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八歲的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八歲的我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地,自己已經十八歲到來了,不再是兒時天真的小孩,而是充滿憂愁、悲傷的孩子……

  又是一年了,年齡雖長了,但心靈依然是小女孩那般幼稚,不想長大,想法簡單、也充滿了美好的幻想,而這些,只有藏於心裡。自己已經過了十八年了,也浪費了十八年的時間,我的青春,苦澀那般,未來總是很迷惘,心也不知該何去何從,理想停止了,活在回憶與幻想里的自己是否該清醒了?不是不能醒,只是不想清醒,不想面對現實,沒有勇氣面對現實里的自己與身邊的一切。我這是怎麼了,為什麼還在哭泣?十八歲成年了,我的青春我作主了,為什麼還是那麼難過?為什麼心還是那般痛?我思緒着,想要抓住什麼、留住什麼……卻什麼也抓不緊留不住。十八歲的天空,充滿着悲哀,長大了不是快樂的嗎?為什麼我卻在哭泣……

  十八歲、、有不好的預感,我的世界里總是無奈,悲傷依然持續着。

  十八歲,飄滿了憂傷的氣息;十八歲,沒有色彩的天空;十八歲,沒有快樂的成長……對於涉世未深的自己想法總是可笑的,小時候,一遇到什麼不懂的問題就想到問父母,問家人,他們總是耐心地教導自己如何解答,不懂的事不停地問為什麼、家人總是—一答道,現在長大了,自己可以作主自己的事了,溫室里的花朵總是渴望見到太陽,當看到陽光時,卻害怕被曬枯萎,沒有在溫室里那般有保護,必須自我保護。現在、一切都是自己抉擇,自己作主了,可是,青春將要如何作主呢?是繼續的浪費還是握住青春的年華?我該怎麼把握呢,心在十字的路口迷惘了……兒時,難過了找家人哭訴,現在,什麼事要學會自己解決,不懂的事自己尋找答案……成長總是那般苦澀,懷念曾經的童真,此時,自己早已失去那份天真與純潔……成長,必須握緊方向,我卻迷失了方向。

  小時候我想拯救世界,長大了覺得世界也拯救不了我。成長,是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小時候考驗我們的得與失,現在長大了即是面對真實與虛偽。成長就是出醜,出醜就是為了成長,人生就是由無數的過程組成的,經歷過才能真正地成長,沒有經歷過苦痛的人永遠不會知道什麼叫人生,人生的領悟是漫長的學習過程,逝去的總是最懷念的,現在總是不會把握,未來總是一片憧憬。人生如夢,青春的到來,轉眼也要散去,歲月匆匆,一轉眼自己已成年……認識的人都只是成長的過客,在乎的、不在乎的,都已陌生……不在乎的,遠去了,無所謂了;在乎的陌生了,會心痛。人總是忘不了過去,童年渴望長大,長大了卻想回到童年,是的,童年都是無憂無慮的,那般的單純……經歷酸甜苦辣,就是為了長大;悲歡離合只是人生過程的點綴。

  十八歲了,我的未來會是怎樣的?會被命運怎櫸安排?沒有答案……十八歲的天空是浪漫的,十八歲的天空是湛藍,十八歲的天空是絢麗的,十八歲的天空是唯美的,十八歲的天空是獨一無二的,十八歲的天空是耐人尋味的……

  十八歲,一個多夢的花季,好多美麗的夢想之花盛開在這個季節,十八歲,一個完美幻想的孩子,十八歲,青春的年華……十八歲是美麗奇特的季節,它有春天的溫暖,夏天的熱情,秋天的憂鬱,冬天的個惆悵。歡笑與淚水裝點着生活,把十八歲載人記留下我們成長的足跡。

  十八歲,充滿了疑惑、壓力、興奮、期待……但更多的是憧憬。十八歲,富有幻想的季節,有了苦悶與憂愁。

  十八歲,是一首美妙的歌,委婉動聽;是一張塗滿色彩的紙,五彩斑藍;是一本厚厚的書,深奧而又淺顯,十八歲的多姿多彩,點綴着生活,十八歲妙齡的青春,好似披着輕紗,淺淺而靚麗……那般憧憬的美好,卻又害怕它轉眼消散······

  十八歲,多事的季節,十八歲,開始了獨立的學習,獨立的路上不斷地磨合交鋒成長,經歷才懂得學會成長。開始有了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十八歲之花悄悄地綻放了,不知不覺,自己已經不是孩子了,應把童幻藏起,釋放自己!十七歲將已逝去,慌亂的我,卻沒能做一個及時的心理準備,十八歲已經來了,十七歲的悲哀,十八歲是否更憂傷?不敢想象。成長總會犯傻,總有那麼一段傷……昔日的快樂與哀傷,早已沉澱在回憶里。

  成長的階段彷彿連續劇,一個故事即將又要開始,上一個故事逐漸到達了尾聲,我們的連續劇,永不停止。這就是人生,一個階段接一個,我已經步入成年階段,也是煩惱的升,級,什麼時候才是盡頭?在之前的歲月,我還是孩子那般,孩子氣般的我不知不覺中已成年,十八歲的我還能孩子氣多久?我嚮往的美好往往成悲劇,越長大越孤單,沒有安全感的孩子,成長過程都是累人的……

  十八歲,來到了!過去,再見吧!為青春喝彩!為未來加油!

  廣東陽江陽東縣塘坪初一:彭雯婷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的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八歲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