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意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可能是絢麗多彩,也可能是平平淡淡。關鍵是在於你怎樣把握,怎樣利用。

  要想讓你的一生過得充實有力,就要活出質量,活出人生的價值。18課《跨越百年的美麗》,文中的居里夫人 ,她的一生就活出了意義,活出了價值。她的努力與付出使物理學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同時也讓人們永遠地記住了她的名字 ,永遠地記住了居里夫人跨越百年的美麗。從她身上,我也明白了:人生的意義與價值,並不是金錢和地位就能代替的,重要的是精神。 

  居里夫人是個堅定、剛毅、頑強,有遠大,執着的追求的人。其實,這也是他成功的根本,和她人生意義所在。然而,現在的人卻很少有他這種高貴的品質。 

  有人說過:活着就是做有意義的事情,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好好活。如果你是一個留意細節的人,你就會發現:意義就在我們身邊。比如,主動將地上的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箱里,這就是意義;看見別人有困難去幫助他們,這也是意義;聽從家長和老師的教導,做一個優秀的學生,這更是意義。在生活中,像這樣值得我們去做的事情有很多。別看事情小,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嗎?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相同的道理,只要你每天多做一件這樣的小事,就說明你在進步,你的人生是有意義的。 

  同學們,雖然我們做不到像居里夫人那樣成功,那樣完美,可是我相信,有努力就有可能,我們也會讓自己的人生過的充實有意義。為了這樣一個共同的目標,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