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意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句哲言說:人生的意義就在於人在一生中不斷追尋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覺得很沒有勇氣談論這個沉重的話題~ 

  人都會希望自己的人生是快樂的、有意義的,快樂與否、在於“心”… 

  六祖惠能曰: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普通人不能做到佛一樣的大徹大悟,常人有常人的人生、有常人的衡量人生的那顆心 

  佛曰:人生是苦的,生老病死無不是苦的 

  沒有人希望自己一生凄苦,如果一生凄苦,心中只會有無盡哀痛 

  哀→用另一種說法就是傷心,傷心到了極點就是傷心欲絕 

  欲絕了就會想到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生應該是什麼?想到自己的人生、是喜、是怒、是哀、是樂? 

  欲絕了,感情或者會愈加濃烈、或者會變得麻木、或者會趨於平靜。 

  那麼是什麼會讓人有這樣的不同呢? 

  在人生結束的時候,即是最平淡的人生也會有結束前一剎那的回憶,那是什麼? 

  是什麼會讓人對那件事、那種感情有一種不泯的回憶? 

  人生的意義所在、大部分人的回答可能是在感情,親情、友情、愛情 

  那麼這三種感情如何交織的?人生的意義就在這無形的、心中的一種體驗上? 

  我不覺得是! 

  想一下過去,時光荏苒、轉瞬間正常的人生已經過去了三分之一,除去後面的三分之一的老朽衰弱 

  人生中間的三分之一意味着什麼、對男人、對女人? 

  是否一種動物的使命、或者說宿命感促使人就是這樣那樣地活下去? 

  如果人生定格在前兩個三分之一、最後三分之一的老朽你是否會感到可惜、遺憾? 

  如果人生定格在現在,你的人生是否已經無悔,或者完整,或者永不瞑目?! 

  如果你失去了99%的感情,那麼你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即使你所剩的1%的感情也足以感天動地? 

  你會是強烈的悲哀痛苦地忍受、還是麻木地生活下去、還是平靜地選擇結束呢?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