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聽雨是一種美的享受——一種心靈上無與倫比的、愉快的、平和的享受。 

  春雨的日子,我就聽雨。 

  聽春雨的溫柔,聽夏雨的猛烈,聽秋雨的婉約,聽冬雨的深沉;聽雨的低語,聽雨的嗚咽,聽雨的歌唱,聽雨的吶喊。 

  春雨是柔情的,夏雨是狂妄的。 

  聽着春雨,彷彿融進了夢幻的空中,插上了一對翅膀,去領略美麗的自然風光。 

  啊!“潤物細無聲”,多美的詩句,這又是怎樣的一種意境!是一種有聲似無聲、無聲似有聲的歌,是一首美妙無比的輕音樂! 

  聽着夏雨,才覺得生命是如此的輝煌的而壯麗。因為它有時心平氣和,有時又大發雷霆;有時似涓涓細流低吟,時而又如浩瀚的大海狂嘯,匯聚了人間滄桑和歲月變遷,是一部偉大的樂章! 

  秋雨是婉約的,冬雨是深沉的。 

  聽着秋雨,滲透着無限的悲哀與愁苦。是啊!斗轉星移,潮起潮落,怎能不為生命長河的流淌而惋惜。“點點細雨新秋夜,縷縷愁絲伴夜長”。這又是怎樣的寂寞啊!秋雨依舊,我們這一代人該怎樣傾聽秋雨呢?回答不再是寂寞悲傷,因為我們聽出秋雨的沉着和婉約:“一年一度秋風勁,不是春光勝似春光。” 

  聽着冬雨,彷彿更加深沉。它只是默默地下着、打着,打着這毫無生機的大地萬物,沒有什麼說話的伴侶,沒有可以共同歡呼的同伴。少去了春雨柔和的情思,但他卻多了一份深思,去思考人生、命運和前途。也許我們正需要這份深沉的感情去品讀人生的價值: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 

  朋友,讓我們一起聽聽雨聲,談談心裡話。這真是一種美的享受,更是心靈的告白。古人云:“質本潔來還潔去,不叫污淖陷渠溝。”這不正是雨的告白嗎?隨風而來,伴風而去,輝煌的那一瞬間,人生的價值也在那一瞬間。即使短暫,卻決不白走此一遭! 

  傾聽雨聲,品讀人生,這是怎樣一種美妙的享受啊!

您正在瀏覽: 聽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