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你是錦瑟我為流年》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是錦瑟我為流年》有感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女人,不為愛恨情仇牽絆,不被衣食冷暖困擾,她的一生,猶如曇花一現,短暫卻耀眼!當她聲名鼎沸時,卻選擇用自殺摧毀了一切。

  沒有傾城的容顏,沒有婉轉的歌喉,亦沒有婀娜的身姿,她的一生似乎只為瀟洒的在世間走一回,即使滄海桑田,歲月的無情刀使她秋水蒼顏,她瞳孔中閃動的仍然是堅定!或許她的一生註定跌宕起伏,別於他人,從幼時起,骨子裡透出的冷傲,聰慧,敏銳,讓她長大后,不願做一個普通女人,坐在一個長滿青苔的院落里,相夫教子,在她人生中最燦爛的年華中,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流浪,大西北的沙漠,山川都留有她的足跡,就這樣,在對的時間,她遇見了自己生命中的梁山伯,她被他俊秀的外貌,滿腹的學識,志同道合的理想吸引,折服,然後,他們就相愛了,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他們也曾山盟海誓,也曾雪月風花,卻終究敵不過突如其來的命運,第一個讓她心跳悸動的男人死了,她的世界崩塌,,眼淚流干,心碎過後,他背上了背包,踏上了他們曾經相約的未來!對那麼超凡脫俗她來說,註定的相遇,哪怕破碎,也要珍惜,不是嗎?於是她塵封感情,只是一個人的旅途走久了,也會忘記自己從哪來?要去往何處?她覺得自己的人生不會再有感情,失去摯愛的她已是心如止水。就當她以為自己以後會是既來之則安之,她卻對比自己年長三十的藝術家王洛賓產生情愫,或許這份感情里摻雜着仰慕,敬佩,但她愛了,她把王洛賓視為自己生命里的拐杖,不顧父母親朋的反對,就算世間的其他人一致的認為,這份愛情不過是她用來忘記執手相看的昨日的工具,她也不在乎,這份愛在鴻雁書信中萌芽生長,卻在三個月後結束,在每一個夜幕降臨,她眺望大海,心底一遍遍呼喊着他的名字,直到淚流滿面,直到黎明升起。在她的一生里,撲朔迷離,現在,卻只有紙墨相伴!,她想化作一縷風,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她好累,哀莫大於死亡,現在,她卻是心力交瘁,不知何時,秋天變成了離別季,抬頭望着明月,她想,自己或許該停下來,世間的冷暖自己都已嘗遍,唯有愛情是她心中永難癒合的傷口,也是生命的遺憾,在一千次的輪迴里,我一定會找到你,她好想撲捉愛的氣息。次日,她自殺死亡的消息轟動整個台灣,父母的痛徹心扉卻再也喚不回女兒的靈魂,瀟洒小姐的一生,終於到了盡頭。

  我也是女孩,總有一天也會成為一個女人,正值青春年華的我,卻活的公式化,一天天的生活,不過也是一昧的今日抄襲昨日,毫無新意可言,我的生活,既沒有“安能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自由自在,也沒有“庄生曉夢迷蝴蝶”的柔情浪漫,人生之華,人生之王的青春,我卻只能埋頭於試題中,三毛的人生卻讓我清醒了,一萬年太久,我只爭朝夕,珍惜現在,為自己的人生製造一些粉紅回憶,從三毛的身上我聽到了生命的交響曲,那是宏偉輕躍的,看見了生命之花的綻放,那是絢爛美麗的。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真正的痛快走一回,三毛的人生,就像正午火熱的太陽,炙熱的燒灼着每一個渴望改變,擁有她的人,於是過路的人們只會去仰望她,她永遠不會活在別人的生活里,因為她正在演繹自己的傳奇故事,有時候,我也會羨慕三毛,能夠遇見荷西,能夠彼此相濡以沫,我在幻想,長大后的我,是否也會像三毛一樣,一樣幸運,能夠有一個人,彼此之間不需要太多的言語,而是會把關懷放在心裡,把關注盛在眼底。會不會也和三毛一樣去浪跡天涯,翱翔天空,答案是:不會!因為我怕,怕在黑夜一個人度過,怕風沙的襲擊,大概這就是我與三毛的不同吧,又或許人生本就是一次迷藏,而三毛在這場遊戲中扮演了主動者!有些人死了,他卻活着,有些人活着,卻死了,三毛則是前者!

  經過歲月的輪迴,依然有人記得,曾經有個叫三毛的女子,用她柔嫩的雙手,打開了時代的大門,走進了她傳奇的一生!

  初一:劉佳偉

您正在瀏覽: 讀《你是錦瑟我為流年》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是錦瑟我為流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