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雨聲不斷傳來,如歌般在唱;如詩般細膩;好似行雲流水,給人無比清新的感覺。好像想起了什麼?

  周末的午後,捧一卷雜文正想小讀,耳畔有風,拂起書頁一陣翻動,風過處,迎面潮濕,觸鼻清新,隱約間,似有一陣輕微的淅瀝敲在窗上,纖細的幾乎不察,卻牽動了我的某根神經,不由踱步窗前,向外張望,窗外已是一片迷離,綿綿的雨猶如細絲,在天地間織成一張網,網迷濛而不真實,迷濛如醉。想來遠方的人向這邊張望時,小樓必也籠罩在這張細密纏綿的網中。山水淋漓,小樓佇立,中國水墨畫豈非一貫喜歡臨摹此景?

  入夜,躺在床上合目未眠,窗外雨聲密了,沙沙的,打在枝頭,打在屋檐,打在小樓庭院的青石地板。午後的雨聲如同輕音樂,細微而生動,此刻的雨聲彷彿節章樂譜,和緩而流暢,有風聲低嘯而過,帶來一陣密集的雨,又似琵琶聲聲催人行。小樓是復古的木結構,黛瓦飛檐,木鏤門窗,雨點打在屋瓦上,鏗鏗鏘鏹,古時人們豈非也用過青瓦做樂器,敲擊間獨生韻味。雨水順着瓦槽與屋檐潺潺而下,可以想見小樓就如一層水簾,無數條細流吹注而下,如同一道道小飛瀑,匯入檐下的排雨渠,像一條小小的護城河,輕淌着,訴說著,歡笑着……雨點打擊在窗玻璃上,發出“叮叮”聲,如同揚琴擊樂,清脆悅耳,雨點擊在單木窗欞上,沉悶的“篤篤”聲,如同小鼓節拍,時而慢打,時而快拍……所有的音樂交織在一起,猶如一曲交響樂,琳琳琅琅,錚錚淙淙,聽那雨聲如歌滴落。

您正在瀏覽: 聽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