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李? 

雨,空中灑下來的透明的精靈。 

細細地聽吧…… 

雨在輕聲微笑。生怕打擾了正在復蘇中的萬物。如甘露般的春雨輕拂摸着大地,滋潤每一寸士地,就好像用乳汁餵養自己的孩子,是那麼的溫柔。雨下得像一張張掛帘,就像母親臉上微笑時的紋路,看到它就好像看見了自己溫柔的母親,心中湧進陣陣暖意。 

雨在恣意喧嘩。給大地帶來一絲涼意,它的喧嘩並不令人討厭,反而讓人求之不得,欣喜萬分。它總愛跟人們開玩笑,只有在大地最灼熱的時候才給大地送來了一場及時雨。夏雨總是讓我想起“熱情的沙漠”,當它到來時,心中的煩與熱都被趕走了,爽到我直想放開喉嚨歌唱。 

雨在低聲啜泣。這時憂傷永遠是第一感覺。伴隨春雨落下的還有一枯枝殘葉與凋零的花朵。它給人的是優傷是離別還是豐收的喜悅,這就要看那個人是如何看它的了。我覺得秋雨是憂傷的代表,當我們看見地上一層厚厚的落葉,當我們看見空中被秋風吹得滿天飛舞的花瓣,當我們感覺秋雨刺骨的冰涼此時,心中不盡的憂愁接踵而來。 

雨在無息地灑落。它不說一句話,彷彿世界也跟隨着它,一起靜止。在銀裝素裹的世界里,除了寧靜還是寧靜。雖然天是寒冷的,但己變為冬雪的冬雨,給我的是一種從來未有過的安逸。透過厚厚的玻璃,我靜靜地看着雪靜靜地瓢灑,不禁想起了《瓢雪》,無數片可愛的潔白的雪花在空中飛舞,多麼美麗和諧的畫面啊! 

雨,我心中的雨。  

[文章選取不同的角度描繪了雨的聲音,着重抒發的是自己內心對它的感受。文字優美,行文流暢。]

您正在瀏覽: 聽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