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方程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方程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 情 方 程 式 

  科幻精靈 

問: + x--y=? 

  + 一份耕耘-- 一份懶惰= 一份收穫 

  + 一點沉着-- 一點慌張= 一份自信 

  + 一些勤奮-- 一些畏縮= 一些成績 

  + 一個總結-- 一個自滿= 一個教訓 

  + 一片熱情-- 一片冷淡= 一份友誼 

  + 一份信任-- 一份疑惑= 一份融洽的關係 

  …… 

求解:x=? y=? +x--y=? 

解: 

列式如下: 

  周六晚上,我還在白板上刻苦演算,可就是搞不懂。“噹噹……”九點了,我急得滿頭大汗,還沒算出來。“啪”筆從我手裡飛到了地上,我火氣不小。 

  爸爸聽見後走了過來,幽默地說:“怎麼了?頭上都冒煙了!算不出來就先歇會兒吧!大腦運動量過多,效率會下降。行了,明天再算,讓它歇會兒吧!”“明天?明天,明天考試了怎麼辦?!”我嘲諷的朝老爸開了一“槍”。 

  爸爸也知道我擔心分班考不好,他安慰地說:“沒事兒!我相信你……”“你相信我,我就能考好?你以為你是誰?!”我怒氣沖沖的打斷了老爸的話。“你期中不是考了12名嗎?這還不行嗎?”老爸安慰地問道。“才12名,比月考下降了4名!4名意味着什麼,你知道嗎?”我怒氣未消,又開了一“炮”。 

  “知道啊!既然能考12名,就說明你的能力在這兒,下次做到更快,更准,更整齊,不愁考不好!”老爸風趣地“將”了我一軍。“咱們家裡的女兒就是比別人強!”話里充滿了自豪。 

  “那我為什麼不如劉瑞、蔣龍考得好?王秀月考不如我,這次反超了我?” 

  “我看你這回語文考得不好,語文考好了,能超過他們,別說什麽王秀了!” 

  …… 

  “爸爸,為什麼我在學校里聽老師的話嚴重得不得了,膽戰心驚的。回家后,你卻總說得那麼輕鬆,讓我覺得沒什麼大事似的,為什麼?” 

  “那當然了,在學校里,你嚇得心驚肉跳的,有很大壓力。我總不能再給你施加壓力吧?” 

  噢,原來是這麼回事兒! 

答:x=關愛鼓勵 y=壓力 +x--y=+ 一些關愛和鼓勵-- 一些壓力= 一份父女情

您正在瀏覽: 親情方程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方程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