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浪費作文500字

浪費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不要浪費作文500字

  不要浪費!使我要向全中國人呼籲的一個問題。現在由於社會發展得越來越快,於是,嬌生慣養的獨生子口袋裡的零花錢越來越多,他們浪費得也越來越多。

  記得小當家乾脆面是許多小學生喜愛的食品。因為其中常常帶有一些卡片,於是浪費開始了。許多人買了面以後,便分給別人,只是把卡留下來。如果其中含有沒有得到的卡,便會樂得手舞足蹈;但是如果得到的是已經有的卡,便會異常憤怒。但是最近“掌上脆”乾脆面也講一些可以折成立體恐龍的卡片放入了面口袋裡,於是浪費又盯上了這位老兄。

  節儉是西方人的美德之一;而浪費則是中國人特有的“美德”,這種做法,在外國人眼裡是不可理解的。有一個故事講述了兩隻貓,一隻中國貓,一隻美國貓。中國貓非常肥,而美國貓很瘦。中國貓便講述它在餐廳吃人們的剩飯與剩菜,吃得非常好。美國貓誇它:“你太有口福了。在美國,剩飯與剩菜都會被人們打包拿走,盤子里什麼也不剩。我只能去垃圾箱或抓幾隻老鼠充饑。這是一個有趣的童話,卻反映了中國人的浪費與美國人的節儉,這可是很明顯的對比!

  同學們,現在你們就行動起來吧,不要再浪費了。用你們的行動來感染周圍的人們,在感染全中國。讓全中國人不要再浪費了,變的節儉吧!

回目錄

(090306周記)被上帝浪費的人才作文500字

被上帝浪費的人才 

  今天,我一大早起來,就聽見了一股股清脆的歌聲。我剛剛開始還以為是同一首歌的人到我們柯橋來了呢!有潘長江的歌,有周杰倫的歌,也有周華健的歌,結果我一看是兩兄弟在唱,而且長得也很像潘長江,雖然年齡比我大,但是個子比我要矮,我到我們家的房產店,問爸爸:他們兩個人是誰啊!我爸爸就說:“那你就走過去看看好了”(因為那兩個人離我們房產店不到十米左右)。 

  接着,我就走了過去,那邊有一張說明的大紙,是了它們是先天的殘疾才落到這個地步,上面還寫着我們以前還有輕生的念頭,是我們熱心的群眾的支持和鼓勵給了他們第二次的生命,他們用真誠的聲音:“我們雖然歌唱得不好,但是我們會用我們的歌聲給大家盡可以的快樂。”他們用心用全力在唱歌,他唱的歌有《九月九的酒》、《常回家看看》、《青花瓷》、《我要衷心的謝謝你》、《給我一個家》,這些歌的歌詞,曲子一樣,但是這幾首歌的意義不同,特別是《我要衷心的謝謝你》、《給我一個家》都是發自內心的,也是發自肺腑的,這樣就把我給感動了,我給了他們兩塊錢,因為他們是兩個人的,而且他們從上午的歌唱到了下午,嗓子都啞了,他們都還在拚命的唱,如果你當時在現場,你難道不會被給感動嗎?
回目錄

浪費的下場作文500字

  今天晚上,媽媽下班晚了,沒來得及做飯,只好拿出麵包給我當晚餐。啊,我抗議!早上我已經捏着鼻子吃下去了好幾塊,怎麼晚上還吃啊!再說麵包在歐美國家是最低檔的食品,也是我最不喜歡吃的。可是媽媽明明知道,還居然……我抗議!

  反抗也要拿出點行動來嘛。於是,我趁着媽媽不在,偷偷的把麵包丟到陽台的窗戶外。“嘿嘿,媽媽想找到證據也來不及啦!”我不禁為我的聰明舉動笑出聲來。

  可是,唯一的晚餐被我丟掉了,現在感覺肚子好餓。唉,沒辦法,只好把我平時積攢的膨化食品拿出來充饑。這雖然是垃圾食品,不過總比吃我討厭的麵包強多了。

  啊,不好了,媽媽現在要出去倒垃圾了,萬一她回來發現了我丟掉的“垃圾”,後果將不堪設想。因為我媽媽最不喜歡浪費的人。正在我左右為難的時候,媽媽突然回來了。她用“兇狠殘暴”的目光盯着我,不好,要東窗事發了!沒想到媽媽卻心平氣和地對我說:“你都這麼大了,和你說什麼也沒用,我只好用我的‘殺手鐧’來修理你,罰你一個月不許吃零食。”

  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個最殘酷的懲罰,我今天可是領教到了媽媽的威力。零食可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啊,看來下個月要挨餓受苦嘍!唉,這就是浪費的下場。

回目錄

誰也沒有浪費的權利作文500字

  有一則新聞是這麼說的:當三個中國人去吃飯,吃完剩下許多飯菜,結果被臨桌的老太太發現了,並報警。警察來后對他們進行罰款100歐元。但他們三個中國人怎麼也想不通,飯錢已經付了。為什麼還要罰款呢?警察告訴他們,飯菜是社會的財富,大家都應該愛惜,誰也沒有權利浪費。

  是啊!誰都沒有浪費食物的權利。但同學們你們知道中國人一年浪費多少食物呢?告訴你吧:中國人一年浪費兩千億元,被倒掉的食物相當於貧困人民吃兩年了。啊!這是多麼龐大的數字啊!看到這你肯定忍不住驚訝起來。

