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的傻事作文

童年的傻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的傻事作文600字

  在我的童年裡,有許多趣事都已經淡忘了,可是唯獨有一件事是我忘不掉就是那件事。

  五歲那年,爸爸帶我去奶奶家玩。有一天,奶奶正在煮萊,可就在這個時候偏偏鹽沒有,奶奶對我說:“婉兒啊!奶奶要去買鹽,你不要亂跑,知道了嗎?”奶奶雖然是那麼說,但是她還是很不放心。看到奶奶為難的樣子,於是我自?譚苡碌畝閱棠趟擔?ldquo;奶奶,我幫你去買鹽吧!”奶奶望了一下我,說:“你可以嗎?”我說我當然可以。我雖然是這麼說,但是我都沒有去買過東西。奶奶把錢給我叫我小心一點。過了一會兒,我就從商店買到了鹽。

  我正在哼着歌,為自己能幫助大人做事情而感到高興。突然,前面有一塊石頭,我還沒有看見石頭,就被石頭給拌倒了。頓時白花花的鹽全灑到地上了,我的心情變得沮喪起來,我只好失落地走回家。

  這時,我看見隔壁的李奶奶正在洗米。我就想:只要用水洗過的東西都可以變的乾淨,那鹽也一定也可以洗。想着想着,我又把剛才掉在地上的鹽小心翼翼地撿回來。我快速地跑到李奶奶家借了一個盆子,我把臟髒的鹽放到盆子里,沖了一些水下去。誰知,過了一會兒,我把手放到水裡。“咦!鹽呢?我不是放進去了嗎?”我奇怪的說道。

  於是,我連忙跑回奶奶家。問個究竟,我把事情的前因後果跟奶奶說了一遍,還沒等我說完。奶奶就捧腹大笑起來,她對我說:“婉兒啊,鹽是不能洗的,鹽一碰到水就會融化的,所以你把鹽拿去洗當然會融化啦!”

  雖然我現在懂得了道理,但是從這件事情中,我懂了什麼事情都要想清楚才能做的好,否則一敗塗地。

  東莞市萬江區上逢廟美江學校六年級:侯玉婉

回目錄

童年的傻事——方超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童年的傻事

  每個人的童年是發生的事是豐富多彩的,有趣事,有傻事,有高興的事,也有傷心的事,我在童年裡做的兩件傻事讓我至今想起來人捧腹大笑。

  在我四歲那年的一個星期天,爸爸媽媽都不再將,就生我一個人在家裡玩。我玩了一會兒就覺得口渴了,想喝點糖開水了。我就從廚房拿了一瓶裝着白色“糖”的瓶子,放在桌上。我又拿了一個杯子,島上開水。然後用勺子挖了點“糖”,放在水裡,用勺子攪拌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喝上了一口。“咦!這水怎麼是鹹的?”我皺緊了眉頭大喊。我感到很奇怪,糖怎麼會是鹹的呢?我又拿起那個瓶子,仔細看了看,才發現上面印了一個字“鹽”,我卻不知道這是什麼字,於是我查起了字典,我查閱后才知道那個字讀“yan”,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喝的是鹽水啊!

  還有一次,我去院子里玩,看見別的小朋友都在吃棉花糖,我目不轉睛的看着別人手裡的棉花糖,情不自禁的流下了口水。我心想:要是我有錢該多好,去門口買一個棉花糖……。想着想着,忽然我眼珠子一轉,自言自語的說:“沒有錢,我就自己回家去做一個。”到了家,我從葯櫃里取出一袋醫用棉花,然後我把一次性筷子的筷頭折斷,插在棉花糖里,然後撒上糖,我的“棉花糖”就大功告成了。我咬了一口,覺得這“棉花糖”怎麼和別人的棉花糖不一樣啊?我趕緊吐了出來,心裡感到很納悶。我這用的材料就是棉花和糖啊!可是怎麼就咬不動呢?爸爸回來聽說了這件事,大笑着給我講解了其中的原因,我這才明白了,原來棉花糖不是棉花加糖做的。

  這就是我童年做的兩件傻事,這到現在,一回想起來,我還忍不住哈哈大笑。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回目錄

童年的傻事作文500字

  “酸,甜,苦,辣,咸”各“味”都要嘗一嘗。童年的趣事多多,做出來的傻事也不少呢!現在想起來真是回“味”無窮,令人捧腹大笑啊!

