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誰不說俺家鄉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不說俺家鄉好!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位於富饒的旺起鎮勝利村,她像一顆明珠,鑲嵌在美麗的松花湖的南岸。家鄉美麗富饒,物產豐富,號稱是“魚米之鄉”,真是名不虛傳。

  家鄉的群山起伏,重巒疊嶂。來到我的家鄉,一腳踏進山間時,就彷彿進入了一個童話的世界:鬱鬱蔥蔥的森林,彷彿把空氣都染綠了;漫山遍野的鮮花,把你的眼睛都攪得應接不暇;花間翩翩起舞的蝴蝶,勾起你想把它捉住的熱情清澈見底的小溪,清的看得見溪底嬉戲的米粒般大小的小蟲。吸一口夾雜着淡淡的花草香的山間清爽的空氣,彷彿你自己也漸漸要融化在這美麗的山景中。

  松花湖的水,更是讓你流連忘返:這水靜靜的,像一塊碩大的鏡子,把天空、遠山、飛鳥的影子清晰地映在她的懷抱里,讓你不忍心觸碰它,生怕破壞了這美好的畫面;這水綠綠的,彷彿一顆巨大的翡翠,把青山的濃濃綠意盡收其中,讓你遐思無盡;微風拂過,這水彷彿一下子被撒上了無數的珍珠,亮晶晶的一片一片,突然陽光灑下來,那些珍珠一下子又變成了一片閃着金光的鱗片,讓人想起一句“日照龍鱗萬點金”的壯麗之語。

  家鄉不愧為“魚米之鄉”,且不說聞名遐邇的松花湖三花一島,單單是最常見的鰱魚、鯉魚、草魚、青鱗子等等,就讓人直流口水,不禁想品嘗一下這松花湖天然的美味。

  還有,那些山中的蕨菜、蘑菇、松子等山珍,更是盡享長白山這座天然寶庫的無盡資源,你看那上山的村民,把一朵朵小傘一樣的珍蘑放進籃子里,臉上洋溢着歡快的笑容,嘴裡哼着悠揚的小曲,真是一幅美妙的鄉居美景圖啊。

  有時候,真想捧一把家鄉的油黑的沃土,喝一口清冽的山泉,唱一曲幸福的小曲,唱出心裡的歌聲:誰不說俺家鄉好!

  吉林市豐滿區旺起鎮中心校五年級高二:謝欣雨

您正在瀏覽: 誰不說俺家鄉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不說俺家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