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意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一個人伏在書桌前思考:人,究竟是為什麼而活?看着灰色的自己與多彩的世界;在茫茫人海中感受着世態炎涼! 

  難道是為了賺錢嗎?是為了享受這世間的親情、愛情、友情嗎?還是為了自己的前途? 

  人生是美好的,又是短暫的。但活着也有許多的無賴,每天為了生活而奔波,有時真的很累,真的好想停下來休息休息!可時間卻不允許,生活也不允許...... 

  我常常這樣子問媽媽,媽媽,你為什麼要生下我?這時,媽媽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不說話,只是繼續乾著手中的家務活。 

  人,究竟是為什麼而活?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很久,可就是想不出個所已然來,我來到這個世界難道就為了現在發奮讀書,將來賺大錢? 

  我很困惑,於是,我終於按耐不住了,我便去問爸爸:“爸爸,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到底是做什麼的呢?” 

  爸爸聽了,眯着眼睛笑着回答:“怎麼,這麼小就看破紅塵了?”爸爸頓了頓,說:“其實,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做有意義的事?我疑惑地問:“那麼,做什麼樣的事才算是有意義的事情呢? 

  “從大來講:為整個人類做出貢獻。對自己講就是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不過做人總要有底線,那就是不能危害社會和他人。一個人生下來不只是學習,或創造一番事業,要懂得享受生活,學着好好地生活,不要為工作名利所拖累,不要白白走這一遭啊!應該努力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更加有意義,爸爸希望你,抓住時間的腳步,活好每分每秒。努力讓自己身邊的人幸福、快樂。”爸爸語重心長地說 

  我聽了這一番話,使我明白了很多,意義就在這個生死之間的過程--你的一生,我要打開自己夢想的翅膀,在將來這布滿荊棘的路上一直飛下去……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