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花錦瑟思華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錦瑟思華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題記 

-壹- 

初夏,葉綠花紅,隨着夢的起飛,多年的友誼,也便隨之而離。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每個人臉龐的淚珠,嘴角邊上的不舍,都透露出了初夏即將離別的景象。學校里的宮粉紫荊如日本櫻花般翩翩落下,紫的,白的,粉的花瓣一片接一片,一瓣落一瓣……像冬日裡的雪花。可是,誰有心情去欣賞這美麗的景色呢? 

想起剛入學,一張張稚氣未脫的臉蛋,洋溢着興奮和激動。想那時,班上的同學,男生不是俊俏得連女生都嫉妒了,就是女生大力的連男生都羨慕。現在,女生嬌滴滴的有,溫柔爾雅的有,就是沒那麼男孩子氣;男生俊俏的依舊俊俏,只是多了點“男人氣”,粗獷的依舊粗獷,但多了絲細心。 

學期中,女生打扮的,男生野蠻的,老師生氣的,校長頭疼的,成績下滑的,受人侮辱的,班上都是一樣的團結。班長來應付,科代表來教訓,學習委員來勸導……什麼難關都挺過去了。入團的入團,退隊的退隊,還是一樣,可就是不知道哪裡改變了呢。 

-貳- 

想當年,初一之時,還有幾個不清我內心的男生向我表白,那語言童真得可愛,卻不知為何會產生這樣的念頭,拒絕。或許,我也有過這樣的情緒,可是,一轉眼,畢業了。當年的人,早已變了,離開了。 

唉,或許有一天什麼都變了,連我也會吧。 

我們, 

度過同樣的童年; 

我們, 

走過同樣的困難; 

可是, 

誰又知道, 

以後的我們, 

會怎樣呢?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落花錦瑟思華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錦瑟思華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