即便只是一粒小小的塵埃,也要像曇花一樣,留下頃刻的美麗和芬芳 ,為世界添上一道獨特的靚麗風景。 

  其實,生命的意義不在於綻放時的長短,而在於綻放時的光芒。抗金名將岳飛,寧死不屈的文天祥,從容就義的劉胡蘭……他們的貢獻可謂青史傳頌,他們的為名可謂輝耀古今,而他們活的時間卻不長,似曇花一現。我們無法改變生命的長度,卻能改變生命的厚度,我們要用勇氣、青春和信心綻放出生命的花朵,流淌出生命的清泉,學習曇花留下美麗與芬芳。 

  清一色的小草的世界單調乏味,美麗的花朵裝飾的世界生機盎然,流光溢彩。與其一輩子平庸無為,不如學習曇花一現。朋友,讓我們做一朵曇花吧。即使是一現,也要留下美麗與花香。

您正在瀏覽: 曇花一現之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曇花一現之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