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八歲的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八歲的我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出生在重慶,我是個壞孩子,從一出生就是,他們說我出生時哭了三天三夜,好像以表示我對全世界的不滿。當然,很多事我都不記得了,我總是擅長忘記,忘記似乎就是我的特長,但有些事總是歷歷在目。八歲那年,我是個小孩子,只是個小孩子,我不知道爸媽在桌子上寫着什麼,然後的幾天老爸把我接到了山西,一個陌生的城市。老爸長期在外工作,我知道,連老爸老媽都拋棄了我。當時間過去,我才明白那是離婚協議書……

  所以我比別的孩子懂事的更早,人情世態似乎明白了不少。我不把學習看的很重要,但我的學習成績一直很好。在這裡我認識了很多朋友,交心的朋友,朋友這個詞在我靈魂深處深深的刻了個記號,於是他們成了我生活的全部。(我60%的時間是與朋友度過包括在學校,30%睡覺,10%完成一些瑣事)我有兩個摯友,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我們學習都很好,似乎做什麼事我們都在一起。世事難料,那是個下雪天,很美很美,一個下午,黃昏吧,放學后,馬路上人並不多,我們在相跟回家,校園裡的喇叭還在播放着:放學后,請同學們注意安全,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要注意安全……當她和我們揮手說再見時,一輛突如起來的農用三輪車從她身上過去,停在了前面不遠處,頃刻間雪地里開出一朵很紅很紅的玫瑰花,像血一樣的紅,然後我就看見了人群和救護車。在我們去醫院看她時,已經……,我好像看見了她的靈魂,飛出了她的身體,飛到窗外,飛到遠方,飛到學校,飛到那個屬於她的座位上去……

  生活還要繼續,在那件事過去很久之後,似乎是很久,我任然覺得只是一瞬間。初三的我們,像螞蟻一樣不不知勞累。在那個炎熱的夏天,中考終於來了,在忙忙碌碌的考試、吃飯、休息、考試中,中考又匆匆的離去了。我和他去看成績,他比我好,一中,雖然我也考上了,但成績很不理想,二中。數字一二間的差距我不知道又多遠,但一中二中相隔很遠。我說:“兄弟,加油哦,為了你的未來!”他說:“你也是。”又是一個黃昏的傍晚,我們分手,他朝他家方向的電線杆走去,低頭似乎在尋找着什麼。我看見他那洗的發白的大書包,心中有種莫名的悲傷,我知道,我們都長大了。

  夥伴們東奔西跑了,又是一個陌生的壞境,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它,每天渾渾噩噩的混日子,跟着陌生的人吃放,睡覺,學習,初中生活對我毫無生趣,成績一路下滑,突然感覺自己毫無用處,不知道自己該干點什麼,不知道自己未來怎麼辦,迷茫了,感覺這個城市沒有的我容身之處,於是……

  於是,我決定離開,離開那個令我感到悲傷的家,離開那個令我找不到未來的學校,離開那個城市……這似乎是我計劃已久的事,我來到上海,買了一些旅行的必備物品,什麼睡袋,帳篷,充氣墊牙刷,工具什麼的,最重要的是,呵呵,我買了自己的單車(我很喜歡單車,光家裡就有四輛),於是托着十七歲的尾巴,在一個莫名的偷偷到來的春天,在花瓣悄悄綻放的時候,我知道什麼正在改變着,帶着一代人的夢想--前進,我十八了……

  歷時不長的四個月里,發生了很多事,我終於到達終點--拉薩。當到達這裡時,我被這裡的景色吸引,我找到了自己,我知道,我自己該干點什麼了,不論多遠的路,用自己的雙腳到達的那感覺真的不一樣。我明白了更多的事情,在現實的世界里要做現實的事情,不要幻想,在金錢的社會裡,要追求點金錢追求不到的事情,雖然完成夢想需要金錢,這很實際……

  朝着你的目標前進,不放棄,即使有坎坷,有害怕,有迷茫,只要全力以赴去快樂……

  於是,回去吧,回到你的,我的,大家的身邊,回去吧,踩着相同次數的腳踏板,於是我又開始了……

  山西省陽泉市郊區桃園學校初三:羅維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的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八歲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