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曇花一現永恆芳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曇花一現永恆芳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草,固然可愛。可我喜歡曇花。

  說實話,曇花是太短暫了,與“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小草相比,它當然甘拜下風。然而,難道生活的價值單單以生命的長短來衡量的嗎? 

  生活價值的天平並不以時間做砝碼。而是看它是否有過奉獻,有過閃光。因為奉獻才是人生價值的計量單位,閃光才是生命頂點的標註。曇花的生命雖短,但它卻能生得嬌美,長的艷麗,給人美的享受。它要遠遠的強於青草默默無聞而又漫長的一生。 

  自然界的事物是這樣,作為萬物之靈的人與何嘗不是如此呢?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的時候只有19歲。李向群犧牲在98抗洪時是20歲。黃繼光堵槍口的時候只有21歲。雷鋒犧牲時22歲。邱少雲在朝鮮戰場上被敵人的燃燒彈燒死時是26歲。張思德犧牲時29歲。把這些短短的生命稱作“曇花一現”應該是恰當的了。與那些生命長久的小草相比,這“一現”的曇花就更令人留戀,更令人讚歎,更加令人體會到,厚薄人的功過,就是看這一瞬的閃光。 

  青一色小草的世界是單調乏味的,只有無數奇異花草的裝點才能生機盎然、流光溢彩。平平庸庸的人生是暗淡無光的,只有閃光的人生才是壯麗的人生。朋友,讓我們做一朵曇花吧,儘管是一現,也要發出迷人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曇花一現永恆芳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曇花一現永恆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