  七歲那年,姑媽帶着福福哥哥到我家來作客。剛落座,爸爸便發話了:“瑩瑩,多向福福哥哥學習,長大也做個研究生。”又笑盈盈地對姑媽說:“表姐,你可真福氣,生了個肚子里裝滿墨水的孩子。”我當時就疑惑了,“肚子里裝滿墨水”?難道喝了墨水就會長知識,嗯,八成是這回事,我也不妨試試。

  乘着大家聊天的時間,我悄悄地溜進了書房,擰開了墨水瓶蓋,毫不猶豫地喝了一大口。“咕嚕,咕嚕~”半瓶下肚子,哇,這說不出來的味道真令我難受。“應該差不多了吧!”我心裡想着。於是,我飛快地跑到爸爸面前,興奮地說“爸爸,爸爸,我長大也能當研究生了,嘻嘻,你今後就不用為我操心了,我會為你爭光的……….”爸爸聽了我的話一頭霧水,但看到我手中的墨水瓶時恍然大悟,哭笑不得。我這時又疑惑了:爸爸怎麼了?難道我哪裡做得不對了嗎?還是……….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說:“你長大自己去理解吧!”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墨水指的是真正的知識,而真正的知識也要靠勤奮,汗水,努力才能換來的。

回目錄

童年的傻事作文700字

  童年的傻事

  康樂里小學五年級五班

  楊宇騰

  童年是最美好的,童年的事即使看起來很傻,也是難以忘懷的。我印象最深的是發生在我九歲時的一件傻事——澆螞蟻。

  記得那天天氣格外炎熱,太陽像個大火球熾烤着大地,知了也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彷彿在抱怨“太熱了,太熱了。”

  我和幾個小夥伴高興地在院子里玩着,忽然看見腳下有一大群螞蟻。它們真忙碌!有的背着半粒米,有的馱着一粒草籽,有的像指揮官一樣,指揮“螞蟻運輸兵”把糧食運回洞。我們紛紛議論螞蟻真可惡,經常爬到點心、餅乾等食物上,跟我們搶東西吃。這時,不知誰說了一句:“我們澆螞蟻吧。”我們幾個拍手叫好,立刻行動起來。

  過了一小會兒,我們從樓上下來,手裡拿着肥皂、洗滌靈、護髮素、水瓶等,我們把東西倒入飲料瓶里,使勁搖晃幾下,原本清澈見底的水,現在變黑了,上面還漂浮着白沫子。我們又拔了一些狗尾草,準備用它來抹螞蟻洞。

  我們就像“八路軍奇襲楊明堡機場”一樣,打了螞蟻一個措手不及,在地上搬運食物的螞蟻和它們的指揮官全都慌了手腳,有的四散奔逃,有的在搶救自己的同伴,有的像被嚇傻了,站在原地一動不動,任我們處置。地上的螞蟻對付完了,我們就開始對付蟻洞里的螞蟻。我們把水灌進蟻巢,然後迅速用狗尾草把白沫子抹在蟻巢洞口,建立起一道“防線”。但仍有幾隻螞蟻拚死掙扎,逃了出來,最後還是被我們消滅乾淨了。

  第二天,我來到昨天的“戰場”周圍,看看我們的“掃蕩”效果。結果,我看見只有一小部分螞蟻活着,陣地上“屍橫遍野”。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再不會幹欺負小螞蟻這樣的傻事了,但童年那些美好快樂的記憶,仍留在我的心間。

  作者:楊宇騰

  學校:宣武區康樂里小學五年級五班

回目錄

童年的傻事作文600字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美好的,我也不例外。童年時曾經做了許多傻事,現在回想起來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讓我說說我的兩件傻事來給大家添點樂趣吧! 

