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臨風聽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臨風聽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雨,又下雨了,“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根寒”,看着窗外的雨點連成了線,心,忽然也跟着暢快淋漓起來。泡一杯香茗,獨坐窗前,臨風聽雨。

  雨,是時間的精靈,在歷史的長空中飄然而下,是古人暢想的未來,是今人懷念的過去,是千年之前與千年之後的人們共同緬懷時光流逝的憂傷。

  它是張志和“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的豁達。

  是杜牧“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的絕句。

  是陸遊“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悠然。

  亦是蘇軾“水光瀲艷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的驚嘆……

  叮叮咚咚的雨聲將我拉回現實世界,杯中的茶以盡,不願意在來一杯,“茶,一杯是品,兩杯便是解渴的蠢物了。”

  現在,如果說春雨是綿綿不盡的相思,那秋雨便瀟瀟凄涼的相盼,如果說是夏雨沙沙驟然的相戀,那冬雨便瀝瀝寒心的相別。

  以前,曾寫過一篇雨的文章,那時筆下的雨是天空中歡樂的精靈,如今,想再寫一次雨,卻遲遲為敢動筆,我怕會把雨寫成那個有着丁香一樣顏色的在悠長雨巷裡行走的姑娘。

  雨,停了。打開窗戶,有風從窗檯飄過,想着這亦真亦幻,飄忽不定的雨,低低的吟出一句“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殘荷聽雨聲。”再望望天空,深邃悠長……

您正在瀏覽: 臨風聽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臨風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