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意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小年紀,跟大家談談人生的意義,很多人可能會笑我:小毛孩,才多大啊,就想學大人玩深沉啊,還是回去好好念書,長長見識,多年以後再來談吧!是的,人生的意義確實是個深沉的話題,不過,我卻認為我淺薄的見解也有幾分道理。

  老師常常教導我們光陰如箭,日月如梭,時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過,所以要珍惜時光。那麼珍惜來的時光我們該怎麼有意義的度過呢?老師說:作為學生,你們要好好學習將來上一所好的大學,畢業後會有一份輕鬆地工作,能很好的照顧家人。我覺得珍惜來的時光如果是這樣,那麼意義並不大。

  一個人生來這個世界,一方面確實要為家人着想,並且付出努力。不過,也要為自己的人生謀划。誠然如智慧的化身諸葛亮,他滿腹才華,一心想要就黎民百姓於水深火熱,所以跟隨劉皇叔踏着清晨的露珠,聽着嘶嘶的馬蹄聲上路了。胸懷天下,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直至殞命於茫茫五丈原。他的人生多麼的有意義。

  陶淵明淡泊名利,喜愛悠閑舒適的生活。才有了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佳句。縱然世俗繁華,但是他依然保持一顆平靜的心,品質高潔,笑看風雲。這樣的人生多麼的有意義。

  人生的意義是我一個無名小輩說不具體的,但我會用這一生好好的體會並且追求。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