  去年,媽媽買了一把電蚊拍來電蚊子。那時,我對電蚊拍還是個“門外漢”,連怎麼去使用它也不知道。所以,我便常常拿來玩耍,有時拿它打球,有時拿它來練功夫。慢慢地,我對這個電蚊拍有了了解,原來蚊子碰在上面會發出“嘶嘶”的藍光。多有趣啊!我忽然一想,如果用電蚊拍來電一下自己的頭髮和手指會怎麼樣?會像練功夫的人那樣增加功力嗎?於是,我便拿來電蚊拍往頭上一電,“哇!”我的頭髮頓時冒出一股白煙,像會變魔法一樣。然後,我有用手摸了一下電蚊拍,“哎呦! 

  ”我的手指頓時變紅了。我看着自己變焦的頭髮,摸着漸漸發紅、刺痛無比的手指,才發現功力非但沒有增加,反而越來越無力了,我放聲大哭起來。媽媽才急忙跑過來,看到我變成這個樣子,又好氣又好笑。 

  你看,我是不是好傻?傻的可愛吧? 

  還有一次,我的削筆刀不見了,我便想起了風扇也是這樣轉的,削筆刀也是轉的,也許風扇也能幫忙削筆,想到這,我興奮地把筆伸向了風扇,風扇吱吱地轉了起來。還沒等我把鉛筆伸向風扇,“啊”我大叫一聲,我的手竟然出現了好幾條血印子!痛得我眼淚都要留下來了,臉都變了色。原來,我的手碰到了風扇的轉葉,轉葉擦到了我的手,由於速度太快,短短几秒,轉葉就擦到了我幾次,在我的手上留下了好幾條血印子。媽媽說,好在沒斷了手指,嚇得我出了一身冷汗。 

  童年的傻事說也說不完,我只是在萬花筒中揀起一兩件與大家分享。童年啊,令人難忘而有趣的童年!
回目錄

童年的傻事作文500字

那是五年前的事了。我上一年級,爸爸送給我兩個粉紅色的書皮,上面印着兩隻可愛的小白兔,我喜歡極了。不久,塑料書皮漸漸皺了,我想把它壓平,可怎麼也弄不好。 

  一天,看着媽媽燙衣服,我一直想着兩隻小巴圖的書皮,心不在焉的翹着,突然心中一亮,猛然想到:媽媽用熨斗把皺皺的衣服燙得平平的,小巴圖書皮不也可以燙平嗎?我高興得差一點兒跳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媽媽燙好了衣服,斷了電源,把電熨斗放在床上晾,我悄悄去來書皮,學着媽媽的樣,把書皮輕輕地放在床上,嘴裡還一本正經地對“小白兔”說:“不要怕,過一會兒你就整整齊齊的啦!”說著,把熨斗舉起來,輕輕地往書皮上壓,誰知,“吱——”的一聲,嚇了我一跳。我把熨斗提起來看,哎呀!這是怎麼回事?書皮上的小白兔飛了,只留下一個大大的熨斗印。我迷惑不解,朝熨斗看了一眼,噢,小白兔給熨斗“吃”了。我既心疼,又難過,坐在床沿上“嗚嗚”地哭了。 

媽媽走進來,看我這個樣子,急忙問:“伊茹,幹嘛?”我邊拭淚,邊斷斷續續地說:“嗚……小白兔……給……給熨斗……‘吃’了!”媽媽聽了,差點笑彎了腰,她邊笑邊點着我的頭,說:“塑料一碰到熱就會熔化的呀,怎麼可以用熨斗燙呢?”我停住了哭泣,將信將疑地點了點頭。 

  長大了,我一想起這件事,對自己的無知而感到好笑,又看到了另一面:沒有知識,就會鬧出笑話。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件事,因為他給我留下美好的回憶,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回目錄

