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不說俺家鄉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不說俺家鄉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曲動聽的嗩吶,吹出了天邊絢爛的朝霞,一座美麗的石雕,披着夕陽送它的衣裳。當四季光輝交匯時,有一座小城,這便是我的家鄉,嘉祥。 

  嘉祥的象徵是麒麟,麒麟是大地的精靈,是自然的守護者。嘉祥自然就是四季交匯的結晶。 

  嘉祥有一道最獨特的風景線—山,嘉祥有大大小小的山頭126座。春天,山上的樹吐出了新綠,把山點綴成了翠綠色的,好像一滴滴靈動的水珠,又好像歡快的音符,迫不及待的想要跳動;夏天,驕陽似火,有的山上樹木成蔭,有的山上只有頑強的石頭在太陽底下暴晒着,可它們仍不屈的向太陽展示自己的力量——它們把太陽劍似的光束分散成了細細的光線;秋天,山上的夕陽最美,桔金色的光芒柔柔的灑在金色的落葉上,連冰冷的石頭也變得溫暖起來;冬天,倘若再下點小雪,墨綠色的松樹與白雪相稱,也頗有一番情致。 

  曾子,這位歷史上著名的教育家,思想家,古代四大聖賢之一,孔子學說的主要繼承和傳播者,他的故鄉就是嘉祥。同時,儒家學說也為嘉祥奠定了豐厚的文化底蘊,使嘉祥蒙上了一層悠遠的文化色彩。 

  嘉祥的過去人才輩出,現在也是發展迅速,憑藉著豐富的生物資源,特別是牛羊繁殖,是濟寧市的重要產業,石雕業的快速興起,城市的向東發展,石雕廣場的修建和人工湖的開鑿,經濟開發區的逐步擴建,並根據“十一五”計劃的中期目標,經濟開發區的財政收入將超過10億元,這都是嘉祥飛速發展的的過程和最好的證明。 

  除此之外,嘉祥的特產也十分豐富,色味俱佳的紅皮大蒜,營養,藥用價值都很高的細長毛山藥,富有民族特色,鄉土風韻的魯錦,巧奪天工的石雕等。憑藉這些獨一無二的特產,嘉祥被賦予石雕之鄉,手套之城等美譽。 

  目前嘉祥正在弘揚“孝”道精神,申請“中國孝城”。以二十四孝故事和曾子的儒家思想為基礎,開展了一系列活動,還創作了一首動聽的歌《百善孝為先》。 

  如今的嘉祥像一張紙,記載着過去歷史,揮灑着今天的墨彩,譜寫着明天的樂章。在《誰不說俺家鄉好》這首老歌過去后,迎接的將是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誰不說俺家鄉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不說俺家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