  沒錯,這些食物浪費是主要出現於吃不完就直接倒掉的飯店等等大型的服務公共場所。而這些倒掉的食物足足可以養活半個非洲了。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那麼這些浪費的食物又來自何方呢?在最近我調查了我們學校浪費糧食的現象:而出現最多的就在我們校園裡午餐時的倒飯桶里,當同學們拿到飯,見到自己不喜歡的菜,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到掉了。這是多麼不好的行為啊!自己不僅沒吃到午餐,又浪費了食物。

  那麼這些浪費的食物怎麼解決呢?其實浪費食物很好解決。首先在飯店吃飯時,我們只要點自己夠吃就行了。當吃不完時我們就直接打包。

  浪費糧食是可恥的。所以我們要杜絕浪費糧食,其實浪費糧食不僅浪費自己的財產,更是浪費大家的財產。

  廣東廣州天河區員村第五小學5年2班五年級:賀浩東

回目錄

勤儉節約,反對浪費作文500字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人人均收入增長了,然而,勤儉節約這個詞似乎消失在這個世界。勤儉節約在我們眼中就像一粒米,一棵草那麼地微不足道。唐代詩人李紳亦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之論。意在告訴我們要勤儉節約。人們一直把這個詞掛在嘴邊,但是絕大部分的人真的做過勤儉節約的事嗎?不,沒有。隋朝太子楊勇,極度奢靡,家中所用傢具絕大部分都是純金打造。而家喻戶曉的雷鋒叔叔勤儉節約,別人過新年都穿上華麗的新衣裳,他卻始終穿着那舊軍裝。他珍惜一滴油,一粒米,一分錢他都不願意浪費一分一厘。永遠保持艱苦樸素作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愛護公物。不能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憂。要儉辦一切事情。人類生活所需要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本來是可以再生的,長期給人類作貢獻的。但是因為人們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不加節制的開採,不但使它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勤儉節約是美德,更是責任。如果我們再隨意浪費,我們的眼淚將成為世界上最後的一滴水。勤儉節約是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它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力量,更是一種責任。要以勤儉節約為榮,以攀比浪費為恥,勤儉節約從我做起。

  三年級:1341419014

回目錄

水真的不該浪費作文500字

雖然每天都很累,沒有足夠的睡眠,黑眼圈有瘋了一樣的長勢,卻是有足夠的寫不完的字,但我沒抱怨誰,也是沒資格抱怨誰,我還是得挺直腰板,卯足精神學習。 

  但不停的學習文化知識也不是最終的目的,與此同時,還要注重提高素質。 

  英語已經不知不覺的講到了11模塊,這是關於水資源的問題。一幅對將來水資源發展設想圖把我給震驚了,將來100人中大約只有58人有充足的水用,有24人得節省的用,有18人得嚴重缺乏水。這真是一個令人覺得可怕的數字。作為中國同胞,怎麼可以在將來有的有水用,而有的卻要因為缺水而死呢?當然不行,我多麼希望老師能藉著這個教學,呼籲一下節約水資源的問題,但老師卻對此隻字不提,我很失望。教師只有傳授知識給學生的責任而已嗎?不,不僅如此。 

  現代社會中,有多少人是缺乏這種節水意識,就像我的鄰居,他的水池的水每天晚上都因過多而流掉,每次聽到這個嘩嘩拉的聲音,我內心就有股悲憤,為什麼不關了呢?白白讓他這樣浪費掉,我試圖想糾正一下他們這樣不良的行為,然而他們根本不把我這個孩子說的話當話聽,繼續為虎作倀,對此麻木不仁。而政府部門也沒有嚴加管理,沒有進行必要的懲治,這個社會該怎麼繼續進行下去呢? 

  我們現在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的身上,但是學校這方面卻沒有作好工作,難道,真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的眼淚嗎?
回目錄

拒絕浪費,節約資源作文500字

我叫張棟,是一位小學生。我們今天今天說一說《拒絕浪費,節約資源》。 

  聽到這個話題你們想說的也不少吧! 

  那是因為在我們身邊,浪費的事情太多了。前幾天我在教室發現了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我做了詳細調查例: 

  1.我的同學把父母準備的早餐,吃不了的就扔了。 

  2.在學校食堂里吃不掉的水果隨手扔掉。 

  3.在水管上開開了就關不緊。 

  在學校我就發現了這三種情況。你們可別小看這三種情況。它們可會帶來不堪設想的結果。 

  第一種同學把父母準備的早餐,吃不了的就扔了。這種情況太不文明了。一次老師問我們:“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是什麼意思,我們班99%的同學都知道。但是我們做到了嗎? 

  還有在食堂里扔水果的,這情況也不文明,你們可知道,現在的水果有多來之不易,農民伯伯在春天到來的時候給果樹修枝剪葉,夏天給它們施肥,澆水。到了秋天果子才成熟,農民伯伯把好的賣給我們學校,而他們吃的是最不好的…… 

  最後再說說浪費水資源的,同學們明明知道我們中國是缺水的國家,就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都很缺水,甚至沒有水,只能靠老天來生活。可是我們不知道水龍頭如果一滴一滴的流有10000個流1年那就會給5000人缺水的人帶來吃水的困難啊。 

  所以,我們還要繼續浪費嗎? 

  同學們,醒悟吧!拒絕浪費,節約資源。共建和平,幸福的家園。
查找更多浪費作文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