童年的傻事作文300字

童年的傻事 

  童年的事有很多,回憶起來,就像一場場電影一樣。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砸魚缸。 

  一天晚上,我看見家裡的小魚缸髒了,便決心要洗一洗魚缸。 

  我先把魚缸放進水池裡,再用水沖了沖,然後,倒上洗潔精,帶上手套,拿上鐵刷子,手伸進魚缸里,使勁刷,不一會兒,一個乾淨的魚缸就出來了。我喜出望外。於是,我盛上水 ,準備把小金魚放進去。 

  就在這時,意外發生了,由於缸太重,所以,抬的時候,不小心碰了一下檯子,魚缸便破了,大量的水流出來,這些水馬上就轉化成了我的眼淚,轉眼間,魚缸也沒了,我的辛苦也白費了。我哇哇大哭起來,覺得都是我的錯。 

  爸爸媽媽回來了,我告訴了他們,爸爸媽媽先問我傷到了嗎?又細心的教我,以後像這樣的事情該怎麼辦,還有該怎樣洗魚缸。 

  通過了這件事情,我知道了,做任何事情,都要事先了解它給怎麼做,怎麼做是不對的,否則就會好心辦壞事。
回目錄

童年的傻事作文600字

記得那年我才四歲,上了幼兒園后就跟着媽媽到鄉下叔叔家的小菜地去玩兒。那時正是西紅柿大豐收,大人們都下地去手西紅柿了。我在旁邊閑着無聊,便想出了個餿主意……。 

  我搬起一小堆西紅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搬到了我心愛的小鴨子的“房間”。這時我想“媽媽不是說西紅柿裡面的營養很高么,有什麼維生素C等等營養物質,可以幫助人很快長高。對了!我也幫幫小鴨子補充些營養。”說著我看了看身邊的小鴨子,興高采烈的把西紅柿倒在了它們的身邊。可它好像並不領情,全都從它們的窩裡跑了出來。“看你們往哪兒跑”。我拿起掃帚把鴨子全都轟進了窩。怎麼辦呢?我轉了眼株一圈,有了!軟的不行來硬的。 

  那時我的鬼點子可真多。我抓住小鴨子,拿起西紅柿往小鴨子嘴裡灌。嘿!可真管用。小鴨子真的“乖乖”的吃了下去。接着,我按照剛才的方法又抓住一隻小鴨子,然後……。我一邊喂着,嘴裡還念念有詞:“小鴨子,你可別恨我啊,我是為了你好,為了你快快長大……。”眼看我的“小病人”差不多都吃了西紅柿,這時大人們回來了。當他們看見這些“紅頭小鴨”時都傻了眼。忍不住哈哈大小起來。媽媽也看見了這一幕,我還認為媽媽會誇我哩!誰知媽媽卻批評了我。“歡歡,你這是在幹什麼啊?”“我在幫助小鴨子補充維生素啊。”“你這回害死小鴨子的啊,小鴨子要慢慢長大,你怎麼能……?”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看看被我“催長”的小鴨子,都快要死了。這時我後悔極了,可惜世上沒有後悔要賣……。 

  看看,這就是我自作聰明的結果。大家可別學我,你看我有多傻!
回目錄

童年的傻事作文600字

  童年是一隻漂泊在汪洋大海中的船隻,無憂無慮,是一隻飛翔在天空中的小鳥自由自在,在我如詩如夢的金色童年裡就保存着一些樂事、趣事、還有一些傻事,瞧那不就是一件無知的傻事嗎?

