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醒悟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醒悟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我醒悟了 

 你給我一點一滴的愛,已融匯成汪洋大海…… 

 “你要喝自己去喝,別逼我——”我幾乎是用摔的方式把房門關上的。心中的怒火快要把屋頂也燒光了,連我最心愛的小熊也難逃一劫,被我連摔帶扯地當作出氣筒。 

 就在剛才,媽媽又煮了一大碗涼茶給我,不就是咳了幾聲嘛?這幾天喝涼茶也喝到吐了,還不是一樣沒什麼效果?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竟在與媽媽爭執中,一手推翻了那碗涼茶。媽媽二話不說便送了我兩鞭子,倔強的我忍着淚水滿身怒火地衝進了房間…… 

 手握着筆,腦子裡卻滿是怨恨委屈,看來作業是完成不了的了……正這麼想着,突然,對面路燈下的一個身影吸引了我,我做到窗台上,探頭望着。 

 只見一位老婦人弓着腰,藉著路燈些許昏暗的燈光在垃圾桶里翻找着什麼。她手腕上掛着一個破舊的大布袋,幾個礦泉水瓶擠了出來;脖子上又垂着一個稍小的袋子,胡亂地塞滿了各種各樣的廢舊布料。唯一能讓人感到一絲溫暖的就是老婦人背上的孩子了,那孩子沉酣在母親的背上,小手兒隨着母親的動作一甩一甩的,嘟得圓圓的嘴巴更顯逗趣。儘管老婦人身上穿得十分單薄,但那孩子身上卻都是縫縫補補的衣服,穿得肥肥胖胖的。 

 老婦人一邊埋頭翻找着,一邊不時扭過頭來滿足地看看孩子,好像生怕那孩子會凍着或是不舒服似的。這時,一位叔叔走了出來,看到老婦人立馬喝到:“走走走,別翻到我家門口全是垃圾!”老婦人連忙點頭哈腰,目光卻落在了叔叔手中的垃圾袋上,“你能不能把瓶子給我?”老婦人問。叔叔把垃圾袋摔到垃圾桶里:“要就自己翻,翻到了就走,知道沒!”於是,老婦人哈下腰去翻出那個瓶子,擰開瓶口,將多餘的水倒去,又小心翼翼地將瓶子塞到破布袋裡。 

 在她轉身的一瞬間,我突然發現她的腰一直弓着弓着,老婦人還是背着孩子,提着大布袋,孩子的手也還是隨着老婦人蹣跚的腳步擺呀擺的,漸漸消逝在我的視線之中…… 

 我的淚眼朦朧了,可憐天下父母心!想到剛才被我推翻的涼茶,我打碎的,可是媽媽對我的愛啊…… 

 我坐到書桌前,也十點了,開了檯燈,寫起了作業,這時,媽媽敲響了房門:“女兒,喝杯參茶,學習也要注意身體……”我沒說什麼,結果了熱烘烘的茶,靜靜地溫暖着我的心,有些話,不用說,也會懂…… 

 親情本就是微妙的東西,而媽媽的愛,便是我永久的依靠,我心中無垠的大海……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醒悟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醒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