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卷是否有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是否有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這個問題,我會不假思索的回答“開卷未必有益”。

  自古以來,許多人都在支持“開卷有益”,名言警句更是多的不可計數。如:“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智慧的源泉”……因此,許多家長就給孩子買了各種各樣的書籍,認為“開卷有益”只要多讀書,就萬事大吉。但是,讀書如果不加以選擇,往往事與願違,輕則浪費孩子的時間和精力,重則誤導下一代,遺患無窮。

  多讀書並非一件壞事,然而整天沉迷於書本,不去了解社會,接觸生活,不僅會讓自己變成一個“書獃子”,而且也會害了自己,古代趙括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雖然他從小熟讀兵書,但是在戰場上如何應戰他卻一竅不通,終究打了敗仗,所以不能整天讀傻書,不去學習靈活運用。

  讀書不加以選擇,開卷就未必有益。一些遊戲書、成人看的書和武俠小說等,這些讓我們看了輕則會沉迷於遊戲,頑物喪志;重則會影響到我們的身心健康。據說有一名中學生由於看了武俠小說,認為自己會輕功,便從樓上向下跳,這種舉動是十分危險的。

  這些觀點並不代表讀書沒有好處,而是說應多讀書,讀好書,書本知識會讓人充滿智慧,變得聰明,那樣才能做到“開卷有益”。

您正在瀏覽: 開卷是否有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是否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