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方程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方程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因為有愛而美麗,也因為有愛而精彩,在我的身邊有許多關於愛的故事。就說說父母的嘮叨吧。

  家長的嘮叨其實就是愛。上學的時候,家長準會說:“上學路上要小心,過馬路要看看左右有沒有車,不要搶跑。在學校要認真聽課,不要和同學打架。放學回家要和弟弟(妹妹)一起走,不要丟下他(她)不管。走路要小心,不要東張西望,不能在路上逗留,要早點回家……”直到看不見你的背影,才肯罷休。好像我們是長不大的孩子似的。吃飯的時候,家長又要開始他們的工作了:“吃飯不要吃那麼快,小心噎着。噎着要喝點水,順順氣……”等你聽從他們的話,放慢速度,他們又開始嘮叨了:“吃飯也不要吃那麼慢,像古代千金小姐似的。這就像做人一樣,要有自己的個性,不要模仿別人。千金小姐也有不好的一面……”弄得你吃快也不對,吃慢也不對。“多吃點蔬菜,對身體好。不能挑肥揀瘦的。這個菜有營養,多吃點。不要不喜歡吃就不吃……”哎,真是“老和尚數佛珠——沒完沒了”。寫字時,他們又要嘮叨。說什麼寫字姿勢要端正,否則視力會下降的。寫字不能只求速度,要注重質量。靜下心來,慢慢寫……真不明白,他們怎麼這麼多話啊。

  現在呢,靜下心來想一想,家長為什麼這麼嘮叨呢?無非是想督促我們,讓我們做得更好,精益求精。嘮叨是關心我們,愛我們的一種體現,一種流露。

  愛就是一個方程式,無論是家長的愛,老師的愛,同學、朋友的愛都是方程里的未知數。只有細心去體會,才能求得方程的解,才能明白:愛原來就是那麼簡單,又那麼深奧!

  鳳陽縣西泉鎮考城中學初一:張雪

您正在瀏覽: 愛的方程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方程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