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意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共有五枚硬幣,幼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一枚。幼年的硬幣扔在玩耍中,少年的硬幣扔在學習中,青年的硬幣扔在工作中,中年的硬幣扔在旅遊中,老年的硬幣扔在享樂中,最後死在碌碌無為中。”也許這段話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對的,人生本該這樣,至於那些名人、學者只是改變了中年、老年硬幣的用途,但也正式這些改變,使他們最後死來忙碌的工作中。

  我不能理解上面的兩種人,我只想做一個稍稍有用的人,而不至於碌碌無為。做一個普通人,太庸俗、太無聊,我不甘心人生如此虛度;做名人,太苦太累,太虛偽,我也不願人生就這樣匆匆的來來去去。我並不需要被人們所崇拜、所折服;我也不甘心被人類世界所拋棄,只是希望處於人類的中級階段即可。人生太累,雖然有所作為,但失去了人生本來應該最充實的歡樂;人生太疲,沒有志向,惶惶忽忽,雖有樂趣,卻離失了來到這個世界的本意、

  也許人生並不需要轟轟烈烈,如父母所說:不需要多少金錢,人生不是為錢、權而賣命;但需要跨了,只有快樂,才是人生的真諦。如朋友所說:不需要為錢而鞠躬盡瘁,更不需要為權利而自甘墮落。只需要人生的真正意義:為朋友而肝膽相照!

  宜賓黃岡實驗學校初二:L-M-J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