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天空下起了小雨,空氣中到處都瀰漫著泥土的味道,那是一種只有頑強的小草才配得上得清香。

  我一個人冒雨走在公路上,周圍的一切,那繁華緊簇的樓房,那擾人心煩的車鳴,那熙來攘往的人群,似乎都與這清爽淡雅的雨景相抵。

  拋開雨傘,卸下人世間虛偽的面具,任憑雨滴落在我的頭髮上,衣服上,鞋上,書包上,盡情享受着來之不易的洒脫。瞧,那微微顫動的樹葉也在伴舞呢,連花兒都陶醉了。

  心頭閃過一絲雜念。媽媽說過她最愛雨了,她佩服那為事物洗去灰塵的豪情,他希望我能象他一樣做一位沖洗人類邪念的貢獻者,哪怕很卑微。

  但是,往往想象中的事物總是與現實相違背,事實上,我沒有那麼高尚,我同你們一樣是一凡夫俗子,只尋求有安全感的生活。

  突然想起,因為課業的繁重,好久都沒有這樣悠閑自在的散過步了,這讓我想到了快樂的童年。是的,童年已經伴隨着四季的雨滴漸漸遠去了,雖知道這早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每每想起總會有一絲莫名的惶恐。

  雨,停了;夢,滅了;愛,散了。我們又回到了習慣的忙碌不休。失去的快樂,迷失的童年何處去找?  

您正在瀏覽: 聽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