  那是一個夏天的傍晚,媽媽帶我一起到外面去散步。突然,我一抬頭看到快要西沉的太陽,就直叫着:“媽媽,我要那個金盤子,我要那個金盤子!”媽媽親切地對我說:“好孩子,那是太陽。”我便嚷嚷着“那我就要太陽。”於是媽媽語重心長對我說:“天上的太陽只有一個,誰也不能要啊!如果把太陽摘下來,那麼世界就變得漆黑一片了。”我撒嬌着說:“不嘛,不嘛,我就要,我就要!”媽媽還是不答應,於是我就一個人往西邊跑去,想自己把太陽摘下來。跑着跑着,一幢大樓擋住了去路,咦,太陽怎麼不見了?這時,媽媽走過來把我領回了家。我十分不情願地跟着媽媽回了家,嘴裡還嘟嘟囔囔地說著:“我要太陽,我要太陽。”回到家,我看見爸爸坐在椅子上,就撲到爸爸的懷裡,大聲說:“爸爸,拿錢給我買個太陽。”爸爸被我搞得一頭霧水,就問媽媽是怎麼回事。媽媽就一五一十地把剛才發生的事述說了一遍。爸爸一聽,哈哈大笑,說:“代偉,要不我給你畫一個吧。你把它掛在牆上,不就有了太陽了嗎?”“好!”我高興得蹦了起來。爸爸還給我講了一些關於太陽的知識,我似懂非懂的聽着,原來太陽是離我們很遠的。

  現在已想起來覺得我那時真傻,一想到這件事,我還是忍不住笑出聲來。這就是我金色童年中的一個微微的樂事,在我快樂的童年裡還有比這更精彩的呢!

回目錄

童年的傻事作文800字

  童年是一個人美好的回憶,我的童年是五彩繽紛的,我也干過許多天真的事,我是一個非常天真的孩子,說起小時候的事,我現在想起那兩件事,我都感覺好笑,什麼事情呢?一會你就知道了,想信你一定會開懷大笑的,哈哈哈。

  人們常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想,種餅乾也得餅乾,於是我把一小塊餅乾種在了花盆裡,我先挖坑,然後再把餅乾放進去,埋上土,我的種餅乾計劃第一步完成,以後的每一天,我都來看看,我想,我一定會得到一大堆餅乾,我想起就高興,每天我都澆水,而且每天我都對他說:“小餅乾快點長,長呀長呀!”當時的我很天真,居然買了一瓶可樂,每天給餅乾喝一點,現在想起來,感到好笑,就這樣,延續了幾天後,這件事被媽媽發現了,媽媽又生氣又好笑,並告訴我這樣不會有果實的,但當時的我脾氣非常倔,誰的話我也不聽,我根本不相信媽媽的話,依舊按我的方案執行,可我都等了一個月也沒結果實,我想,再等一陣吧,說不定會有效果的,可等了三個月……半年……一年,一直沒有結果,媽媽看見了,說:“餅乾結不了果實,它不像種子一樣。”我不得不信了媽媽的話,所以我的計劃也不知從何談起,媽媽說,你可以種一顆種子,就會結果實,但用水澆就行了,並不用可樂。

  於是我和媽媽種了一棵豆子,但我想,種豆子會結什麼呢?我想也像電視里說的,給它嫁接,這樣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說干就干,我找來另一顆種子也埋在土裡,像這樣就好了,但嫁接是把一種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種植物的莖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兩個部分長成一個完整的植株,我想會有奇特的結果,可等到開花結果我才發現,沒有什麼不同,我問媽媽,媽媽說:“嫁接不是那麼簡單的,是要把一種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種植物的莖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兩個部分長成一個完整的植株才行。”我聽完大吃一驚,我的第二個計劃有失敗了。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美好的回憶,希望我們能把童年的事打開來分享,你感覺這個辦法怎麼樣呢?

