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雨,觸動了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觸動了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聲音,自然而流暢,清純而透明;有一種聲音,天籟般的美妙,靈境似的神;那就是雨聲,雨聲中帶着我的回憶,帶着我的故事,點點滴滴觸動着我。

  還記得那場惆悵春雨,那時,不可一世的我狠狠在“小升初”考試前“摔了一跤”。那天晚上,下了一場惆悵的小雨,正如我的心情一樣糟糕。我失望透了,回到家中,父母詢問成績的聲音換來一個傷心的答案和一聲傷心的嘆息。我回到房間,眼睛死死的盯着分數少得可憐的卷子。窗外還在下雨,淅淅瀝瀝的雨聲漸漸使我冷靜下來,仔細分析考試失利的原因。再細細聽之,窗外的雨聲不再那麼令人討厭,它洗濯着我失落的心靈。冥冥中,我聽到一個聲音,那是提醒我不要放棄,過去的就過去吧!憑着我的實力和平時的積累,我一定可以的,還有幾個月的時間。我暗下決心,那夜,雨下了很久,我也學習了很久……

  還記着那場綿綿夏雨,那時,人人都處於激烈的複習之中,我雖然滿懷信心,但也有絲絲壓力。夏天的酷熱緊逼着我,就在那天下午,迎來了久違的雨,煩悶的心情隨絲絲壓力一掃而光,只剩下無邊的清爽和無窮的動力,在疾風驟雨中,我感到一絲輕鬆。我卸下了無名的包袱,我不再為考試而擔心了,我知道,只要我好好發揮,就一定可以取得滿意的成績,那天我枕着雨聲入眠,也枕着希望入眠。

  還記得那場離別秋雨,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六年的小學生活已悄悄逝去,就連六年的酸甜苦辣也都隨着記憶進入時間年輪永不復返。我知道,我就要長大了。我們互相談着初中的理想和學習目標。我們是多麼渴望長大,又是多麼不舍這六年的點點滴滴,大家臨別時也不知該說些什麼,只好祝願:“朋友,活的精彩些……”忽然間竟再也說不下去,落下的枯葉帶着瀟瀟小雨,像是再送別,不得不想起“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詩句。可惜這裡沒有桃花潭水,只有蕭蕭落葉,沒有送別之酒,只有瀟瀟細雨。我們在細雨中相互送別。聽着雨聲,又想起那句祝願:“活得更精彩……”

  還記得那場溫情冬雨,窗外鵝毛若柳絮,還帶點點細雨,我坐在家中,正在看書。一本書,一杯清茶。漫天紛飛的寒氣夾雜着桌上一杯清茶的芳香,窗外是寒冷的,可家中卻是暖和的。我總以為自己是孤單的,可我錯了。我好像天上的一隻風箏,無論飛的有多高,總有回家的一天。在風雨來臨時,我就會被心中的線牽引,回到久違的家,回到溫馨的家,看一本小書,品一杯清茶,我還是我,永遠不會改變,任窗外白雪紛紛,細雨點點,家永遠是我的避風港。窗外的雨忽然使我明白家的溫暖,家的意義……

  這一切的一切我都記得,不曾忘卻,也不會忘卻:有一種聲音,自然而流暢,清純而透明;有一種聲音,天籟般的美妙,靈境似的神;那就是雨聲,雨聲中帶着我的回憶,帶着我的故事,點點滴滴觸動着我……

  陝西漢中西鄉第五中學2013級(7)班學生初一:x646529897(QQ:646529

您正在瀏覽: 聽雨,觸動了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觸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