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輩子,我會對你微笑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輩子,我會對你微笑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下輩子,我會對你微笑 標籤:下輩子作文 請你微笑作文 這輩子作文 一輩子作文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   

  ——《佛經》  

  似遊魂野鬼般的在夕陽西下的山岡上遊走,望着開得正艷的曼珠沙華,她慘淡地笑了。血紅的彼岸花(曼珠沙華的別稱)開得如此妖艷。何曾記起,一個月前她曾攙着肝癌晚期的母親在這裡漫步……  

  母親剛離世時,父親一直守在靈前不肯離去。她小心翼翼地望向父親,看着父親那雙空洞無物彷彿失去了全世界的眼睛,她替母親感到幸福,父親是多麼愛她啊!然而,當母親過世兩周后,她望着父親一臉快樂地領回一個阿姨讓她叫她媽媽時,她呆住了。隨即,笑了,原來,都是假的!父親對母親的愛都是假的!在靈前的眼神,原來都是騙人的!騙人的啊……不然,他又怎會在母親過世不到一個月,就又為她找來個新媽媽呢?……  

  曼珠沙華那觸目驚心的赤紅刺痛了她的眼睛,那綻放出的妖異濃艷的花朵,如火,如血,如荼。曼珠沙華,傳說是指引人通向幽冥之獄的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呢……媽媽,現在你也在看着它們嗎?  

  頭一陣眩暈,她一個趔趄滾下山岡,是什麼刺傷了眼睛,似乎有血正噴湧出來,同殷紅的曼珠沙華混為一體,無從察覺。隱隱中,她似乎聽到有人在喚她,是父親嗎?不是!他的心早被那阿姨奪走了!是那哥哥吧……那個阿姨帶來的哥哥……  

  父親與新媽媽的婚禮如期進行,宴會上,她知道了,自己除了有了新媽媽,還有一個新哥哥,他有着一臉比陽光還燦爛的笑容,然而,她卻厭惡他,他和她長得太像——那個搶走了爸爸的女人!在證婚人的主持下,一切按計劃進行。爸爸讓她叫那個人媽媽,她不語,咬着唇,緊盯着爸爸身邊那個笑得漸漸僵硬的人。這個女人,太過嫵媚。而她的母親——是賢惠端莊的。她永遠不會忘記,那天她攙扶着母親漫步在山岡上的情景。母親一臉的慈愛,撫摸着她的臉說:“乖孩子,若有天媽媽不在了,無論你父親怎樣,都不要怨他。他是愛你的,只不過他不善於表達……”  

  媽媽,您說他愛我,那他愛您嗎?若他愛我,為什麼在我負氣出走三天都一點兒都不着急?她的意識一點點退去。  

  不知過了多久,意識終於恢復。眼前一片黑暗,天黑了嗎?但身上暖暖的感覺讓她感應到陽光的所在。原來,眼睛看不見了呢。媽媽,再看不見您的笑,這眼睛,我還留着它幹什麼呢?她無謂地動動嘴角。  

  “你醒了?”一個略帶疲憊的聲音,不是父親。為什麼是他!?“當然,勞煩哥哥您操心了。”她刻薄地回答。可那有些沙啞聲音卻似乎並不介意。“你已經睡了幾天了,今天天氣正好,我扶你出去走走吧。”說著,他上前扶她,她卻一把甩開:“我自己能走!”不知何時,她已把對父親的怨恨轉移到那阿姨身上,最終移到他身上來了。  

  可沒等她出門,便撞上了牆。“還是我來扶你吧。”那聲音有些不忍,又拉住她的手。這次她沒有甩開,在黑暗面前,她做了奴隸。  

  醫院外的草坪上,她享受着溫暖的陽光,開心的奔跑着。草坪上沒有其他人,他不必擔心她會撞到什麼。他站在一旁靜靜地望着她,若失明可以給她帶來快樂,似乎也不是件壞事。他忽然想起繼父向他講的那番話:“她還小,不懂事,但她還是個孩子,不能沒有媽媽的照顧啊。所以,請你多關心,讓着點她吧……”那一刻,他動容了,為了一個父親幾近卑微的請求。於是,那一刻,他發誓一定要守護好這個妹妹,哪怕以生命為代價也再所不辭。為了爸爸媽媽,為了這個家,也為了他自己。  

  正當他愣神,她卻忽然不見了。他慌亂地尋找着。她看不見了,怎麼可以亂跑?!不見了!這可讓他怎麼向她的父親交代!他焦急地尋找着,終於,他在醫院門口的大街上看到了她,而她卻是聽着刺耳的汽車喇叭一臉惶恐的表情。汽車衝過來了,他衝上前,推開了她……醫生進進出出,鮮血染紅了馬路,一如怒放的曼珠沙華。而她,失去了知覺……  

  待她再次醒來,竟發現世界是一片光明,又能看到了?她不可置信地眨巴着又重見光明的眼睛。那個哥哥呢?她只記得有人推了她一下,是誰呢?這麼不小心……然後,她就不記得了。不對,她好象還聽到了路人的驚呼,他們怎麼了?  

  父親進來了,一臉的悲痛,就像兩周前他在母親靈前的表情一樣。是裝的吧?為她的住院?還想騙誰呢!?他默默地替她收拾東西:“孩子,出院了,我們回家。”  

  一進家門,她被那莊重的架勢嚇住了。那哥哥的照片被一塊黑布罩着,黑白照片上的他笑得仍是那麼燦爛。他……不會的!怎麼可能?!前幾日還扶她去散步的!她轉身欲逃。  

  “先別走,聽我說。”那阿姨叫住她,聲音沙啞,充滿了悲傷,彷彿已哭了三天三夜后的第一次開口說話。她一怔,停在那裡。“他那天看你被車撞,推開你,他自己卻……他昏迷前說:他希望你快樂,他很羨慕你有個如此愛你的父親。如果他死了,就把眼睛捐給你。你或許不知道,你父親與我沒有任何感情,他要娶我僅僅是為了能找個人照顧你……”她再也聽不下去了,奪門而出。  

  真相,原來是世界上最殘酷的東西……  

  第一次的,她對那個阿姨不再充滿厭惡,反而是深深的愧疚;第一次的,她對父親不再滿腔怨恨,而是深深的歉意;而對那個哥哥……她又是怎樣的感情了呢?悔恨嗎?她想不出,道不出……  

  她衝上那個山岡,曼珠沙華燦爛依舊。如此的熱烈,如此的執著,卻又如此的絕望。原來,花的翅膀,要到死亡,才懂得飛翔。哥哥,謝謝你對我的攙扶,哪怕僅僅只是在那個晴天。若有來生,我還要做你妹妹,那時,我們一定要一同來看這片曼珠沙華。知道嗎?傳說,它的花香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那時,我一定會對你微笑。我也要攙扶着你,像你攙扶着我那樣,走向生命的盡頭……  

  她呆坐在山岡上,直到太陽落下。該回家了,她要替哥哥照顧那個阿姨,不,是媽媽。那個偉大而又不幸的母親,因為繼夫的女兒而失去了自己孩子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下輩子,我會對你微笑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輩子,我會對你微笑 暫無評論