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醒悟(《小孩不笨》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醒悟(《小孩不笨》觀后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最後一次稱讚別人是幾時,你最後你一次被人稱讚是幾時,很久了,對嗎?”小孩不笨開頭的第一句話,給人以一種充滿神秘的感覺……影片以新加坡的傑利、成才、和楊學謙的生活為背景,向我們講述了一個感動的、充滿趣味性的故事。 

  傑利是一個8歲的小男孩,他各方面都很優秀,但是他的媽媽卻老是責備他,說他為什麼就不能在優秀一點兒。楊學謙是傑利的哥哥,他是一個電腦高手,他的博客獲得了全國大賽的冠軍,但是他的媽媽還說他不務正業。成才是楊學謙的好朋友,他沒有媽媽,和他的爸爸在一起生活,他愛功夫,但卻遭到他爸爸的反對。他們三個人不管做什麼都是錯的,都會遭到家長的訓斥,一開口說話也會被家長一口回絕,所以慢慢的,他們在家長面前都變成了啞巴。 

  有一天,楊學謙爸爸的電腦壞了,他幫爸爸修好了電腦,但是爸爸卻說是他弄壞在修好的。在那一瞬間楊學謙絕望了,他覺得家表面看上去什麼都有,可是它什麼都沒有,只是他睡覺的一個地方。 

  直到有一次,楊學謙的父母無意間看了他的博客日記,才知道,自己對孩子了解太少,孩子對自己的失望大於自己對孩子的失望,他們決定改正。孩子們也認識到了錯誤,也及時的改正。最終,影片以傑利的表演完美落幕。 

  一個令人捧腹大笑的開頭,一個令人欣喜的結尾,一個令人開心、感動又受教育的過程。看完影片,淚水已爬滿我的臉龐,再轉頭看媽媽,同我一樣,已經淚流滿面。我仔細端詳着媽媽那張臉,心裡不經訝然一驚:媽媽原來那張年輕漂亮的臉已經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張飽經風霜而憔悴的臉,那臉上的光彩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為這個家操心而愈來愈多、越來越深的皺紋。我的心裡讓深深的扎了一下,決定要奮發圖強,不讓媽媽擔心。 

  再回憶起影片的最後,成才的爸爸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還在為成才學業擔心,還在求老師,一股熱熱的東西有在我的眼眶裡面打轉。想到家長為兒女奮鬥,保護兒女不惜自己的身體,甚至寶貴的生命,我不禁失聲痛哭起來。我慶幸我是個幸福的孩子,慶幸自己生活在一個和睦的家庭裡面,因此我要珍惜,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認真的過好每一不想過去,不想未來,只要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時刻提醒自己: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小孩不笨》是一部教會孩子怎樣感恩父母,知道父母的苦衷的影片,我從中學會了很多道理。想要了解孩子嗎?那就看《小孩不笨》吧!

您正在瀏覽: 醒悟(《小孩不笨》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醒悟(《小孩不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