  五年級:1922237817

回目錄

童年的傻事作文400字

在一個炎熱的下午,我渾身都掛滿了汗珠,媽媽叫我去洗澡,冰涼的水沖在我身上,感覺舒服極了,身上的熱浪已被這透明的水珠“趕”跑了。我伸了一個懶腰,眼睛不停地看着四周,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個我最心愛的布娃娃——露迪身上。我的腦海里冒出了一個幼稚的想法:露迪也很熱吧!給它洗個澡吧!我滿心歡喜地抱起小露迪,跑向浴室。不一會兒,露迪就變得濕濕的了,我開心地對它說:“你一定很涼快吧?”然後就把它晾在陽台上。 

  第二天,我去找我的露迪,咦?這個是什麼?我定睛一看,呀!是露迪,它怎麼了?媽媽看了,說:“呦!娃娃變形了,扔了吧!”我對媽媽說:“不行,怎麼能變形呢?”“這種娃娃碰到水就變形。”媽媽摸着我的腦袋說。“難道它不能洗澡嗎?”媽媽哭笑不得,我卻是滿臉疑惑不解的表情。 

  長大些后,我才明白了,有些布娃娃是不能“洗澡”的。這種傻事,我也不會再做了,但這件事永遠留在我心中。

  於佳彤 

  山師大附小六年級三班 

  指導老師:於偉
回目錄

童年的傻事作文600字

童年,像一條絡繹不絕的小溪,緩緩地流在我的心裡.在這條小溪里,既有歡樂的笑聲,也有傷心的眼淚,但記得最深的,要數童年時我做過的一件傻事。 

  那是我四歲的時候。有一天上午,外婆正在廚房裡炒菜,發覺鹽沒有了,頓時手足無措。為什麼呢?因為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如果她自己出去,丟下我一個人在家,又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感到不安。這時候我看穿了外婆的難處,自告奮勇地對外婆說:“我幫您去把鹽買回來。”“你?”外婆疑惑地看着我。“對!我還去過幾次了呢!”(事實上我並沒有去過)外婆無奈地點了點頭。 

  很快,我就從小賣部買回了鹽,正高興着自己能為大人做事了,孰不知一不留神踩中了地上的香蕉皮。頓時摔了一跤,鹽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鹽撒滿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腳,心想:鹽掉在地上弄髒了,得趕快把這個壞消息告訴給外婆聽。 

  剛來到院子門口,就看見隔壁的王奶奶正在洗米。我頓時靈機一動,心想:既然米可以用水洗乾淨,那麼鹽一定也可以洗乾淨。想到這裡,我立即向王奶奶借了一個水盆。來到大街上把鹽裝進水盆里,往大院的水龍頭跑去。 

  水很快就把盆子裝滿了,我使勁地搖了搖盆子,然後把手伸進去攪動一下。孰知盆子里空空如也,我十分驚慌,也顧不得盆子,立刻向家裡跑去。 

  回到家裡,我把事情的經過講?外婆聽。還未說完,外婆已經捧腹大笑起來。她摸了摸我的頭,笑盈盈地說:“傻孩子,鹽並不像米那樣洗得乾淨的,它是遇水即溶的。”說完又大笑起來。 

  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凡事皆要三思而後行。
回目錄

我童年的傻事作文4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童年時的那些傻得有趣的事與種種快樂串成了一條閃閃發光的項鏈…… 

如今,童年時的那件傻事還歷歷在目。我四歲那時的一天,我和爸爸去外婆家。正巧,鄰家也要出門。突然,鄰家的小男孩特意的三格三格的向前跳。看着他那爽樣,我情不自禁的也想這樣走。這時,爸爸拉住我的手,說:“你別學他!你這樣向下跳不跳出個骨折出來才怪!”我打消了這個念頭。撇着嘴說:“我才不幹這種傻事呢。”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誘惑。下午,我走出門,來到樓下想“一試身手”。我先兩格兩格地跳——沒事!我想:四格我一定跳得過,就讓小夥伴來看看我的“蓋世神功”吧!於是,我叫來樓上樓下的小夥伴來了。跳兩、三格還沒關係,可跳四格的時候,我一不小心一失足——結果門牙摔掉了兩顆!我倒在地上哇哇大哭。 

媽媽聽見了,連忙把我扶起,說:“傻孩子,爸爸不是叫你別跳嗎?!”聽了媽媽的話,我再也不敢三格三格的向前跳了。 

六年間的這些傻事,已成為美好的記憶了。
查找更多童年的傻事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