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情最珍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最珍貴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腦海中,有一件事使我至今未忘,是因為這件事我才明白:在親情、善良、誠信、友情中,屬友情最珍貴。

  這件事發生在我讀四年級第一學期:那時我家境貧窮,父親下崗只靠母親做針錢活賺錢。當時,母親幫我交學費已經很困難了,根本沒錢買課外書和別的東西。一天,老師喜氣洋洋說:“我發現有一套作文能提高我們班的成績,是非常好的。每套需要29元錢,我希望班上每一個同學都買。”說著,讓班長登記要買書的人數。看着一個個同學都去交錢了,而我仍在座位上絲毫不動,我不禁流出了眼淚。老師注意到了我,親切的問:“怎麼啦?秀寶?”“老師,我……我家……沒……沒錢……”說著,大哭起來。未等老師說話,待同學們都知道這件事的緣由時,每一個同學都拿出自己的零花錢紛紛塞給了我:五元、一元、五角……,不到一會就湊足了29元錢,還有些同學拿出自己平時愛不釋手的課外書給了我,說:“你認真看看吧真的很好看哦!”我頓時感到熱淚盈眶說:“謝謝,謝謝你們……”

  這件事雖然過了很久了,但我卻至今未忘,這件事使我明白:友情是最珍貴的。

  初一:陳秀寶

您正在瀏覽: 友情最珍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最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